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朝圣之路——33天847km北方之路的步履不停

除了东南侧山脊上一排风力发电机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值得驻足欣赏的风景,我也是把自己埋在晓书童的音频读书里,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
而且听的一些内容确实比较有意思,关于 荷兰英国 的崛起,关于美第奇家族对于文艺复兴的影响,关于热力学和时间的本质,听得我都比较入神。

路过最后一段比较陡的林中小路爬升之前路过一个村子,有餐吧可以休息,还摆了可乐啤酒可以买,我本想在这稍适休息,但是想到今天还有那么远的路,实在需要紧张一些,就只顾赶路,好在即便是近700米的爬升在我看来也没啥,翻过山脊之后,高速路,公路,加油站,立交桥都在这里汇合。
先前需要仰望的山脊上的风力发电机,现在已经可以平视并且尽在眼前了。不过接下来并不是一直下坡,而是经过了一些起伏路,也是完全避开了公路走乡间小道,我也懒得去管Abadin还有多远,就是一边听听音乐或者音频书,一边想尽各种方式遮阳。
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下午1点50,走了3小时10分钟,我想看看距离Abadin还有多远,出乎意料,Abadin就在前边1km,而我居然在3小时多一点的时间里,走了18km,行走的小马达。

到了Abadin之后找了一家餐厅吃饭,10欧元的朝圣者套餐很丰盛,有前菜主菜甜点和饮料,才10欧元,而且服务生漂亮可爱还很热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wifi连不上,我就一边吃饭一边看电影,之后过来几个朝圣者,再一次遇见几天前刚碰到的华裔 加拿大 阿姨和她的同伴。
昨天下午在Vilanova,今天早上在Mondonedo都遇到,朝圣之路就是这么小,包括今天在山顶垭口也遇到了昨晚一起住朝圣者之家的一个不会英语的大叔,晚些时候在快要进入Vilalba市中心时又遇到了。

在这里舒舒服服吃到3点10分左右,才匆匆出发,下午还有21km多,要连续走4小时,而且基本都是公路,比较单一但我可以完全用听音频书来打发时间,连续听了一系列关于ISIS的历史,书名是《黑旗》比较有意思,所以也没有觉得道阻且长。
先走了9km之后,我就找了路边一个酒吧喝了一杯休息一下,主要是连会儿网,从4点50休息到5点50,跟知旸阿芝她们联系了一下,她们5点多才到Abadin,然后发现行李还没到,而是在我们徒步的终点 圣地亚哥 机场,她们要去 圣地亚哥 才能拿到行李,醉了。

[p=28, null, left]5点50继续出发,还有12km,几乎是没有休息连续不停的赶路,没什么风景,除了沿途一些凶恶的狂吼的看门狗,傍晚阳光刺眼,但西边地平线上的一层云反而挡住了日落。
这个比利亚尔瓦Vilalba城镇还挺大,从进入城市边缘到到达朝圣者之家还走了近半小时,这个朝圣者之家比较大也比较热闹,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包括那个 英国 大哥,就是昨天晚上一起住在Mondonedo朝圣者之家的,看来大家都是走了41km。
我跟 英国 大哥打招呼后的第二句话也是,today is a long way,他说,yes, it is!

三个女生在Abadin吃晚餐了,知旸和李姐也没等到自己的行李,她们后来打车过来,我正好已经在超市买完东西然后吃晚饭,晚上在朝圣者之家把一堆脏衣服先洗了。
从明天开始我就要一个人徒步,因为她们全都搭车去 圣地亚哥 ,而我则还有5天左右的距离,每天应该都不会超过30km,相对比较轻松。

D29 比利亚尔瓦-Miraz 31km
累积759km

上午9点起来,朝圣者之家的人走得差不多了,阿芝,知旸和李姐还在查附近的洗衣房,她们去 圣地亚哥 的车是下午3点,所以有充足的时间还可以在比利亚尔瓦小镇逛逛。
今天天气不好,乌云密布,淫雨霏霏,是那种很细很密的雨,很容易打湿衣服。

早饭我们在昨晚我吃晚饭的那家街头Bar吃, 三明 治+咖啡,然后她们去把衣服送洗衣服,我则带着大家的朝圣者护照去邮局盖章,之后磨到11点游客信息中心开门我才出发,就是为了在游客信息中心也盖个戳。

就此与阿芝和李姐告别,然后跟知旸约了 圣地亚哥 见,因为我到终点 圣地亚哥 的时候,阿芝和李姐都已经坐飞机离开了。
冒雨出发,前半天的行程是先走18km左右到巴阿蒙德,这一段基本是沿着N-634公路走,比较无趣,但也比较好走,有时候雨下大了真的就是龟缩在伞下默默忍受,偶尔雨停了就觉得整个人都精神焕发。
这一路也基本都是听着音频书打发时间,怪诞行为经济学是很有意思的。

徒步以来天气最不好的一天,风景最黯淡的一天,但是心情却比较轻松,朝圣之路的公里碑见怪不怪,但这次公里碑上刻着的距离 圣地亚哥 的公里数已经是在百公里之内了,距离终点越来越近,心情却有点复杂。

离开海边之后感觉真的就没啥风景可言了,尤其是阴雨天里,徒步只剩下徒步这件事本身,我也没有太多素材可以端起相机或者打开灵眸,这样一来反倒是可以专心地走路,连续走了3个小时,巴阿蒙德小镇就离得不远了。
此时也一直惦记着吃午饭,所以找到一家餐bar之后一屁股坐在板凳上,就觉得特别舒服,叫了披萨和啤酒,可以好好享受这一个小时多的轻松时光,发了一篇公众号视频,还是朝圣之路徒步第二天的视频,也就是说徒步已经快30天了我只剪辑了两天的视频,有点慢啊。
吃饱之后3点半准时出发,下午应该还有13-14km左右,总路程也有31km,但跟昨天比还是轻松很多。

其实按照google map的轨迹应该也就12km,但我决定还是沿着黄色贝壳的朝圣之路标记走,因为还有几天徒步就要结束了,所以内心竟然有些舍不得,即便朝圣之路会稍远一些,但还是希望能够一路相随。
沿着公路走了一段之后,跟着标记拐进山林中,然后正式进入了一段比较隐蔽也安静的山路,甚至是在这阴天里还有些阴森,那些爬满苔藓和蛛网的教堂在这遮天蔽日的森林里甚至有点儿蒂卡尔古代遗迹的感觉。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都是山林里的路,连村庄的影子都没有,似乎好些天没有这种幽静的感觉了,仿佛世界只剩我一个人,满满的末日既视感。
此时我倒是比较期待能够路过村子喝点水,可惜之后经过的几个村子都特别小,没有水源也没有什么人烟,很多院子里有很奇怪的建筑,像是宗教功能建筑但又似乎过于简陋,之前也没有遇见过,可能是这里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