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湖南衡阳至广西龙胜----记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

这时右边疼痛得厉害,我一个人开始边骑边休息,不停地看着导航,看离目地地黄沙镇还有多远。不知不觉骑到了原定的目地地珠山镇。我想刘老师应该会在这等我吧,结果没有发现他,我问了路人这是不是322国道,路人说是的。我照着国道往前骑,骑了2公里左右,下了坡,就接到刘老师电话,结果因为沟通不到位,俩人你等我,我等你,耽误了40多分钟,眼看天就要黑了,我急忙向前骑着去追他,骑了3公里,看到他在等我,而这时天已经全黑了,我们休息一会,我喝了一瓶乐虎,看看离黄沙镇还有10公里,估计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到。戴上头灯,就猛往前骑了,离黄沙镇还有3公里左右时,由于骑得太快,没看清前面堆的路石,我又摔一跤。这一跤首先感到的是脸痛,一摸,左脸眼睛下方已经肿起一砣。刘老师把我扶起,生气地说了我几句,把车把帮我扶正,我们继续向前骑,10多分钟后,我们看到了黄沙镇的路牌。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随便找了家旅社住下,40元晚,请他家煮了碗面条,两个人10元钱。吃过饭去镇上的药店买了阿莫西林和云南白药喷济。洗了澡后,刘老师来帮我喷药,说了句让我最感动的话,看到你摔跤,其实我好心痛的。这么多年夫妻,他从对我吃苦受累,没有过任何表示的,他始终认为,我就是一个能吃苦受累的女人,用不着去心痛的女人。

779803284 发表于 2020-6-4 14:13 支持户外骑行。

谢谢支持
9月18号,骑行第3天。今天要从黄沙镇骑到兴安县城。黄沙镇是广西与湖南交界的一个镇,归属广西全州。

今天早上起来感觉左右边肋骨肌肉有挫伤痛,刘老师看了看,说没肿,他又帮着喷了药并贴上膏药。我们出发20多分钟,就看到路边停了好多大货车,再向前骑了两公里左右,发现马路中间两辆大货车头对头的撞在马路中间,我们想试着推着车过去,交警拦住了我们,对我们说等等吧,吊车就快过来了,你们硬要过,就从田里过去吧。我们看了看路下方的田,也不好下去。这时,路边一妇女对我们说,旁边的村里有条小路,可以走,刘老师立马决定走小路。这个决定非常正确,我们到全州县城才看到两台被堵的开往桂林的班车开过来。
solo123456 发表于 2020-6-3 12:52

2016[size=12.0 ...

哈哈,已经开始中毒了。

谢谢黄土塬的评分鼓励
solo123456 发表于 2020-6-3 12:52

2016[size=12.0 ...

骑过第一次,就会有后面的N多次,哈哈。
中午12点多了,太阳晒着身上火辣辣的,一路上也没看到有饭馆的小镇,肚子开始造反了,刘老师又一个人骑前面去了。广西的322国道比湖南那边差远了,路窄,路面坑洼,路边上还好多碎石沙。(不过2018年和2019年,我们又骑了这段路,路况好多了)上完一个小坡,看到刘老师站在一个纪念碑前等我,看到我过来,急忙过来,一手帮我扶着车,一手扶着我下车。两人照了几张照片,喝点水,吃点零食,继续赶路。 3-2.JPG

骑了半个小时左右,发现了吃饭的小店,立马停车吃饭。一个鱼火锅,30元,开着大风扇,喝着冰水,吃着鱼火锅,别有风味。旁边那桌几个零陵人(其实就是全州当地人,全州清朝前归零陵,全州话与零陵话基本一样)喝着酒,喊着拳。我们俩就在他们的猜拳声中趴在饭桌上睡了半个小时。2点顶着太阳,我们出发。骑了12公里左右,看到了兴安的界牌。太热了,我提出找个凉快的地方休息,结果一路都没好的休息点,在一个有水沟的路边,我停车休息,刘老师嫌水边不干净,继续前行。我摘下墨镜,坐在路边休息,一会,刘老师打电话来说,他找到一个好地方休息,我起身骑车向前,3公里左右到达他那,他问我墨镜呢,我想可能丢在休息的路边了,他要我回去取,我说算了,不要了。气得他又数落我一顿。下午6点,我们进入兴安县城。住进去年来兴安时住过的一家宾馆。70元。晚上,我们去一家新开张的超市买了些零食水果和能量饮料。这一晚是所有行程中住得最好的一晚。

这鱼火锅很实惠,我们两人都没吃完,半大的鱼,就是当地小港子里捞的新鲜的小鱼用酸小竹笋煮的,很开味的。2019年我们从云南西双版纳经广西回衡阳经过这个小镇,特意找到这家店里,继续吃这鱼火锅,老板娘还记得我俩,把涨到35元的菜钱 按2017年的30元给我们,哈哈,好人哦。这个小镇叫绍水镇。

• davimo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夫妻之间磕磕碰碰才是最真实的生活,希望你们经过长途骑行的考验更加和谐美满! 我也希望我退休后能像你们一样夫妻骑车出去,可惜我老婆基本不会骑车也很不喜欢骑车,估计难以效仿你们的琴瑟 ... 2020-11-1 18:01

9月19号,骑行第四天。今天要骑到桂林市的临桂区。刘老师原来在这边当兵。本来他想回部队去看看,从家里出来时忘记拿退伍证了,我问他还去不去,他说也不知部队换防没有,不去了。原来看过帖子,说兴安到桂林一路平川。果然如此,今天天气阴凉,骑起来很舒服,路上下了5分钟大雨点,刚把车推进路边房子下躲雨,雨就停了。离行程还有一半时,进了一个小镇吃中饭,猪脚火锅,30元。吃完中餐,照样在店里休息到2点多一点,顶着太阳出发了,在家里我就查了,兴安到临桂74公里,结果,到灵川县时刘老师问人家,人家告诉我们从绕县城路进了桂林,然后在桂林市边上,又问路,又走桂林西外环,离临桂还有18公里时,我们停车在路边吃了个西瓜。这时已经5点多。吃完西瓜,我导航到临桂汽车总站。桂林西外环的路是一条新绕城路,骑起很舒服。速度也上得去。6点多一点,我们到达了临桂区的入城口,右边路牌指示龙胜方向,我说,我们去右边吧,往龙胜方向,刘老师说那是郊区,旅社在路边睡不好,还是进城吧。我们不懂,实际右边是老城区,住右边去龙胜要近6公里。结果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住的地方。冤枉地多骑了12公里。18号的晚上,我在网上问了我去年在泸沽湖结识的桂林小朋友厚厚,去龙胜的路好走不,因别人告诉我们龙胜的坡很陡。他给我们提供了一条信息,说是去龙胜的高速已经修好,10月1号通车,要我们试试,看上得了高速不。我们问了几个临桂当地人,都说,汽车肯定不能上,自行车就不知道了。

• davimond 哈哈哈哈哈哈,我是2017年国庆自驾去的龙胜,那时候桂林-龙胜-三江的高速公路都还没通车呢。 2020-11-1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