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下篇

这也是人气很火的一家咖啡厅,大家可以尝一尝他家的派很好吃~

离开特卡波湖去 瓦纳卡 的路上乌云一直跟着我们,从淅淅沥沥的小雨点慢慢变成倾盆大雨,再到飘起雪花, 新西兰 南岛的天气就是这么变化多端。

下面这条路就是两天前经过的,已经铺满了白雪。在这里还遇到了几辆车连着陷车的情况,虽说大家相互都不认识,但齐刷刷的帮车主想办法、推车。旅途中谁都可能遇上意外,但好在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存在。

新西兰人更偏爱的瓦纳卡
瓦纳卡新西兰 之行的最后一站,相比热闹的 皇后镇 它更加的安静,更像小家碧玉。

新西兰 本地人也更爱造访这座依山傍水的小镇。在 瓦纳卡 我们第一次住进了汽车旅馆Motel。

汽车旅馆的客房面积通常比酒店要大,而且都有简易的厨房用具,非常适合我和牛肉姐。

带有阳台的小木屋在温柔的光线下显得特别温馨

旅馆离超市New World就一墙之隔,走路过去1分钟,非常方便。

在超市买好了接下来两天的食材,牛羊肉、蔬菜、酸奶、牛奶、水果等,换个地方生活。

煎个超市4纽币的牛排超级爽。

徒步罗伊峰Roy's Peak
我们来 瓦纳卡 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挑战明信片、Ins上经常出现的Roy's Peak Track罗伊峰步道。尤其是在北岛因天气没有爬成末日火山,罗伊峰不管怎样都要去走走

瓦纳卡 下了一整夜的雨天空终于放晴,我俩也松了口气。开着车就到罗伊峰山脚下,然而停车场都满了,感觉前几天下雨所有人都没有爬成,今天倾巢出动。好不容易在停车场旁边的空地找到了位置,背着背包、稳定器、干粮就上山了。

罗伊峰就在 瓦纳卡 湖湖边,到山顶海拔会爬升接近1600米。看吧,在 新西兰 1000多米就能到雪山顶了,要在 四川 没个3、4千米连雪都摸不到吧~

通常上山三小时,上面玩一小时,下山两小时,所以打算走这条线的朋友一定算好时间。

打工旅行时跟果园的一帮朋友来过,那时候人还不多,先上几张当时拍的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