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到神户必去景点,能免费试喝多种清酒,诺贝尔奖晚宴用酒出自这里

这次要介绍很有神户文化的清酒之旅~关西神户保留了很多日本传统文化精髓,滩区更是以酿造日本酒而为人熟知,其中百年酒厂「神户酒心馆」,就是清酒迷到神户必去的景点。

这里不止曾获得国际日本酒大赛「世界酒挑战」最高金奖,更多次被选为诺贝尔奖晚宴用酒。

来这里只要事先预约,就能免费参观酒厂跟了解清酒生产过程,还能免费试喝多种清酒哦。

这里最代表性酒款,就是以「福寿」为名的大吟酿和纯米大吟酿,运用传承近300年的传统酿酒技术,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酒品。

另外「福寿」这个名字是从七福神中的「福禄寿」而来~传说具有幸福、财富、长寿三德之意,也就是说~喝了会财运亨通、吉祥如意。

「福寿」酒厂于1751年创立的,现在转型为宣扬清酒酿酒知识与文化及用餐、购物等复合式设施。一走进去可以看到古意盎然的庭院~

这两个大酒桶可是有着百年历史,当年也是意气风发的酿酒工具呢!不过现在退役了就是XD。

接着就是参观酒厂行程了,想要参观清酒生产过程只要事先上网预约「藏见学」,就可以在导览人员带领下免费参观,而且这里还有多国语言导览。

导览人员说明,日本酒又分为吟酿、大吟酿、纯米、纯米吟酿、纯米大吟酿,然后是以精米多少%去酿制来区分。

再来是参观酒厂机器设备及工作人员进行酿酒工作,百年的酿酒技术让我再次位日本职人的精神感动...我想这也是日本文化令人着迷的原因之一吧!

接着就是前往卖场,可以来挑选几瓶清酒带回家,而且清酒都可以免费试喝哦!卖场有许多酒器、食器、酒袋等的日式杂货,才刚看到就想买回去用来喝酒了~哈哈

卖场当然就有各式各样精心酿造的日本酒可供选择~可以试喝多种清酒,重点必买的福寿纯米吟酿。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看贴是一种收获,跟贴是一种友谊,顶贴是一种美德!请看帖的朋友们务必帮我顶顶帖子,祝看帖顶帖的朋友们扎西德勒!
支持精彩分享
贵阳三丫 发表于 2020-6-4 20:19 这次要介绍很有神户文化的清酒之 ...

支持欣赏精彩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