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徒步龙门河魔法沟

太行王屋二山本是一脉,相传说愚公移山把这两座山给移开了,把最美的悬崖绝壁留在南太行,又把有山有水,山水交融的地方给了王屋山。我们今天就去了太行山脉--王屋山秘境。

河道迂回曲折,两边悬崖直立,当雨季开始的季节从下游观其势,如巨龙从中跃出,美名其曰:龙门河

峡谷尽头,雨季时有大瀑布,落差接近120米,因在深山,知着寥寥;

这里的矿石蕴藏着天下名砚-天坛砚石,古代天坛砚又名盘古砚,所以此地名得名为盘峪沟;

为炎炎夏日寻找一丝清凉,我们驴友自驾济源王屋山脉处,探寻山中未被开发的山水秘境,路过无人居住的魔法村开始,此次行程是先下后上;

经过一段乱石摊,下到谷底,5公里路程1.5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开始我们山中探险活动 。

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少有人走的路不一定都是荆棘密布,它有可能通向美好的世外桃源。

峡谷底部属于龙门河,这里常年溪水不间断的流淌,因在大山深入,除了当地村民就是驴友会到达此地;没有大量游客的介入,来到这简直就是到了世外桃源,让人抛却了纷扰和烦恼。

中午我们在此午餐,我们的驴友大神耿兄为我们准备了火锅,丰盛的15道菜,外加啤酒及冰镇西瓜;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饮不尽器,半酣味尤长;偶得酒中趣,空杯亦常持。

吃成这样,简直腐败啊

午餐后,我们把垃圾打包后带出大山,户外安全和环保永远放到第一位

开始欣赏最美的峡谷风光之路,山清水秀,层峦耸翠,休闲溜腿避暑的好线路

龙门口入口处,山水相映,山的宏伟水的灵秀,真想在此美美的玩耍一下,但是为了我们下午的行程,我们还是恋恋不舍的离开,从此地开始水流开始转入地下河。

青山绿水峡谷深处,阵阵凉风吹来,解了一身的乏力。

没想到峡谷深处竟然会有工业的痕迹,犹如宫崎骏老爷子的电影画面感,让人不可思议;

锈迹斑斑的设备,不会是二战时期日军遗留下的吧?

曾经沁河没有改道前河水冲刷形成的光滑岩壁,可以想象当时的雨水是比较丰沛的。

从很多无名的山洞到达盘峪沟口。

艰苦攀爬到山崖处,看着水流冲涮下光滑的缸体,此前驴友在这搭建简单的木梯,顺着木梯胆战心惊的上去,幸好带了一个安全绳,让我们安全的攀登上来

此地进入了魔法沟,顺着弯弯曲曲的峡谷好像在走迷宫,为我们增加了许多的趣味。

经过7个小时的徒步,走过全程25公里,完成了今天的探险活动。此地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户外线路

公众号:郑州驴友团

户外不仅是用双脚和眼睛,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

顶帖支持一下
前来围观顶帖支持下楼主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支持精彩户外
景色真美的地方!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6-3 12:50

不错 水大的时候去过 水大时更好玩 淌水过瘾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