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五莲公子沟群山穿越

2020年5月31日,沂蒙山户外一行38位驴友乘车赴日照五莲县街头镇,攀爬穿越李崮寨(丁字钩群山。这里的群山是纯自然、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古树参天,松风解汗,山鸟展喉,飞瀑留音。还有烂漫的山花,竞相盛开,满山遍野,如织锦流云般散落在万树丛中,山野含绿,百花流香,美不胜收,可与五莲九仙二山媲美李崮寨曾是一个在六七十年代红遍全国的山村甚至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它曾被誉为“共产主义第一村”,是全世界**国家中的典范。毛***为其题名为公字沟。在当时人们的心中,李崮寨便是北方的延安,是无数人们心中的圣地。这里曾吸引了包括阿尔巴尼亚总统,新西兰大使等在内的168万人前来参观学习。高上行。

上午8:40我们在小松干村东下车,整理好装备之后沿崎岖的山路拔高上行。山上一片翠绿,郁郁葱葱,树木丛生生机勃勃。我们沿着山路穿行,临近第一个山头穿越一个光秃秃的山脊,驴友们徒手攀爬上去。从山顶欣赏周围的山山水水,山路水库,悬崖峭壁,翠绿树林,美不胜收。驴友们选择了各个不同的地点,摆出不同的姿势尽情的拍照留念。然后我们沿山脊的树林继续向前穿越,天气很热,气温超过32度,又热又累!队伍中还有一位比我还年长五岁(74岁)的老哥,我们以他为榜样,穿越了一片片茂密的树林,来到到一个瘦瘦的山脊,像刀刃一样,真像嵩山瘦驴背。穿越了大大小小的山头,片片丛林山涧,

沂蒙山户外五莲公子沟群山穿越

下午1:30我们在树林中用过午餐之后,继续向前穿越,我们一路沿山谷下穿,经过了一处山崖凹洞,名曰“佛爷洞”,还经过一处陡峭的山崖,茂密葱绿的爬山虎一直缠到了悬崖上面。继续沿山谷下穿,经过了“浴仙池”,据说是仙女洗澡的池子,对面一个光滑的大石壁就是“沐浴镜”,再经“鹊桥”到达李崮寨,小广场上有毛***的雕塑,还有展览馆,墙上都是“文革”时期的大标语。然后我们沿盘山公路经过了大松杆村,下午5点陆续到达小松杆村东路边停车地点,转了整整一大圈,乘车返回临沂,结束愉快旅程。此次徒步穿越攀爬10多公里,攀爬群山最高海拔624米,又热又累但心情还是非常快乐的!

上午8:40我们在小松干村东下车

驴友们整理好装备之沿崎岖的山路拔高上行

沂蒙山户外五莲公子沟群山穿越

山上一片翠绿,郁郁葱葱,树木丛生生机勃勃。

队伍中还有一位比我还年长五岁(74岁)的老哥

户外美女排成排

穿越一个光秃秃的山脊,驴友们徒手攀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