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朝圣之路——33天847km北方之路的步履不停

离开A Carida之后,也是穿行在公路与山间小道之间,走到稍微高些的地方,视线越过近处刚被收割的玉米田,就能直接眺望不远处的大海,天时晴时阴,有阳光的时候大地就变成了一幅画,我们继续聊天,还说到要是用佛教里磕长头的方式来走基督教的朝圣之路,应该会上新闻头版头条吧。
过了埃尔比索之后,再次穿越N634公路,就来到了公路与坎塔布列尼海之间的山丘田园,此时已经完全是傍晚晴天,田野上是整齐的色块,远处是安静蔚蓝的大海,丝绒蓝的天空白云朵朵,大家还是一路会聊聊天,感觉不到时间的漫长。

在Salave教堂我们停下来休息会儿,我正好放了一下无人机,看着阳光下的云影略过麦田与大海,简直太美,最后前往Tapia的路也一直阳光灿烂,虽然有点晒,但很适合拍照。还有遇到非常有 悉尼 歌剧院既视感的草原中的房子,大家都不约而同举起手中的拍照设备......

最后先到达的是塔皮亚Tapia的海边,没啥沙滩,海湾内乱石嶙峋也很壮观,这里就有一个朝圣者之家,我们虽然不住这里但也进去盖了一个戳,住宿条件虽然一般但位置极好,很适合看日出。

张知旸和李姐都没有住过青旅多人间,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们可以刷新成就了。在到达今天住宿的La Ruta旅馆前,经过一个杂货铺,两个女生进去买贝壳,顺便盖章,然后是雄伟的San Esteban教堂,刚好侧门开着,神父就在里边,非常热情地给我们盖章,最后到了Hotel之后继续盖章。
晚餐吃海鲜饭也是盖章,光在Tapia就盖了五个章,加上吃午饭的bar,吃午饭小镇的 圣米格尔 教堂,还有上午Navia的邮局,游客中心和早餐bar,今天一共盖了10个戳,都是集邮狂人啊。

放下东西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去海边 灯塔 逛逛,李姐还没倒过来时差要休息,我和阿芝,张知旸一起出门,路过海港小广场的那些 地中海 风格餐厅,穿过港湾步道和防波堤,一直走到 灯塔 附近。

我在这里也飞了无人机,但一直心惊胆战,就怕掉进海里,在防波堤尽头垂钓的人们比较悠闲,两个女生在这里拍日落,然后阿芝还爬上防波堤尽头的 灯塔 摆pose拍照。
直到日落云也没有散,但来都来了我们依然绕着Faro Isla De Tapia 灯塔 离岛转了一圈,汹涌的海浪拍着锋利的礁石,荡气回肠。

Tapia的 灯塔 是C位出道!

晚上我们三人在海鲜餐厅吃龙虾海鲜饭,听张知旸说他们做一些艺人真人秀节目的八卦,非常有意思,娱乐圈真的是非常非常乱啊。

D26 塔皮亚-Vilela 19km
累积654km

睡到9点多还是困,又补了会儿觉,10点多几个女生已经吃完早饭了然后出去游客中心和邮局盖章。我则开始起来吃早饭,这段早饭甚至一直吃到11点40,非常悠闲也吃得很撑。

12点出发,三个女生比我早出发45分钟左右,我想在 里瓦德奥 Ribadeo吃中饭之前肯定能追上她们。
阴天出门,海水颜色一般,出门没多久想起来自己转换头好像又忘在插座上了,赶紧回到酒店去取,又耽误了20分钟时间。
当时徒步的时候就总觉得不对劲,感觉自己好像落了些什么,只是直觉,后来觉得好像是转换头,于是放下背包检查一下,果然是忘记拿转换头了,这已经是此次徒步之行第三次忘记拿转换头了。

今天就要告别坎塔布列尼海拐向内陆了,还有点依依不舍这片陪伴我3周多时间的蓝色大海。
好在今天的前半天的行程多半沿着海边走,依然是麦田,玉米田,无花果树和栗子树,开阔的田野上,隔着一整片田可以看到抄近道的其他朝圣者,然后也经常有路过骑单车的朝圣者,我想着今天就要告别海边了还是多拍拍,于是也放了无人机航拍了一阵。

朝圣之路的标记是沿着海岸线,并最终会拐向Penarronda海滩,在路径拐向海滩之前,我觉得朝圣之路有点绕远,想按maps.me指示来走一小段,但转念一想接下来就要告别大海了,还是再多看一眼吧,于是又转回去按朝圣之路的轨迹走。
人总是这样,平常未曾发觉要珍惜,离别的时候才依依不舍。

海边的高地比海滩陡然高出几十米,Santa Gadea小教堂附近有空地,停车场和观景台,不少朝圣者和房车自驾游的人在这休息。
我走到观景台附近,发现阿芝她们三个女生就在这里,已经在这休息了半小时了,还好我刚刚选择没有抄近道,不然就要跟她们错过了,而且没手机信号还联系不上。
这里也是今天看海最好的位置,天气此时也开始转晴,阳光让海面从灰变蓝,航拍的视角里颜色更加清澈,拍了一下几个女生在海边田野里徒步的画面,然后又自拍了几张,之后才去追赶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