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疫期响应国家号召呆家的时光里,靠着翻阅相片和DIY美食续命,每一天都在重复前一天的生活,一天又一天的时光都在慢慢的流淌。我想让每个今天都是明天的回忆,想要每次所走过一段难忘的岁月都是我没有辜负的。疫期生活带给我的感悟,生命本身是一种奇迹,我们要想好好活着是一件艰难的事,而我们来到这世间,除了要完成各自的使命,还要去感受日月山川、四季春夏,去绽放、去名记、去感恩。然后,按照自已喜欢的方式渡过,我决定跳出这暂时性的舒适圈,看看不同地域的多个角落,带着猎奇心,去吸收和体“味”不同的生活,让每天都能有些小惊喜,小确幸,于是我出走的心更是火烧火燎。

此时正值花争发、碧绿无际的时节,此时距我上次重装徒步已有整整两年,长久没有运动、疫期饮食无度、体重爆增、作息倒颠、体能下降,但[size=18.6667px]向往户外的那颗心不变。巧的是5月初刷友圈看到雨落姐发布的一条花海视频,向往春风十里的柔情,幻想着在花海中畅游。在不可能完美的生活中,对自已进行最温柔的抚慰,征的雨落姐的肯定评估,时隔两年,再度起包,带着对喀拉峻的执念,出发~~

先来分享我519日西安中转飞伊宁的实时管控情况:

我从海口起飞,落地西安需要出示健康码、轨迹码(微信搜国务院端,可查);飞伊宁时值机、登机口处层层把控,出行人员必须出示轨迹码,户籍地是四大敏感区(东三省、湖北、广东、内蒙古及旅居海外史的)劝返;轨迹码上显示经过四大敏感区未满28天的也统统劝返,在管控敏感区中转达12小时的也不行。单是登机口就有5个工作人员在核查登机牌对应的身份证、轨迹码、健康码,经过层层闯关了后,您以为可以高枕无忧,顺利通关了么!!!NONONO!

落地伊宁后,机场出口的检疫人员、PC早已恭候多时,等着将我们整个航班的乘客送往体育馆做免费抽血检测,检测时间约2-3个小时,其间有面包和饮用水管够。我是21:30时落地,当时天气阴沉、天空飘着小雨,街上可见行人廖廖无几,我穿着单薄的速干裤,感觉冷的发抖,让我觉得冷的是在我们乘坐的汽车前方、后方都有PC车闪着蓝红的车灯在开道、护送,引起我心里的恐慌。

当时跟队友们提起他们还说羡慕我这样的待遇,我就嘿嘿啦!那种紧张的管控局势让我很后悔来伊宁,我心里特别害怕万一不幸被检测出来阳性,孩子们没有办法继续上学,可能我们家也要被邻居嫌弃,总之心里忐忑的不行。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size=18.6667px]    夜里23:30左右做完检测,临时找了附近的7天酒店入住,宽敞整洁的大床房86元/间,价格非常的亲民。这次我们两条线路连穿总计用时11天,团队包车、腐败物资、酒店等个人均摊约550元,我个人含大交通往返费用约2800这样,往年来新疆的大交通费用都差不多4000了,这次出门的性价比是我所有出行记录中最高的一次,没有之一。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这个季节正是伊宁草莓上市季,是我们平时吃不到的那种带有浓郁草莓香的草莓!原谅白活了那么些年,第一次体“味”到草莓味是如此的诱惑人!

在酒店里与队友汇合,聊着聊着队友“单纯黑”也就是“黑姐”说她背了高压锅,我便鼓动大家今天背些鲜牛肉进山,晚上可以在营地“造”起来!许是,我们开徒第一天的节奏被带偏,以至于直到喀拉竣出山的前一晚还在牧民家喝酸奶、烤肉串、烤羊肝、喝羊血汤!
       下图托乎拉苏D1营地的晚餐(含啤酒总花费约180),买了3斤多的鲜牛肉+土豆,四个锅分煮,炖好一锅光盘一锅,正好够7人的量!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下图喀拉竣入山前一天投宿琼库什台客栈所采购的食材(总花费约240元):卡瓦斯、一个大西瓜、5个哈密瓜,最后背了两个哈密瓜进山,在D1、D2的路餐分而食之。

早上采购完腐败物资,约15时抵琼库什台村,一看到烤炉,我们都不约而同的请老板代为烤串,每人先来2串,不过瘾再来2串,哈哈!

下图,在队友们通力配合下,由雨落姐掌勺的大铁锅炖牛肉,7个人分食4斤多的牛肉+配菜。大伙儿战斗力弱爆了,最终没有吃完,剩的部份由队友们打包,留待第二天煮早餐的汤料!

下图,无论是托乎拉苏线还是喀拉峻,一路的野蒜、野蒜苔、野葱及野葱花,路上还遇到野蘑菇,甚至好几个营地都有野菜现摘。在5月份走这两条路线根本就不需要带绿色疏菜。队里的”雨落姐“和”传奇“是北方人,她们认得野菜、野蘑菇,我们5个都是南方人,从来没见过这些,路过也是当杂草看待。起初好奇的看着她们摘择,惊讶的看”传奇“生吃,在她俩的科教下我才知道蒜苔是蒜苗里长出来。搞笑的事是每次遇到新品种的野菜”黑姐“表示要等”雨落姐“和”传奇“吃过她才吃,“单纯黑”真的名符其实的“黑”!~-~

不得不承认,无论是野蒜、野蒜苔还是野葱花不管是炒着,还是煮着吃都非常鲜甜!每天扎营,我和”传奇“去拔野菜,雨落姐负责炒菜,一直跟着她俩蹭吃至出山!             至于野蘑菇,我们都是在”雨落姐“和”传奇“吃过后才敢下的筷,哈哈!在户外真心的不建议食用那些不熟悉或从未吃过的野蘑菇,特别是那些颜色鲜艳、形态特殊的野蘑菇,不要盲目采食。采回的野蘑菇,最好请有经验的当地人帮忙鉴别。

下图喀拉峻景区内D1晚餐一提桶鲜奶+2个重约1斤的大馕饼
        营地附近有一户牧民,花30元买的现挤现煮的鲜奶,队里6个人分食,我们的晚餐是热乎乎的牛奶+馕+野葱花炒羊肉。

下图喀拉峻D2有水源的营地显示需要上下翻腾,需要绕路不说还费老劲。经过组织者“雨落姐”和“山野”的一番沟通,决定选走另一条轨迹上显示营地有水源且不需要来回翻腾的路线。队友”木东“领着我们冲冲冲的翻各种缓坡,在我们以为这么走下去,搞不好连夜就能出山啦的!
      差不多18时“木东”在达坂下发现有几户牧民房,我们狂喜的奔过去,因为有牧民房的地方,水源一般不成问题。幸运的是此处的牧民才刚转场,虽屋里的物品还没有来得及收拾,好在主家有水、有食物、有酸奶,还有新鲜的羊肉,烤串更是不能少。连续好几天都是吃肉、撸串,以至于我出山后只想火速赶回家啃各种青菜!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喀拉峻D2晚,人手各5串烤串+烤羊肝!!然而,我回到伊宁逛大巴扎,满大街漂荡着羊肉味、孜然味,闻了让我直反胃,那种心里特想吃,可喉咙里咽不下的滋味,非常悲催,因为我是想吃的,可是吃不下, 嗷~~呜!最后,我买了3串(下图2,伊宁3元/串)一边大口大口喝着酸奶压住油腻味只是看着,仅仅看着!

喀拉峻的路上还能有山货、肉干收获喔!用雨落姐的话,说:”咱是来扫街的“!今年喀拉峻的花期6月15日前最有看头,我们5月底来的时候天气太好,没有遇到新鲜采摘的羊肚菌,羊肚菌春夏交替的雨后才会冒出来,好在能遇到些干货带回家尝尝也是相当不错的。

wrl83 发表于 2020-6-5 11:21 [

疫期响应国家号召呆家的时光里,靠着翻阅相片 ...

这颜色太漂亮了
  • wrl83 谢谢驴友的肯定,这两条线是我所走过的路线中用手机拍不出来的美 2020-6-5 21:41
不容易又看到楼主发帖了
楼主以后多发帖呗
支持精彩分享!!!!
看贴是一种收获,跟贴是一种友谊,顶贴是一种美德!请看帖的朋友们务必帮我顶顶帖子,祝看帖顶帖的朋友们扎西德勒!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6-5 15:52 这颜色太漂亮了

zhb001 发表于 2020-6-5 16:50 不容易又看到楼主发帖了

哈哈,我又回来啦!谢谢给予的认可
恩兔 发表于 2020-6-5 16:53 楼主以后多发帖呗

嗯嗯,谢谢朋友的关注,我这两天努力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