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三刷新西兰,自驾南北岛15天|带她去中土世界跑最美马拉松、爬火山、泡温泉)下篇

发表于 2020-6-3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放飞自我的胸罩墙Bra Fence
终于到了离开 新西兰 的那一天,先要开车回 皇后镇 还车,下午再坐 新西兰 航空返回 奥克兰 ,晚上川航直飞回 成都 。从 瓦纳卡皇后镇 有两条路,一条是6号公路,另一条是经过皇冠路,我们选择了后者。从 瓦纳卡 开出没多远就遇见了一片胸罩墙Bra Fence。

发表于 2020-6-3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据说,1999年的某一天,这里莫名出现了4个bra,后来就有越来越多的路人开始跟风。一些当地保安的人看不下去了就把他们一夜清空,但这种“偷Bra的举动反而让Bra墙更火了。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胸罩墙越来越壮观……

直到2005年,乳腺癌基金会给它正式冠以了公益头衔,立起了粉红丝带的牌子[爱心]

离开胸罩墙,路遇一个咖啡餐车。买上一杯Flat White提提神继续上路。

这家历史久远的酒店餐厅也是适合停留的好地方。

发表于 2020-6-3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Crown Range皇冠山脉公路
皇冠山脉公路也算是 新西兰 的一条景观公路,尤其是在金秋五月,从Lookout观景台看下去会是金黄色的一片。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一定要去淘金小镇 箭镇 ,百年前淘金热时许多华人蜂拥而至,这里有他们生活的痕迹。

从皇冠公路山脉下来很快就到了 皇后镇 ,又来到了湖边,吃着Patagonia买到双球冰淇淋对 新西兰 说声再见。

发表于 2020-6-3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到离别时~
十五天的中土世界之旅终于全部结束啦~自驾1800多公里,这个让我中毒太深的国家,虽然没有长久的历史,却用她的美丽征服了所有人。不管你是想看大海、过草原、爬雪山、游蓝湖、望星空还是站在火山之巅, 新西兰 都能满足你的一切愿望。

来过三次,却依旧不想吝啬对她的赞美~这趟旅行其实并没有报太多刺激的项目,就是希望能让牛肉姐好好地感受这个纯净自然的 长白 云之乡。那些留下的遗憾就等下次再来补上吧~

发表于 2020-6-3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旅行小贴士
皇后镇
1⃣️签证
关于签证我们办的是电子签,一年多次往返。可以直接在移民局官网直接申请或者某宝办理。

2⃣️机票
川航直飞北岛 奥克兰 ,南航直飞南岛 基督城 ,根据你的出行时间等来选择。多多关注航空公司大促,机票会很便宜; 新西兰 国内主要有 新西兰 航空NZ Airline、捷星航空Jetstar等。由于之前旅行定制师时给客人选了Jetstar出过问题,这次我们就订了五星航空 新西兰 航空 奥克兰 皇后镇 往返机票。

3⃣️交通
🚗自驾
选择自驾的朋友,一定记得在国内就将驾照翻译并公证,并带上驾照原件和复印件。我们是在租租车上预订,北岛5天,南岛7天,一共4200元。除此之外APEX是 新西兰 本土最大的租车公司,另外还有Jucy等。 各有各的优缺点多比较就是了。
新西兰 开车是左行,路况很好,道路指示牌都很清楚,城与城之间的,岔路很少,谷歌导航基本就能搞定。虽然 新西兰 地广人稀,但也记着该减速的地方一定要减速。Give Way从岔路进入主干道一定要停下,等行车通过再走。多看几遍交规、多看几遍交规、多看几遍交规!!!
🏠房车
新西兰 道路上经常可以看见大大小小的房车。它应该是在 新西兰 最local也最省钱的出行方式,100-200纽币/天,非常适合情侣、家庭。不管你是在 大城 市还是小镇、郊外都能找到房车营地。公用厨房、淋浴也基本上都有。虽然一直想尝试房车出行,但是考虑到还是新手就放弃了。下次来 新西兰 应该会考虑。
🚌大巴
大巴环岛是我曾经最喜欢的,好处就是不用操心很多事,只用舒舒服服的欣赏窗外的美景;缺点是途中会遇到很多美景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远去。 新西兰 主要大巴公司有Intercity, Stray, Naked bus还有Magic Bus。Stray和Magic公司的相对要贵一点。Intercity和Naked bus属于廉价大巴,经常会有NZ $1的抢票,越早订越好,即使最后改变行程也不会亏什么。第一次来 新西兰 19 天全 程大巴只用了185纽币,确实很便宜。在 新西兰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具体的出行方式

4⃣️住宿
新西兰 住宿有下面几种类型:
Hotel属于享受型的选择,价格NZ $100 – 1000。尤其在 奥克兰皇后镇 普遍较贵。 奥克兰 有些普通酒店房间都偏小,设施也有点陈旧。而 皇后镇 的一些酒店一晚上的价格在特殊节日期间贵的离谱。

Motel介于backpacker和hotel。标准间面积比酒店的要大,配客厅,带独立卫生间,厨房,价格NZ $100 – 500。不需要提前预订,只要看到有些Vacancy的都可以入住。我们在南岛自己动手做饭的机会较多,因此是主要的入住方式。

Backpacker是年轻人偏爱的,也是我曾经最喜欢的旅行方式。有公用的厨房厨具,餐厅,卫生间和浴室,价格NZD $15 – 100。除标准间和三人间,其他4/6/8/10床位的都是上下铺。一般都会选择YHA国际青旅和 新西兰 特有的BBH。

YHA在 新西兰 一共有45家,同一个地点最多不超过两家。 惠灵顿 的YHA全国最大。推荐Lake Tekapo和Mt. Cook的YHA. 前者的休息娱乐室落地窗正对牛奶蓝的Tekapo湖,后者能够远望 新西兰 第一高峰 库克山 ,而且带有桑拿房。
BBH是 新西兰 最大的背包客栈联盟,很多背包客栈基本上都是它的会员。因此相对YHA,BBH选择更多,同样也就有了等级之分,需要好好筛选。

Bed Breakfast住宿带早餐,类似民宿。就像住Homestay,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同时也会带来一些不便。

Campground Holiday Park。如果是带着家人孩子来,极力推荐Top10 Holiday Park。 新西兰 有很多供房车停车的点,提供公共淋浴,厨房、带卫生间的unit和带卫生间的家庭式套间,适合各种人群,就像一个公园,有很多室外的儿童娱乐设施。下次来 新西兰 最想尝试的就是这种方式。

Holiday House度假屋,我们在Lake Tekapo就订了类似的度假屋。房间超大,厨房、冰箱、洗衣机啥都有。有适合情侣的单间,也有能装进整个10个人的大房子。需要注意的是这一类度假屋大多委托给本地物业管理公司,有许多严格的入住规定。例如厨房必须清洁干净、各类垃圾需要做好归类等。

5⃣️电话卡
这次来 新西兰 没有租Wi-Fi,因为最喜欢用的是雪花形状的本地电话运营商Spark,机场就有办理柜台。根据时常、使用流量来选。它好的是大多小镇里都会有一个Spark的亭子,在这里每天可以使用1G的流量。对于突然没网的朋友可以救个急。

6⃣️伴手礼
新西兰 伴手礼有很多, 比如 马努卡蜂蜜、各种保健品、本土护肤品、火山泥面膜、绵羊毛羊驼毛制品。当然各种巧克力、零食也是我们的最爱。

谢谢你看完,
我们也会认真看你的每一条留言!

发表于 2020-6-3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牛肉夫妻出逃记 发表于 2020-6-3 11:49 通常上山三小时,上面玩一小时,下山两小时,所以打算走这条线的朋友一定算好时间。

[font=Arial, &q ...

拍得太棒了,蔚蓝的天空
发表于 2020-6-3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牛肉夫妻出逃记 发表于 2020-6-3 11:50 终于走到了风景最美的大平台,完全想不到当年那个拍照点竟然火成这样,都需要排队了。

[font=Aria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