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中篇

牛奶蓝色的Lake Pukaki
南岛第三站是 新西兰 最美的两个蓝湖Lake Tekapo和Lake Pukaki。去特卡波湖前必然会经过 普卡基湖 ,在一个急弯之后,牛奶蓝色的Lake Pukaki出现在我们眼前。

虽然从北岛开始,已经看过很多的湖。但是第一眼见到她,还是被震撼住了,醉人的蓝色。

Pukaki是一个冰川堰塞湖,在毛利语中是“河川之首,聚集的水”的意思,这是因为 库克山 下的Hooker河和Tasman冰河同时注入其中

而湖中的蓝色是因为上游Tasman冰河的冰块与河床相互摩擦而将岩石上的石灰石和大量矿物质带入湖中,阳光照耀湖面,从而反射出梦幻般的淡蓝。

普卡基湖 的尽头就是 库克山 ,但是已经阴云密布。担心下雨就放弃了,开车到了 普卡基湖 的另一侧,人少只有我和牛肉姐。

树林里落得一地的松果。

普卡基湖 边很出名的一家三文鱼Mt.Cook Alpine Salmon。都是用高山雪水养殖的,它家的三文鱼比另一家High Country Salmon Farm更新鲜,肉质非常鲜美,我们开回去的路上吃着每一口都被惊艳。

暗黑星空小镇
已经是第四次来特卡波湖了,每一次见她都会为我们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十一月中旬到十二月是她最美的样子,因为正是鲁冰花开的季节。我们从 克伦威尔 过来一路上都是盛开的鲁冰花。

到了特卡波湖小镇边上鲁冰花绽放得更艳丽了。

Tekapo小镇常住人口只有几百人,这里的居民主动申请下午7点之后关掉不必要的人造光源,少了光污染,成为了世界第一个暗夜星空保护站,成就了全世界最美丽的星空。

Mt. John山顶上就是University of Canterbury’s Mt John Observatory。山顶的视野是极好的,远眺小镇还有蓝湖。如果肚子饿了还可以在山顶网红咖啡厅喝上一杯掐飞。

每晚7点在这里会有专门的观星团,我们到达第一晚突然开始下冰雹了。十一月南岛的天气真的还不太稳定。

这里还有超小的牧羊人教堂,也是火了好几年。我几年前拍的牧羊人教堂是这样的。👇

这次来看到停车场全是车,决 定远 远地看看就好。👇连树都少了好多!

超难预订的特卡波小镇住宿
因为预订太晚,特卡波湖喜欢的民宿都没有连着两晚的住宿了,所以只好订了两家度假屋。一个叫Nordic Escape,另一个叫Josephines House,两家民宿都在小镇居民区里。统一由当地的物业管理公司打理。

Nordic Escape这家的外观很酷纯黑色。下面是架空了,存放分类垃圾桶。

度假屋有一个超大客厅和开放式厨房,橱柜里锅碗瓢盆齐全。

在特卡波湖我们基本都是超市买食材,在房间里动手做吃的。

两个卧室,适合朋友家庭过来。

牛肉姐喜欢的白色浴室。

最爽的是有一个超大的观景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