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穹岭红枫古道新环线

走了近一小时,来到岩门战址处。

四处观望了许久,当然已找不到曾经战斗过的痕迹了,毕竟七十多年的桑海苍田变幻,早已改变了当初的模样,只能看着介绍里的内容再联想到影片中的场景,让那一幕浮现于眼前。

快入冬了,柿子都掉光了,剩下一树孤枝等待明年再着红装。

可能是很少出驴的原因吧,上山后队长的老婆拖到了后面,队长也一直在后边细心的照顾着。

古今事,爱相随

闲看牛郎织女星

穹岭头,枫林道

且让真情青崖间

羡慕了队长的恩爱秀,再抬头眺望一下远方连接天际间的峰峦叠嶂,今天天空一直阴沉着,只有这个地方才看见一点发白的亮光。

又走了十多分钟,来到了穹岭亭,亭顶早己也消失在岁月的磨蚀中,只剩下两柱风韵犹存的孤墙还在相互守望着。

穹岭亭碑——上面有民国十九年立冬月等字迹,这是个规模很大的路亭,乱石彻墙看上去很坚固也很美,可以想象的出当初经过此亭时的热闹场情,一拨拨过往的行人,或坐或躺,或饮水或吃干粮,然后边和身边的路人相互寒暄问暖,天南地北的侃侃而聊。

过了亭,又是个土地公公,

还有一只生活在古树滕间漂亮的小甲虫,那么小的还是徐杰同学发现喊我拍下的,也不知叫啥名。

台阶上爬满枯黄了的翠云草,看不到一点儿“幽幽绿光,丝丝动人”感觉。翠云草——卷柏科,多生长在海拔40—1000m的山谷林下的腐殖质土壤或溪边阴湿杂草中和以及岩洞内,湿石上或石缝中,喜欢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

一路爬升阶段,海拔已到550多米,大家都有点累了,互相鼓励着,继续攀爬中。

枫叶,又见枫叶,透过两树红枫之间,凝望远方天际一横白幕,真的好美。

我感激遇到你的这一刻,安谥得时光都静止,轻柔得岁月都无声。

快接近穹岭头时,我们遇到一队从文成巨屿方向过来,走全程穹岭古道的户外爰好者,也是我们温州当地的,有二十多人,他们正准备从下面丛林中的小路窜到古道上来,这条路走的人还是蛮多的。我们远远对喊上几句,打起了招呼,户外人都是热情的。

穹岭头,通天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