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朝圣之路——33天847km北方之路的步履不停

D2 Doce Tribus-扎鲁亚斯 26km
累积53km

同屋的朝圣者们大约6点多就陆陆续续起床,我7点10分闹钟响已经是最晚的那个了,望一眼窗外,居然还没有日出,夏令时的 西班牙 ,9月中旬的日出时间会在7点45左右。

起床后坐在大厅里享受咖啡和面包,忽然看外边的高积云开始映出朝霞的光芒,赶紧去取无人机起飞拍日出的延时摄影,相当梦幻的画面,而此次日出也成为今天行程里最美的瞬间。

继续吃早餐,此时大多数人都已经出发,我询问老板wifi密码。客栈老板说:“这里没有wifi,因为这里是paradise。”

确实,当下这个世界,离开互联网,才能更好地寻找到内心的平静。

此时而 法国 小哥威廉还一直在等着慢悠悠的我,本来想着把无人机充满电再走的,实在不好意思让小伙伴等待就赶紧收拾行囊出发。

早上气温20多度,但是天气晴朗,所以我也就是一件T恤,不穿外套,走在树林阴翳处有点微亮,但在阳光下还是会出汗。

一路下山,走到视野稍微开阔没有树林遮挡的地方,就可以看到Sebastian的市区和弧形的沙滩,跟我,威廉,阿芝一起走的两个的 德国 女生说要去海里游泳。

我已开始以为她们只是随便说说,后来发现当我们下山来到城镇之后,沿着海滩走了没多久,她们真的就下海滩了,威廉也跟他们一起。

我和阿芝则去海滩上走走,然后看三个 欧洲 年轻人直接在沙滩上换了泳衣,然后一阵狂奔冲进海里,非常有激情,真心觉得欧美人是不怕冷啊,虽然是天晴,但早晨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换了是我下水估计要感冒。

威廉和两个 德国 女生在海里游泳玩耍了一会儿,然后被救生员劝上岸,说那边水域浪大并不是很安全,他们三个人也玩够了然后就上岸冲了一下穿上衣服继续出发。

回到海边步道上之后,威廉过来跟我们告别,说他今天打算在Sebastian呆一天,因为脚趾磨破了很疼。

然而就在转身之后没5分钟,他又追了上来,说又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跟我们继续走。两个 德国女生要去买冰淇淋吃,然后威廉就跟她们一起去买冰淇淋。

我和阿芝则找了一家麦当劳买了鸡肉卷垫垫肚子,早饭实在是没吃饱,只有干面包和黄油,连鸡蛋都没有,这次我们两人各吃了一个鸡肉卷,然后又买了两个鸡肉卷打包作为路餐。

接下里继续在城市里穿行,基本上沿着海边,塞 巴斯 蒂安 是一个比较大的城镇,大白天的海 边和 街道上人都很多,感觉大家都是不用上班的,太悠闲了,从塞 巴斯 蒂安 市政府大楼开始绕行贝壳湾海滩,晴天里的大海沙滩非常艳丽。

旁边公园里还有杂耍艺人跟游客们用提线木偶互动。路过超市我们买了可乐和水,我还买了一瓶IPA啤酒,加上之前装上的路餐,我的背包一下重了很多,肩膀会比较吃力,但是背着IPA啤酒心里一直会有个盼头。

绕过海湾之后经过了米拉马尔宫,酒红色的建筑精美恢弘,门前的草坪上精心修剪了很多色彩鲜艳的花卉,面朝大海秋日花开,真的很漂亮。

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也是今天徒步行程里比较漂亮的景致了。其实绕行海滩的时候我们一直没有看到黄色箭头,但并不担心迷路,因为大致方向没问题。

绕完海滩准备上山时,终于又见到久违的黄色箭头,安全感顿时回来了。徒步朝圣之路的攻略其实就五个字——跟!着!黄!箭!头!

开始上山,也告别塞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423.html]巴斯
蒂安
小城,徒步路径有时是山林小径,有时则与公路重合,至少今天的山路有很长一段都是与公路重合,在海边山腰上,倒是可以遥望大海,但是沿着公路走久了依然会有点乏味。

好在是离开主要公路之后,虽然还是水泥路面穿行于一些住宅区,但几乎没有车,路边休息的地方就有可以盖朝圣之路印章的,旁边还有留言本和水,留言本上见到了 中国 人的留言,写着——很开心走北方之路但没时间走全程,留待下次。

之后的路比较偏僻,基本上是只有朝圣者往来,无论是徒步还是自行车,偶尔也能看到海,但是跟昨天相比风景逊色很多,可能也是中午阳光直晒让人有点躁得慌,树林本身没什么好看。

不过这一路上都可以摘到树莓吃,还有一些苹果树,掉在地上的熟透了的苹果非常甜。

下午2点半左右在路边吃路餐,我让阿芝先走,自己则继续多休息一会儿顺便剪剪vlog,再去追她,剪vlog的时候还遇到了上午那两个 德国 姑娘,问她们:“威廉呢?”

她们说她们也不知道,从塞 巴斯 蒂安 出来就走散了。

我与她们同行一阵又快步向前,追上了阿芝,在路上还遇到一个单独走的哥们儿站在路中间不动,上去一看才发现有一条 德国 牧羊犬在路中间,也不知道会不会咬人。

当我们往前走时,狼狗会后退跑路,才知道这条狗并不凶,反倒是怕我们。

大部分的风景都比较单一,远处海边空中有很多玩滑翔伞的人,还有许多骑行朝圣之路的单车骑士从身旁风一样掠过,尤其是下坡路上,还是我们徒步最辛苦。

在路边休息喝了那瓶IPA,当时很热,酒精迅速被吸收,一瓶下去有了微醺的感觉。

等到阿芝之后又等到两个 德国 女生,她们先上前。因为脚踝的伤,阿芝下坡时走得很慢,我走完下坡到了前往奥里奥Orio的公路旁,就飞了一下无人机顺便等阿芝,还是傍晚光线里航拍的视角最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