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朝圣之路——33天847km北方之路的步履不停

里瓦德奥 还有3km多,我们走得不快,一路拍照言笑,更像是观光郊游,尤其是知旸和李姐都没有行李背包,完全不像是徒步者。
我们在路中间拍照时,有一对老年朝圣者夫妇走过,主动过来说帮我们拍合影,非常热情贴心(其实我们并没有这个打算),不过人家都提议了我们就一起拍了合影,而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帮几个女生拍,只是记录一下,有时随便按按快门,被她们说我很敷衍。

这张阿芝得砍死我,把她拍这么黑- -

这张就好多了

烈日当头有点晒,走过一座跨海大桥之后,就到了 里瓦德奥 市区。
不过这座Los Santos跨海大桥的步道比较窄,然后高出海平面3-40米,有恐高症的我走这段时还是有点胆战心惊的,关键这座桥还比较长,我当时只想着赶紧走完,心里才会踏实下来。

里瓦德奥

进入 里瓦德奥 市区开始十字路的上下阶梯或上下坡,在城市广场旁边的一家餐厅吃饭,一开始走进去一家,没有其他客人,点了菜单上几个菜都没有,于是果断厚脸皮离开,换到对面那家餐厅。
这家餐厅人气很旺,菜品味道也比较好,这几天一直都会点这个小青椒,蘸上 海盐 吃,非常爽口。
吃完都已经4点多了,今天上午的着12km大家实在走得有点悠闲,3点半才走到 里瓦德奥 吃午饭,好消息是下午只有7km左右的路,不需要赶时间。

离开餐厅,我们在广场上找到游客中心盖了章,广场旁边有一座Moreno的建筑辨识度很高,尤其是暗红色圆锥形的屋顶,跟之前一路见到的建筑风格都不一样,整个楼似乎年久失修,正在翻新,广场公园另一侧的圣弗朗西斯科教堂不开门,但是隔着玻璃门洞可以看到教堂里的精美神龛。
女生们遗憾没能盖章,现在每天到处找地方盖朝圣者之章已经成为大家的乐趣,之后在这边超市买了些东西,因为晚上住的Vilela村子里除了朝圣者之家和一个餐厅之外什么都没有,我提前买好了IPA啤酒作为夜晚的口粮,虽然背在身上真的有点重。

离开 里瓦德奥 之后往西南方向前进,离开海岸线,开始往山里走,也会开始爬到山腰高处,地势有了起伏,但远处的山峦叠嶂又是另一种风景。

卢戈
最后一段路是沿着公路,远远就能看到朝圣者之家,然而等我们走到的时候发现这间朝圣者之家居然关门。于是在旁边的餐厅休息会儿询问一下,被告知村里有一家酒店可以入住,要往回走600米。

我们打电话订好了酒店,然后先在餐厅吃完晚饭,再回去酒店入住。
这可能是朝圣之路上住得最好的一家酒店了,装修很复古,整个house都很有感觉,60欧一个房间,然后早餐是6欧,但是对朝圣者早餐打对折,也就是3欧,非常实惠。

D27 Vilela-Mondonedo 33km
累积687km

睡到10点才起来吃早饭,但是早饭非常丰盛,吃得很饱以至于徒步到下午4点25才吃午饭也没觉得很饿。
今天有新的小伙伴秦萧加我微信,以前也在 北京 工作,她正好也在徒步朝圣之路,但走的是 法国 之路,跟我应该差不多时间到 圣地亚哥 ,应该会在路上遇到。

卢戈

11点40左右出门,想着今天差不多28km也不着急,其实走到比较晚,实际距离是33km,一直有上下坡翻山,典型的丘陵地带地形,少有平路。
一开始是阴天,走得比较舒服,耳机里听着音频节目,脑海里都是星辰大海。在到San Vicente之前遇到李姐,她走得比较慢,只要有来往的车辆她就伸手搭车,因为她走了两天之后她觉得比较累今天就不想走了,我祝她好运然后自己独自往前。

卢戈
此时开始慢慢有了阳光,照在丘陵的玉米田上,金色再加上天空的蓝白,饱和度很高,相当漂亮,路过村子里的小教堂,虽然关着门,但白色的教堂在这青山绿野之间也非常好看。
过了Igrexa de Ponte教堂之后,开始爬升,并且沿着山脊的麦田和林地行进,往南边看是山谷间星罗棋布的村子里的房子,往北看则是另一片连绵的山丘,就是看不到大海。
一句歌词形容今天的徒步就是——“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

贝壳标记,指引着前方的路。

卢戈
在这里赶上了阿芝和知旸,她俩一路走一路拍,非常悠闲,这段路是平路和下山,我就跟她们一起走了一段,然后在快到Vilamartin Grande村子之前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儿,小教堂前还有两个朝圣者坐着吃路餐,对面山脊高处就是Vilamartin Grande,大约直线距离600米。
我早饭打包了的三个甜面包,此刻拿出来分给小伙伴们。吃完之后我选择直接赶路,打算到10km外的Vilanova镇子吃饭,因为这会儿并不饿,而阿芝和知旸则在这里泡面吃午饭。我没办法等她们,因为她们今天肯定走不到目的地,我让她们走到Vilanova小镇之后再坐车到今天的目的地Mondone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