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小白第一次露营从准备到体验全记录--雅女湖有机农庄

查看:2067 | 回复:33
发表于 2020-6-4 15:2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Cuber_Qiu 于 2020-6-4 17:17 编辑

心心念念了许久,终于开始第一次露营啦!零零碎碎写了有快5800字,多字多图,比较啰嗦哈。

太长不看↓

时间:20200502-20200504

天气:晴、晴转多云

地点:导航至--雅女湖有机农庄

行程:Day1:锦城湖集合出发--雅女湖有机农庄营地(路程时间3.5h)

Day2:营地--雅女湖游玩--营地

Day3:营地-柳江古镇午餐-返回家中

营地费:自带帐篷,营地费80元/帐/天

整体体验:

作为第一次露营,真的是太完美了,蓝天白云青山碧水风景美如画。在星空下自己烧烤,半夜看星星看银河还有流行做伴,营地后面的萤火虫更是让我们惊喜不断。这次露营几乎要完成了我们对露营的全部幻想,感谢一切美好的陪伴。

食宿相关:

有服务处,提供一日三餐,有烧烤区,提供帐篷睡袋出租,有星空房等特色住宿房型,有洗手间&简单淋浴设施,还有单独的公共卫生间离营地不远,算是一个设施比较完善的营地。工作人员清理巡场,早上喷洒消毒水(大概是因为疫情),停车场在入口处附近,距离营地有一点点距离,有电瓶车往返。步行也很方便,不会太远。营地可以自己生火,带食材做饭很方便,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

营地附近游玩:

营地后面从小路可以走到河滩,景色优美,值得一去,晚上营地后面的小树林有萤火虫,太阳落山后的营地就能看到星空,如果想有好的观星效果可以提前查询月落时间,越落后效果更佳。也可以去服务处咨询农场游玩事项。
发表于 2020-6-4 15:47 显示全部帖子

下面要开始讲故事啦,意识流派写手,零零散散写了一大堆,全文5200+字,可酌情翻看。

疫情期间跟男友看动漫《摇曳露营》马上被种草了露营这件有趣的事。因为这部动画,我们发现原来露营不是非要捆绑着徒步、登山、荒野。完全可以找一个我们觉得喜欢的地方开车到营地扎营、看风景、发呆、做自己喜欢的食物。我之前有过露营的经历,但是全部都是在海边,内陆城市的露营还是没有过的。

四月底在群里有小伙伴发了一条雅女湖附近露营计划,马上被吸引,目的地雅女湖之前在搜索资料找目标地点的时候也曾经搜到过,但最终并不在我的理想清单中。原因有两点,一是觉得距离有点远,从家中(成都)出发过去大概需要3.5小时的行程(中途服务站小休一次),我们平时并不会开这么久车出行,周末闲逛也都是基本保持不超过单程3小时的行程。我不会开车,一个司机再加上一定量的运动,总会担心车程较长会有其他问题出现,例如过度疲劳,毕竟出去玩安全最重要啦~。二是之前看别人发的体验,会有一段路不好开,这个让我确实有点动摇了,主要还是担心安全问题。后来两个人讨论了一下,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露营,什么都不懂而这次的机会有其他小伙伴可以一起,有个照应那么安心不少。所以还是抓住这次机会,in

发表于 2020-6-4 16: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uber_Qiu 于 2020-6-4 16:38 编辑

从决定加入之后,我们两个马上开始计划出行清单。虽然之前就没出去过,但是自从看过《摇曳露营》之后就走上了买买买之路,露营用的东西大大小小可是没少买,再加上手头有一些朋友很久前半卖半送的装备,这次终于有地方用啦。帐篷、地垫、防潮垫这些标配朋友都有给,但是睡袋因为之前从不出去一直没买,下班之后吃过饭出发迪卡侬,睡袋买起!

迪卡侬真方便

发表于 2020-6-4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uber_Qiu 于 2020-6-4 17:18 编辑

采购回来顺便从车里拿出来了放在车里至少一年半从来没用过的帐篷,在家里搭一搭检查是否有问题,如果有,购入新帐篷。索性在家一番折腾之后一切正常,美滋滋。

没想到我家汉子的第一次搭帐篷是在家里完成的

之后的一周多时间,花了不少时间在买买买跟看要买买买什么,以至于动森都不怎么玩了。陆续购入睡袋、天幕、烧烤配件、小桌子、驼包、营地用的杂七杂八物件

发表于 2020-6-4 16:36 显示全部帖子

出发前一天白天,伊藤采购食物,老早就想好了要去露营烧烤,当然都是被芝麻凛种草哒!因为芝麻凛我们甚至看完动画之后买了 笑’s 的B6君烧(sai)烤(qian)炉(xiang),到手之后真的是喜欢的不得了,使用体验后面在说。伊藤的烧烤食物也是深得我们两个喜欢,现成的太适合新手或者懒人了。疫情期间为了方便采购冷冻食物,我们从迪卡侬买了25L保冷箱,配合灌水冰袋使用,所有食物统统塞进去,解决保鲜问题。

冰袋灌装完毕,等待进入冰箱!

出发前一天晚上,开始做最后的准备给B6君开锅(铁盘做开锅处理),处理蔬菜(菜市场买的)装袋后进冰箱,准备酱料,清点物品、装袋搬去车上。本来回家就玩,所有东西准备完已经超过一点。。。

发表于 2020-6-4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5月2日早上起来开始装食物,所有肉制品+冰袋+铝箔袋之后再进入保冷箱,保冷箱前一晚也放入两个冰袋做预冷,肉制品放在下面,外加2个单独冰袋,放上隔板,加入冰蔬菜、冰阔落再放入一个冰袋跟两个棒棒冰,整个保冷箱满满当当,都是幸福感呀,但是一次这么使用保冷箱,还是会有很多的担心,外加气温很高,有点担心它会撑不住。心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男友为了以防万一做了食物备份,包里放了两袋螺蛳粉。所有东西搬上车,收拾好后我们出发啦!第一次露营开始啦~好激动!

发表于 2020-6-4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uber_Qiu 于 2020-6-4 16:40 编辑

早上8:00锦城湖公园集合出发,中午11:30到达雅女湖有机农场。中间在三苏服务区休息一次,一路上都比较顺利,沿途风光也很好。原本担心的山路也比预想的好开很多,略微担心下山长时间的下坡刹车会不会压力很大。路上云量稍微有点多,不知道晚上是否可以看到星星,不过嘛我们两个人出来玩特别的随缘,看得到就很开心,看不到也不会觉得不开心~出去玩吗,开心最重要啦~到达营地之后发现,风景美如画啊!蓝天白云,不远处的山跟景色简直太搭了,开心极啦。就是好晒呀,超不过半个小时就觉得在太阳下待不住啦。赶紧办好扎营手续,准备选地扎营。

营地风景超好

发表于 2020-6-4 16:42 显示全部帖子

停车场到营地有点点距离,不过有电瓶车通行,还是非常方便的,然而我们带了超多东西(毕竟我们是腐败露营),不过也并不担心,我们有神器小拖车!

敲好用!且不贵每次用都会被问哪买的,多少钱?

这个小家伙在疫情期间也是表现出色,全家四口人一周的食物实现一次性采购无压力。第一趟把主要物品全部装车拖到营地,开始做扎营准备。在出发前买了天幕,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虽然天幕下依旧闷热,但是没有了太阳直晒至少可以呆得住人啦。

第一次搭建风绳没处理好,天幕中间下沉比较严重

发表于 2020-6-4 16:43 显示全部帖子
    作为腐败党,我们的折叠椅也是让小伙伴们惊呼,这也太好用了,求链接,买买买!一番折腾,总算是搭营完毕,一切非常棒,大家也开始准备吃午饭啦,其他小伙伴没做什么太多的准备,选择去服务处吃饭。雅女湖有机农庄露营场的配套设施还是很棒的,有专门的的服务处,可以解决吃饭,用水等等问题。来这里如果不介意,甚至可以空手,营地有出租帐篷跟睡袋,同行的小伙伴有人没有带帐篷,只带了睡袋,真的是方便极了,如果想舒服自然就得辛苦下自己带东西来啦。
发表于 2020-6-4 16: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uber_Qiu 于 2020-6-4 16:46 编辑

午饭我们两个按照原计划做了烤包子,也是芝麻凛种的草,做出来的效果真的好,之前我俩在办公室也已经有过烤包子的经历,所以也不算初体验啦,一气呵成效果自己都满意。美中不足,我们买的的这个双面煎锅在户外使用的体验是真的不太好,整体重,手柄也重,有翻锅的风险。好在没有影响到我们做午饭,一切按照原计划完成,好吃!

作为一个曾经烧过厨房的汉子,他为数不多的厨房技能,大概在这有点数吧

又大又重,如果不扶着把手分分钟翻车!不对,翻锅。。。

卖相一般,口感极好

小插曲,炉头的阀门断了,还好用钳子还能拧没影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