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朝圣之路——33天847km北方之路的步履不停

卢阿尔卡

开始变成多云天气,至少不晒了,回到公路上之后,有一段5km左右几乎完全笔直的公路,让人感到前路漫漫其修远兮,有一段我没有沿着朝圣之路标记走,而是走的公路,稍微绕远一些但至少路况好走,阴天里没有风景可言,好在用手机app“听书”让我不至于很无聊。
中途短短休息了两次,一次在路边喝可乐,一次在一家朝圣之路贝壳标记的bar里喝了一杯啤酒,喝完出发已经6点20,但接下来还有7km多的路,而且有一段我还走错路了。

天气越发阴暗,走到丘陵高处,看着广袤的原野和群山,如果是晴天阳光斑驳应该更美吧,最后走到Navia的朝圣者之家时,已经晚上7:45,整整走了37km,是徒步以来单天行走距离最长的一天。

不过晚上的 西班牙 海鲜饭吃得很过瘾,算是好好犒劳了自己,明天新的小伙伴加入,行程只安排20多km左右,相比于今天悠闲多了。

D25 纳维亚-塔皮亚 23km
累积635km

我定了8点的闹钟,因为 合肥 小伙伴张知旸同学和她同伴7点40左右降落阿斯图里亚机场,我得确定她们打到车然后去纳隆河畔穆 罗斯 那站去坐feve轻轨,确定她们上了火车之后我才继续休息一会儿。
9点半,朝圣者之家已经快清场,工作人员都过来收拾了,我们才起床出门,连早饭都是热了之后带出门吃的,找了个街心公园。

大清早,路上没什么,朝圣者的身影特别容易辨识,遇到两个 北欧 过来的徒步夫妇,聊了一条街的距离,得知他们从家乡出发过来走了近四个月累积2000多公里,哥们儿摊开手说很享受这种在路上慢生活的感觉,他们还说几个月里遇到各种各样的朝圣者都很有意思,而我们是唯一的 中国 人。

10点40左右我去轻轨站接张知旸和她小伙伴李姐,还好我就在站台候着,车到了还是我打开车门喊她们下车,因为列车员跟她们说还没到。
其实是她们买错票了,她们买了这趟火车到终点站的票,20欧,白白多花了14欧左右,怪不得列车员让她们别下车,毕竟列车员看车票以为她们要到终点站。

阿斯图里亚斯

总算顺利汇合了,张知旸一开始还跟我说她们很好辨认,两个行李特别少的人,我说好辨认是因为你们是 中国 人!北方之路上几乎没有东方面孔。
跟阿芝汇合,一起去邮局盖戳以及领朝圣者护照,然后又去游客中心盖了戳,接下来在游客中心旁边一家餐吧吃早饭顺便又盖了戳。
我们今天到处找地方盖朝圣者护照上的戳,几乎是丧心病狂了,一天盖了10个戳!她俩朝圣之路第一天轻装上阵早早进入状态,吃完早餐已经快12点了,不过今天就走23km,而且没什么爬升下降,会比较轻松。

沿着黄箭头走,过桥,桥上全是欧盟各个国家国旗,阴天的海水和港口小城不那么鲜艳,但是这种性冷淡风也是舒服的,又是个特别适合徒步的天气。
爬坡之后,最后望一眼Navia,离开,反正照着黄箭头走,大致就走在N634公路的左右,避开公路,走田园小道,四个人一路聊天,热闹很多。
相比于之前每天都是一个人赶路,今天总体的气氛轻松多了,像是没有了那个KPI的指标,尽情享受徒步这件事本身,虽然风光也一般,但大家也是饶有兴致地边走边拍。

经过养牛场,经过教堂,经过每个黄箭头,总会停下来那手机相机记录一下,有时候沿着N634公路走也比较轻松,因为车不多,甚至阿芝还走到马路中间去拍照。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我们到了A Carida小镇,也是我们吃午饭休息的地方,此时天气有点转晴,阳光让小镇里的白房子变得明亮,也产生了热的错觉,大家选择坐在露天的街角吃饭,坐下来没多久就开始加衣服,气温还是不够高的。
中午吃得也很简单,就是 三明汉堡 之类,加餐后水果。

休息够了出发,离开A Carida小镇之前,经过了漂亮的 圣米格尔 教堂,里边虽然没有工作人员,但一个工作台上摆了一个印章让朝圣者自己盖,南侧的圣母彩色玻璃非常漂亮,接下里又去了游客中心,本身的建筑就是设计别致,可惜不开门,没有盖到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