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一样的HK,不一样的麦里浩径一、二段

此后是一段下坡路,可从另一角度感受万宜水库之宽广及碧清水色。再往下走,则可远眺蚺蛇尖及大浪湾。到达吹筒坳右转,下降水泥斜坡至西湾。西湾为大浪湾其中一个沙滩,游客在畅泳之余,亦可在多家士多休息或补给。

穿过西湾村,就来到了西湾海滩。西湾海滩是大浪西湾的一部分,大浪西湾由四个海滩(西湾丶咸田丶大湾丶东湾)组成,西湾海滩是其中之一(后面还经过了咸田海滩),这里也是露营地,很多人在这里安营扎寨,支帐篷,点篝火,为过夜做准备。

发现了螃蟹藏身的洞穴

海边的景色真的很美,海风轻拂,海浪翻飞,浪花一层一层打在岩石上,打到沙滩上,撞击出动人的旋律。

横越西湾海滩,跨过溪流,一边绕过山腰,一边领略海岸风光。

咸田湾是大浪西湾最为闻名的一段,也是景色的精华。来到咸田湾,展现在我们面前是一派宁静的海滩自然风光与别具风情的渔村小景,树绿花香,高天流云,碧波浩渺。
        眼前有一座简陋得几乎摇摇欲坠的木板桥,几乎就是咸田湾独有的标志性建筑物了。可千万别小看这座搭建在沙滩小河涌上的独木桥,她在香港可是家喻户晓,十分有名呢!

进入麦理浩径的精华路段。此時碧绿的咸田湾、大湾、高耸的蚺蛇尖尽現眼前,湾外小岛大洲及尖洲亦近在咫尺。沿径下走,游人可直往咸田士多停歇休息或由此续游余下两湾:大湾及东湾。

告别大大小小的美丽海湾继续前行,为了赶在5点前到达赤径码头搭乘最后一班渡船,大家加快了脚步,一路的花花草草无心欣赏。此时已接近行程尾声,队友们都有些疲惫,平路和下坡比较轻松,一开始爬坡就气喘吁吁。不时有麦径百公里拉力赛的队员迎面跑来,据说百公里全程的最好成绩是11小时,佩服这些铁人,也为自己弱弱的体能赶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