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201612月份,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忽悠成功刘老师买单车和我一起骑行。哈哈。从此,我们除了周末与朋友们徒步外,平时就骑车玩了。我们从每次骑40公里左右开始,有一天,我们骑了100公里以上了。不久在骑行的过程中遇到6个从彭德怀,刘少奇,***,曾国蕃故居骑行回来的人,我们向他们打听了骑行的过程,他们用了4天时间,骑行了400公里绕这几个伟人故居骑了一圈,他们的年级看上去与我们差不多,当时我们很是羡慕他们,想着什么时候也能象他们一样骑行远方。

2017年骑了N多次绕衡阳市周边的乡镇后,有一天对刘老师说,我们也骑一次远方吧。
最初是想绕永州骑一圈,然后有一天在鞍山骑行时,遇一独行者,看他一口气骑上我们刚才推上的坡,真是羡慕他。与他交流了下骑行的经验,告诉他我们想骑行永州的想法,他建议我们骑广西的龙胜,然后从湖南通道骑回来。那是9月初,去龙胜可以看梯田,真的是好主意。回去后,我就开始查地图,做攻略。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2017年9月16号,我们出发骑行龙胜。我们计划半个月左右完成我们的第一次骑行远方。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第一天,计划里是骑到祁阳的黎家坪镇,97公里左右。退休后我俩作息时间就比较自由,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想什么时候起床就什么时候起床。肚子饿了,想吃了,就做饭吃饭。所以出发前的晚上,我对刘老师说早睡早起,明天早上7点半要出发,结果还是磨蹭到8点半才出发。

出发前在家门口留个影

第一天说好了7:30出发的,结果是8:34才出发,一个小时后出了三塘镇休息了一会,出发200米时,发现忘拿背包了,刘老师一急,摔一跤,右脚膝盖磨破了,把我一个好骂。在泉湖镇休息时,去药店买了破立妥,这药效果好,在后来我摔伤脸时起了很好的作用。今后的骑行中应该带了这药。中午12点多到达祁东县城,1点左右出城,在一小卖部休息吃路餐。2点后继续出发,刘老师打了鸡血般的往前骑,我追了一会,太累了,不理他。我慢慢地自己骑着,进入永州后,一个人在我身后说你好"我转身一看,是个40岁左右的男的,一个人骑行。我问他从那骑来的,他告诉我从河北过来的,去南宁。他问我一个人骑哪去,我告诉他去广西龙胜,还有一个在前面。他陪我骑了一段后,就追刘老师去了,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第一次骑这上这个坡,累坏了,最后还没骑上。现在上这个坡可以轻松上去了,哈哈。

半个小时后,在黎家坪,刘老师等着我。刘老师说,我们今天骑到祁阳住吧,我看看,时间5点多点,离祁阳只有10多公里,就同意了。刘老师说那独骑者姓王,从河北的衡水过来的,已经出来11天了,他先去祁阳找住的地方。6点,我们到达祁阳,与小王汇合,三个人在祁阳县城里找住的地方找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找到个小店,50元晚。洗完澡后我们三个出去吃饭,我们请小王吃的晚餐。小王请我们喝酒。 三个人聊了会天,小王约我们明天一起出发,我们谢绝了,我俩与他不是一个档次的,会拖他的后腿的,而且他明天要骑到广西全州县城,我们目的地是骑到全州的黄沙河镇。
9月17日,骑行第二天是最倒霉的一天,早上出发就走错路,只好推着车从陡峭的阶梯上到祁阳大桥上,祁阳变化很大,全都认不出来了,浯溪原来在322国道边,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了。过了桥是一座新城,原来过了桥就是农村。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祁阳到永州这一路坡多,真还有点小难骑。出发时接到同学小吴的电话,说是在永州等我们吃中饭,问我们大概几点可以到,我以昨天骑行的经验告诉她,应该12点可到。结果是快1点才到。这一路有很多我熟悉的地名,都是我儿时记忆里的地方。竹山桥,蜢公山,更有五七干 校,那是我儿时度过的最快乐的地方。也是刘老师最早开始徒步的地方,(他初中没钱吃饭,就走路去五七干校找他爸爸要钱)。蜢公山象地道战里的大樟树没了,五七干校也面貌全非,在里面转了一圈,儿时住过的房子都已经倒了。

这西瓜吃起真爽

solo123456 发表于 2020-6-3 12:52

2016[size=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