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天四夜亲子游~带你去最快乐的地方,做最快乐的人(下篇)

关于购物
关于这次的旅行,选定 香港 蝈蝈小姐本来私心想着可以让娃玩的同时捎带着逛逛街,但是真实的情况是,娃黏着我根本不离开,逛街的时间可以以分钟来计数了 所以带着宝宝出游的首选目的地还是海边吧,还是海边的节奏比较舒适,大人小孩都不累,要不然大人真的挺辛苦的,不过回来想想,自己带着娃连 香港 这种地方都能去了以后还有哪里不能去?嘿嘿
所以本次本来就只计划了两个逛街的地方,沙田 新城 市广场和 尖沙咀 ,虽然自己没有逛透,但是攻略做的足啊,哈哈,分享给你们 另外还有一个 美国 小镇大街上的商店,这个我可是逛了超长的时间,没办法,因为娃娃喜欢啊

1、沙田 新城 市广场
这个基本是一个一站式购物广场了,出了地铁闸门就是商场,商场分为一期和三期,基本囊括了吃穿行娱等各方面的需求,朋友说 深圳 好多代购都来这边采购,因为奶粉、药品、电气、化妆品、奢侈品、包包、衣服、鞋子在这边都能买到,而且还常常有折扣。我们简单逛了逛,果然感受到了 香港 购物天堂的乐趣,我们去的不是什么购物季也还有很多折扣,加上汇率的优势,买起来真是跟不要钱似的。
因为这里能地铁直达,所以好多游客选择这里作为入港的第一站,拖着行李箱,也有好多的代购拖着空箱去满箱回,所以商场里有贴心的寄存服务,购物满500港币凭小票和刷卡单就能免费寄存3小时,如果超过了就需要收费,不过可以再拿小票续存的。所以蝈蝈小姐一上来就奔HM随便买了几件凑了500港币存了箱子,好像是为了要存箱子才买买买 然后简单溜了一圈就陪孩子去snoopy乐园了,然后吃饭,最后在GAP疯狂扫了N件童装后结束了沙田 新城 的购物,因为还要赶去 尖沙咀 入住酒店然后去山顶
总体感觉是商场真大超级有逛头,能满足各种不同层次的需求,而且折扣力度也挺大,下次来这里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下面是当时我自己做的一些购物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下,除了那个通行证能免费寄存的没找到,其他的都还比较准确:

新城 市广场一期:
深圳 入关后坐地铁,东铁线,沙田站下车,出闸就是 新城 市广场一期,一出地铁关闸,是L3层。
L1是餐厅区
L2有一个很大的超市city super,里面小吃比较多,这一层还有优衣库
L3买奶粉、化妆品在这一层,还有zara、G2000,snoopy开心乐园也在这一层,zara对面就是G2000,一田百货就是在G2000旁边的小路走过去,sasa也在这条小路上,走过来就来到三楼的地方(也就是三期的三楼),一田百货共2层,2楼主要是服饰区,换季折扣很给力
一出地铁闸口,左边是优之良品、奇华饼家,右手边是美心西饼、零食物语等,再往前走一点,左手边是一个很大的周大福,右手边是FANCL、SkⅡ,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很大的厅,以这个厅为中心,右后方是COACH,左后方是BALLY,正右方有DIOR、资生堂、兰蔻、倩碧、香奈儿、 维多利亚 的秘密等,维密对面就是zara
L4和L3差不多,还有鞋包类,对面有玛莎,里面不但有衣服,还有零食和红酒,玛莎的曲奇很好吃
L5是运动品牌区
L6是电器区,买手机、相机可到这一层,有丰泽、百老汇、中原、镭射等等

新城 市广场三期:
一期L3层 维多利亚 的秘密旁边的小道穿过去就是三期,中间有家sasa,穿过去就到达三期L3层
L1层是儿童服饰,有burberry的童装,还有玩具反斗城,有几家餐饮美食,大快活、甘味。
L2层主要是服饰区
L3层有很多化妆品,还有一个美食天地

沙田 新城 市广场寄存
4楼玛莎百货旁边有行李寄存柜,拿通行证等旅行证件去服务台可以领取一个币,可以存最大的寄存柜2小时,一本通行证可以拿一个币,两个人可以领取两个,这样2小时后回来再打开,再投一个币,又能存2小时。在有效时间内,可以打开不限次数,但是要选择还要再次存入,不能选择终结使用,不然还要收费。
消费满500港币(刷卡,凭小票和通行证)可以免费寄存3小时。

2、 尖沙咀 海港城
上次蝈蝈小姐独自一人来 香港 ,因为是跟团,仅有的自由活动时间去逛了 旺角 ,当时的愿望就是想逛逛 海港城 ,这个遗憾终于这次可以弥补了,本以为安排了一天的时间在 尖沙咀 ,可以好好逛逛了,没想到陪宝宝在公园里就玩了半天,然后又带他回酒店睡觉。。。。 最后只有晚上稍微逛了逛那个惦记了四年的 海港城 ,还是大部分时间泡在了玩具反斗城里
这次购物地点考虑了两个,要么 尖沙咀 ,要么 旺角 地带,后来综合酒店等多种因素,最终定了 尖沙咀 ,因为东西都差不多,但是省得带着宝宝来回坐地铁折腾了,而且崇光百货在 尖沙咀 也开了分店,不过最终没有时间过去逛。
尖沙咀香港 最出门的购物区,内设有不少购物商场,包括新港中心、太阳广场、美丽华商场、新世界中心等,其中 海港城 是一超级大型商场,邻近 尖沙咀 天星码头,由海洋中心﹑港威﹑ 海港城 新域﹑ 海运大厦 四个部份组成,内含超过400间餐厅和商店,两间戏院和大型玩具公司玩具反斗城,另设有可环视 维多利亚 港景色的观景台。
我们酒店下到一层就是 广东 道名店街,那真是大牌云集的一条街,简直是女人的梦想,哈哈。 海港城 也可以从 广东 道上进入, 海港城 真的是太大了,之前做了一些攻略,所以简单的有所了解,我们只逛了 海运大厦 ,那里有全 亚洲 最大的玩具反斗城,这个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看吧,有了崽就一切以崽的需求为第一位了
下面是我做的 海港城 购物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购物区OT:
是指 海运大厦 ,分为地下的Kid-x,二楼的sport-x和三楼的LCX。分别设有儿童用品、运动用品和年轻人服装。带孩子、买孩子的衣服推荐这里。Kidx有全 亚洲 最大的玩具反斗城,sportx是运动用品天堂,lcx集购物、饮食及娱乐于一体,设有景观开扬的 临海 餐厅。

购物区HH:
是指马哥孛罗 香港 酒店商场。

购物区OC:
是指海洋中心。面向 广东 道的名店街,适合买奢侈品。
海洋中心二层的室外走廊有很多装饰壁画,选择在室外走廊看海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海洋中心三楼是最新颖的电器数码产品及钟表集中地。
海洋中心四阶一览无敌的海景露台,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观海景。

酒店看到的 尖沙咀 维多利亚 港湾

尖沙咀
广东 道名店街,由于带着宝宝我们这次的照片真的有限,这些都是河马先生用手机随手拍的

旺角
来几张真正的夜 香港 吧,图片摄于 旺角 ,来自于四年前蝈蝈小姐的 香港 之行,那时没有拖家带口好自由,自己一个人大半夜的逛 旺角 、打车回酒店,想想自己也是蛮胆大的

3、迪士尼乐园 美国 小镇大街
这个购物地点纯属意外,因为之前没有预想到,本来就是简单的旅行纪念品,可是没想到这里对孩子的吸引力是无穷的,因为玩具的诱惑力简直太大了,尤其我家男宝,逛到汽车总动员那个区域简直走不动了,只好单独拿出来写写了。
迪士尼乐园还是很会做消费者生意的,基本每个游戏出来,都会有售卖相应主题的商店,每个餐厅旁边也会有商店,但是东西都不全,最全的还是在 美国 小镇大街上的那个商店,集合了所有卡通形象,集合了吃穿住用行等方方面面,所以不论是爸爸,还是妈妈还是宝宝,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逛的不亦乐乎。
所以这里的购物建议是最好在游玩的时候先在各个区域的小商店看一看,但不要买,想好自己要什么,最好看完烟花表演,去 美国 小镇的商店统一购买,因为乐园是9点闭园,但这里可以开放到11点,所以完全可以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在乐园游玩,然后晚上不能玩什么了用来购物。这里还做了分区,玩具区、服装区、居家日用区、食品区、文具区等等,你的各种需求都可以直接得到满足,不用再找来找去的了,很人性化。
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吧,你们就知道我们有多爱这里,第一天逛到人家商店打烊我们是最后一个结账,第二天又跑去逛了两个小时补货

香港迪士尼乐园

已经走不动的崽

各种可爱的种种,当妈的也hld不住啊

施华洛世奇水晶,很美

香港迪士尼乐园

[p=28, null, left]夜晚的橱窗也异常的漂亮

关于旅行保险
熟悉我游记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每次出行,我都会给自己和家人买份旅游保险,尤其是境外游。 香港 虽然是 中国 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购买保险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普通的境内险不能承保 香港 地区,需要购买境外旅游保险。上次 韩国 时候买的那家感觉很好,很靠谱,所以这次就还是继续选择了这家----“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因为我此行 香港 很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购物,这款保险含信用卡盗刷保障,而且保障额度较高,有了它,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买买买!虽说后来带崽不受控制没能好好逛街吧 但这都是后话了。除此之外,飞机延误啊,行李延误啊,医疗费用,都能保,强烈推荐!链接在这里,拿去不谢 https://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65825.shtml?banner_id=yjfh-mfw40

关于APP
交通那些在上面的攻略里介绍到的我就不再赘述了,虽然前面准备了一大堆的攻略,但是我还是担心,所以这次出行也带着梦想旅行APP,去了那边之后,还可以用它来找找附近的特色美食,毕竟做攻略没有APP来的全面,带着APP还是方便些,而且APP上还能领取很多的优惠券,毕竟是 香港 ,当然是要扫购一番。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