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中篇

皇后镇
零零散散的鲁冰花,想必特卡波湖那边更多吧!

每到一公里处就会有提示牌,十公里有三个补给站。看到当地的居民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做志愿者。小朋友们把准备好的饮品递给这些陌生人,这样的画面觉得特别有爱。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公里,赛道逐渐回到了 皇后镇 镇中心。警戒线外围满了人,有游客、也有当地人,都在为跑者们加油呐喊。收到来自陌生人鼓励,所有人都兴奋起来,加快步伐跑向终点线。

在终点我们得到了奖牌,虽然份量没有那么重。但对我俩来说这是期盼了许久的经历。

皇后镇
突然觉得十公里太短了,这是一场不想完赛的马拉松。明年我们还想组队报个半马试试。

完赛后,现场还有好多生意爆好的餐车等着人们的光顾。这一天简直就是欢乐的海洋, 皇后镇 马拉松希望明年我们会再来!

皇后镇景点
马拉松期间,来 皇后镇 的人实在太多了,不管是酒店还是玩乐项目都很难订。

超火爆的Onsen热温泉♨️
而Onsen热温泉又是极其难预订的,通常需要提前一个月才能订到。我们十月中旬查询官网时,发现在 皇后镇 驻地那四天只有一个位置,于是果断拿下。

Onsen Hot Pools
Onsen热温泉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正对着美丽的Shotover River Canyons。伴着美丽的峡谷风景享受温泉,这是牛肉姐最喜欢的度假方式。

我们预订的豪华温泉套餐包含了香薰炉,红酒/起泡酒/啤酒不含酒精饮料(4选1),巧克力/冰淇淋/薯片(3选1)。工作人员端着准备好的毛巾、饮品和零食领着我们到了房间。

温泉房里配有淋浴房,屋顶和窗户都是可以移动的,如需私密空间,只需轻轻按旁边的按钮,屋顶和窗户就会自动闭合。再按下按钮,屋顶便会打开,温泉池立刻变成露天式温泉池,尽情欣赏窗外的美好景色

Onsen Hot Pools
如果天气好,推荐情侣夫妻可以在落日后过来。不仅可以看到满天繁星和银河,工作人员还会专门配备灯光装饰小屋,非常浪漫喔。

与泰坦尼克号同岁的蒸汽船🚢
它是一艘跟泰坦尼克号同岁的TSS厄恩 斯劳 号蒸汽船。说到这不得不提我在打工旅行时认识的另一位好朋友Alison。她从打工旅行签证转成了工作签证,现在在 新西兰 最大的景点公司Real Journey负责 中国 市场。公司有很多爆火的项目, 比如 乘坐全景天窗大巴去号称“世界第八奇观”的 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 天空缆车等。朋友已经帮我们买好了船票直接上了蒸汽船。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TSS厄恩 斯劳 号最初的功能是帮忙运输沿岸的物资,后来随着 皇后镇 地区公路建设,它的运输作用逐渐下降。到了上个世纪50年代它被旅游公司买下,开始了新的旅程。

船舱里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都想感受它百年遗风。

我们走到外面透透气,倚靠在栏杆上。

身后就是秀丽的The Remarkable卓越峰,山顶覆盖着皑皑白雪。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从一个舱门里传来的巨大轰鸣声吸引了我们。原来舱门里就是正在工作中的蒸汽引擎室。感觉这样的场景以前只在电影里看到过。

初夏的 皇后镇 还是会带有些凉意,在室外坐了一会儿就移步室内终于找到了两个座位。船上的咖啡厅和酒吧始终如一的忙碌。

湖畔英伦花园
听着钢琴师弹奏的美妙音乐,我们在四十多分钟后地大了瓦卡蒂普湖的尽头—瓦尔特峰高原牧场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
红色尖顶,白色的墙面,被瓦卡蒂普湖的水色映衬得炽烈和热情。这个英伦建筑就是农场里最为出名的“上校之家”花园。

🚢蒸汽船刚刚靠岸,码头上站着一位牧场向导和他的牧羊犬。热情地招呼着每一位客人,他就是今天剪羊毛秀的带头大哥了。跟着向导来到了剪羊毛的表演场地。待所有人做好了他就开始讲起了剪羊毛的小趣事、剪羊毛工具等等。

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他突然从栅栏里直接生拉硬拽拖出来了一只绵羊。绵羊也是毫无脾气,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瘫软在地。向导向我们介绍了剃毛步骤后就利索的开始操作起来。剪毛机器在绵羊身上一刷而过,厚厚的羊毛马上就掉落了下来。

台下的萌娃们也是看得如痴如醉。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
向导一边剃毛一 边和 观众互动,丝毫没有考虑过绵羊的感受羊咩咩真的是为我们牺牲了太多,不到十分钟一整张羊皮就成型了,而没有了毛的绵羊就成了一个瘦子。向导说接下来的几天这只绵羊会疯狂的吃东西囤膘。摸摸羊毛,特别的柔软。

给绵羊剃完毛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就是向导的两只牧羊犬展示如何赶羊。它俩分工协作,一只负责往指定方向引,另一只就负责围赶。看着几只狂奔中的羊咩咩我们都深感无奈,每天都要受到这样的惊吓🙀有种说不出的心酸。最后绵羊们乖乖地回到了羊圈,整场表演全部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