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遇见草莓季的关西

查看:12050 | 回复:54
【前言】
why三月初出发?
——因为想避开樱花季的人潮呀,而且三月初是 日本 的草莓季,尝尝又大又甜的 日本 草莓也是一直以来的心愿之一,这次完美完成了!
而且三月初人真的挺少的,去哪个景点都不用挤,去药妆店买东西买到头晕都行。
不过看到了 日本 的樱花树,三月初也有部分树开花了,而且 日本 的樱花树真的很多很美,相信🌸季一定会美翻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日本 的樱花!

【机票和签证】
【机票】
本来想从 广州 出发,但是白云机场出发的机票都超级贵,最后趁双十一在淘宝抢了 深圳 往返 大阪 加签证2100的套餐。
如果方便的话, 香港上海 出发机票也很便宜,记得要在一些大促、节日看看机票,会有惊喜哦

【行李】
女生去 日本 我不相信你可以控制买买买的双手啊,一般飞 日本 的航班都会有23*2的托运,意思是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23公斤,一共有46公斤,但是单件行李不能超过23kg,也就是你不能只托运一个46kg的行李箱。

【签证】
直接交给TB旅行社办理,大学生的话如果不是教育部直属的大学,还是得交财产证明。一般办理 日本 签证需要的资料有:
护照原件、两寸彩照2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在读证明或放假证明、近半年的活期流水账单,余额要10万以上(可用父母)、全程机票和酒店订单、 日本 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表和信息表。

财政证明那里,可以用
1)银行流水:必须是办理前10天内打印的,半年的活期流水,余额要有10万+
2)个人纳税证明:可到地税局打印一整年的,或者网上打印也行,只要上面带有电子章即可,总纳税在1.6万以上

办理时间:
一般来说,旅行社收到资料,无误后第二天就会送去使馆,7个工作日可以出签,大概整个流程到拿到签证要8-10天吧。

【三月日本的天气】
三月份 日本 天气对我这种怕热的人来说刚刚好啊,不会太冷,也不热。
我的衣服准备是:
上衣:一件薄款打底衣、一件毛衣、一件大衣
下身:一条阔腿裤(风大穿个打底裤),加上单鞋

偶尔会下点小雨,不过总体来说很舒服~~~

京都
图为基友和我的穿法,已经足够了。 大阪 会比 京都 大风,所以要更冷些。

【住宿推荐】
京都
推荐住老式房子,感受一下 日本 榻榻米,很有feel哦,不过老房子都是木造的,隔音不好,是他的一个缺点啦。
推荐住的位置还是以靠近公交站为主,建议就住在清水寺附近,离各种庙很近,而且交通方便,离新京极商圈也很近,打车去30人民币以内

我的选择:【Gojo Guest House Annex ( 京都 五条旅舍)】
优点:
日式榻榻米好舒服~房东姐姐会说中文,推荐给我们的平安神社手工市场很棒!而且人很好,帮我们叫车呀指路呀什么的,还有公共小厨房可以自己做早餐,wifi也不错。位置很好,就在清水寺公交站附近,步行3min即可,去清水寺等神社很近。
缺点:
木式老房子隔音不大好,然后浴室和厕所在负一楼,楼梯有点陡,可能不适合腿脚不好的人

大阪
大阪 推荐住在地铁口附近,这样交通很方便,去哪都可以。
日本 桥站、谷町九丁目站、难波站都不错,离心斋桥这些很近。

我的选择:【Weekly Uehonmachi (上本町维 凯里 酒店) 】
优点:
位置很赞,离地铁非常近(谷町九丁目站),步行去黑门市场10min左右;价格便宜;有公共微波炉,可以自己叮热早餐吃,房间有冰箱;
缺点:
设备有点旧,浴室很小很窄,房间有异味

【关西交通】
首先推荐大家去看小气少年的博客: https://nicklee.tw/?page_id=21024
真的非常好,介绍的很清楚。建议先选好想去的城市,以及每个城市想去地点,然后按照小气少年的介绍购买交通票。我按照他的介绍来买票,省了很多钱。
比如 ,我只在 关西 活动,只去 京都奈良大阪 三个城市,那么我只需要购买:

关西 空港- 京都
购买:ICOCA&HARUKA套票
HARUKA是从空港区 京都 的JR车票,面值是1600元。
ICOCA类似于我们的羊城通这类的地铁卡,可以充值后乘坐JR、近铁、地铁和公交(除 京都 外)

购买地点: 关西 空港JR窗口,下飞机后往乘坐近铁的方向走,然后有个工作室专门买票的。
ICOCA&HARUKA套票包含了去 京都 1600的车票,1500充值进ICOCA卡,500押金,一共是3600日元

一般櫃檯服務時間:5:30 ~ 23:00
外國人專用櫃檯 10:30~18:30 (在此時間之前或之後,請至一般櫃檯購買)
----资料来自小气少年

京都 市内】
京都 火车站-住宿处(清水寺):
因为到达的那天不想去别的地方逛,需要用到公交的只有车站到旅社一次,所以直接搭车, 京都 公交一次价格为230(以后这些标价全为日元),大概是12块人民币,搭一次车,无论你到哪个站。

京都 市内一日游:
京都 市巴士一日券
价格:¥500,可以一天内无限次的搭车,一天是指你第一次搭车时的那一天,而不是24小时。
购买地点: 京都 车站二楼的综合观光案内所,或者车站外公交站旁也有自动购票机。
使用方法: 京都 公交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才付款;第一次使用一日券是到前门的机器插卡,打好日期后,接下来的使用都是把卡直接出示给司机看即可。

新京极-清水寺(住宿处):打的,30人民币即可。东西太多了,打的比较舒服, 京都 比较小,打的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清水寺- 京都 车站:打的,60人民币

京都 - 奈良 - 大阪
因为我打算那一天内早上 京都奈良 ,下午 奈良大阪 ,那么最优惠的方式是购买:
近铁周游券一日版:KINTETSU RAIL PASS 1day ¥1500(记住这个名字啦,近铁周游券有很多种的)
介绍:这个券可以从 京都 搭近铁到 奈良 ,然后无限乘坐 奈良 市内公交,以及 奈良大阪 的近铁,还是很优惠的。
购买地点: 关西 空港一楼,旅客服务中心。

大阪 市内】
可以购买 大阪 市地铁一日券 ¥800
但是我是直接使用ICOCA卡来坐地铁的。

大阪 市内- 关西 空港:
坐地铁到难波车站,换成 南海 近铁去空港,大概要1h20min+

大阪
上图一为ICOCA卡,上图二近铁一日券,下图为 京都 一日卡

关西国际机场
大阪关西 机场乘坐的【 南海 近铁】长这样,内部就是像地铁一样的,有座位就坐

【推荐景点】
因为我只去了几个地方,所以只能就我实际去的地点给点体验了。
策划行程时建议看小气少年的博客,真的非常全面了,我基本订行程都是靠他的博客,一晚订好的,交通什么的也是看他博客,非常实用: https://nicklee.tw/?page_id=21024

【二条城】
開放時間:08:45~16:00
门票:¥600
亮点:古城、樱花(3月也有一部分开了)

【金閣寺】
開放時間:09:00~17:00
门票:¥400
亮点:金色的一个楼。。。。

【清水寺】
亮点:有很多表演活动哦,可以提前了解下,我们去的时候恰逢 京都 花灯节,晚上一路上都是花灯

【八坂神社】
亮点:很多小吃摊。。。

【平安神社】
亮点: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手工集市,买了很多手工制品,遇见一个软萌小柴犬~

【新京极】
亮点:购物商圈啊,买买买停不下来,比较时尚的一个区域
百货:高岛屋、大丸、BAL(四楼有丸山咖啡买哦)
药妆:杉药房!!

奈良
春日 大社
亮点:小鹿呀,拜拜呀

奈良 公园】
亮点:漫山遍野的小鹿呀

【东大寺】
亮点:古寺

大阪 城】
日本 三大古城之一,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黑门市场】
各种海鲜,肥美的鳗鱼,刺身,大大草莓,都有!只要有钱,你都可以吃!

【道顿堀】
美食街,章鱼小丸子、 大阪 烧、蟹道 乐都 在这条街上

【心斋桥】
买买买咯,到处都是药妆店。

【梅田】
百货为主,阪急、高岛屋、大丸、阪神百货等都在这边

【Bic Camera】
主要卖电器,但是药妆、零食、保温壶什么的都有,而且免税+优惠券,买东西很实惠,在 日本 桥附近

【Yodobashi】
位于梅田,和bic camera很像,价格也差不多

【买买买】
【药妆】
京都 真的是很便宜,去了 大阪 以后发现药妆最便宜还是在 京都 !!我们药妆是在 京都 买完的,剩下一些去 大阪 补货。

当时看到穷游一篇推送介绍 京都 最便宜的药妆店,就是位于新京极的【杉药局】!
就是下图这家!真的蛮便宜,货挺全的,就是摆的有点乱了。

【专柜】
各地专柜价格大致一样吧,不过机场是最便宜的!
SKII, 雅诗兰黛,YSL, RMK,CPB我在 关西 机场都有看到专柜,比市区专柜便宜很多!!神仙水最大瓶装才1000+,YSL 215, RMK粉底液两瓶420!
不过也怕机场没货,所以自己衡量一下吧。。。

【关于退税】
药妆退税是直接买单时退的,等于你直接付免税价格就好,所以一定要带护照出门啊,没护照不能退税。
市区专柜退税要去专门的柜台办理,满5000日元才可退税,也就是说你在百货专柜买东西,先以含税价格付款,再集中区退税柜台办理。百货退税很严格,必须是所用的信用卡或者银联卡和本人护照同名才可以。不过如果你用支付宝支付那就无所谓了(百货基本都可以支付宝付款)。
退税商品他们会用一个专门的袋子给你装起来并要求出境前不能拆封,我个人经验是拆了也无所谓,他们不会查的。因为我行李太满了,所以我还是把化妆品盒子拿出来扔掉了。。。反面例子,不建议学习,被检查到别怪我。。。

关西 空港】
check in的航站楼:三楼有一些小手信买
登机航站楼:过安检和海关,进入真正的免税店~~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 东京 banana、各种专柜都在这里,可以预备个2-3小时才够逛啊

【日系牌子】
我很喜欢买的RMK和Three,主打自然轻薄,用了很舒服。Three的分时段粉饼真的用完让你感觉自己皮肤超棒棒呢!算是性价比很不错的两个牌子,我喜欢!!一般百货都可以找到这两个牌子,不过 关西 机场没有three哦~

【招财猫摆设】
京都 很多招财猫啊!各种size的!猫奴买到手断哭哭!
喜欢日系陶瓷、摆设、各种装饰的小伙伴,一定要去 京都 啊,古都很多手工艺店,超美一般贵哈哈哈

日本 零食】
白色恋人、 北海道 牛奶饼干、royal生巧、choya梅酒(加冰,好喝!)、雷神巧克力、薯条三兄弟、果汁软糖
布丁: 日本 布丁和甜点好吃,但是有点腻
ps.平时多去便利店,吃各种零食,牛奶很好喝~推荐去咖啡店试一下pancake,真的好好吃!
关西国际机场
推荐这个牌子的梅子酒~加冰真的很好喝!! 关西 机场免税店有得买,可以扛两瓶回家!!
这个 北海道 牛奶饼干也很好吃,奶味比白色恋人重,我觉得更好吃,也是 关西 机场免税店买~
【咖啡】
日本 人喜欢手冲咖啡,一般百货都有手冲壶买,价格合理,可以考虑带一些回来~~
黑门市场有家咖啡豆专卖店,他们家的器械挺全的,而且价格合理
黑门市场
这家是 大阪
黑门市场的咖啡店,很多咖啡器材,也有生豆可以买,可以帮忙烘豆

京都 【BAL】也有咖啡器材买

【BAL】还有丸山咖啡豆和circus咖啡豆可以买

【我的行程规划】
Day1(3.10). 深圳 - 大阪 - 京都

飞机:9:20-14:00
交通: 大阪 空港- 京都 站(用Haruka套票)
搭乘特急列車Haruka-JR 京都
說明:直接坐特急列車Haruka到 京都 站,中途不需要出站換車。
行程:东寺-茶寮都路里( 高台 寺店)- 京都 伊势丹-中村藤吉
住宿: 京都 站附近
预算:餐饮100+交通150+住宿180=430

Day2(3.11). 京都

行程:
西本愿寺-二条城-金阁寺(午饭Omurahouse Kinkakujiten蛋包饭)
下鸭神社-上贺茂神社-京極かねよ(晚饭:鳗鱼饭)(午前11:30〜午後9:00)

路线: 京都 巴士一日游
预算:交通52+餐饮200+门票60+住宿180=492

Day3(3.12). 京都
行程:伏见稻荷 大社 Fushimi-Inari Taisha-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八坂神社 Yasaka-jinja-祇园角Gion District-花见小路

午饭:木村壽喜燒(すき焼きキムラ)/ 近江牛焼肉マワリ MAWARI 河原町店
晚饭:とり新/ 侘家古暦堂
预算:餐饮300+交通50+住宿180=530

Day4(3.13). 京都 - 奈良
行程: 奈良 町-猿沢池-平宗柿叶寿司-ならまち格子の家( Naramachi Koshino Ie)- 奈良 公园- 春日 大社 Kasugataisha-东大寺Toudaiji- 大阪 -道顿堀Dōtonbori

京都 - 奈良 交通:在 京都 搭乘特急或急行列車,可直達近鐵 奈良 站,不需要在大和西大寺換車。(用近铁票)

寄存:
『近鐵 奈良 站斜對面1號公車站旁的停車場有寄放行李的服務,
車道入口有放" 手荷物 一時預かり",走進去左手邊的停車繳費處,
無論大小一件行李500日元,最晚寄放到晚上8點一定要取件,不然就打烊了!

奈良 - 大阪 交通:
近鐵難波線- 奈良 線: 大阪 難波駅 (或近鐵 日本 橋駅、 大阪 上本町駅) ↔ 奈良 :近鐵 奈良

晚餐、住宿:难波站附近

難波車站這邊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喲 !!
例如:蓬萊551包子、老爺爺蛋糕、或是高麗菜燒
元祖 咖喱猪排饭:JR难波车站南口徒步7分钟
预算:门票 100+交通50+餐饮200+住宿150=500

Day5(3.14). 大阪
行程:難波車站 → 大阪 城 →新世界 → 天守阁Osaka-jō- 大阪 新世界Shin-Sekai-新世界 串や 新世界本店New World Kushiya New World-main branch-黒門市場 →
晚餐-黑門拉麵 or 高島屋(北極星蛋包飯、車站便當)-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大丸

Day6(3.15). 大阪
行程:PABLO心斎橋店-松本清( 大阪 心斋桥店)-戎桥筋商店街-心斋桥-道顿堀Dōtonbori
预算:餐饮300+住宿150=450

Day7(3.16). 大阪 - 深圳

飞机: 15:00-18:25

机票+签证:2200

【吃吃吃】
京都
Omurahouse Kinkakujiten蛋包饭:在金阁寺附近,很好吃!!强推!!
一兰拉面:没那么多人
京極かねよ:鳗鱼饭,价格蛮合理的,新京极附近
茶寮都路里、中村藤吉:口碑第一的抹茶店,但是很多人排队,很多!

奈良 :(参考小气少年)
中谷堂麻糬:從近鐵 奈良 站徒步四分鐘,由東向商店街走出商店街,便可看到位在三条通上的【中谷堂麻糬】,仙貝、煎餅也很多人喜歡
柿葉壽司:近鐵 奈良 站內的商店
大佛布丁(大仏プリン):就位於【柿葉壽司】附近,一樣在「近鉄 奈良 駅」東改札口一帶
志津香釜飯
福袋烏龍麵 →麵鬪庵:位於近鐵「 奈良 站」附近

大阪 :(参考小气少年)
若要吃章魚燒的話,我首推大たこ (大章魚)
現在我首推くくる(食記:起司口味的章魚燒 – くくる 章魚燒 )

大阪 燒的話,就推薦千房 或是 はつせ啦
千房,據了解(因為還沒去吃過),是由廚師會先幫客人做好,然後再呈出來,讓客人後續發揮
はつせ則是讓客人自行料理 DIY 的啦….

神座拉麵
號稱 大阪 第一的拉麵,它的濃厚蔬菜湯底,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金龍拉麵
也是號稱 大阪 第一的拉麵,

四天王拉麵

Qu’il fait bon 水果奶油果饼

Okonomiyaki Chitose

道顿堀美食:
若要吃章魚燒的話,我首推大たこ (大章魚)

大阪 燒的話,就推薦千房 或是 はつせ啦
はつせ則是讓客人自行料理 DIY 的啦….

神座拉麵
號稱 大阪 第一的拉麵,它的濃厚蔬菜湯底,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金龍拉麵
也是號稱 大阪 第一的拉麵,

四天王拉麵

北极 星蛋包饭

京都
这家位于清水寺巴士站附近的烧鸟店是 京都 旅馆老板娘推荐的,烤串好好吃~~价格也合理,一个套餐包含了两串烤肉,一份豆腐,一份亲子饭,好吃好饱~

【Omurahouse Kinkakujiten蛋包饭】

这个就是Omurahouse Kinkakujiten蛋包饭,专做蛋包饭的一家店,在金阁寺附近

北极 星蛋包饭】

小气少年强推的蛋包饭,基友说这个非常符合她印象中对蛋包饭的理解。。。
不过我还是喜欢 京都 那家蛋包饭,更加柔软些。

地址:
梅田大丸百货B2区,靠近一家超市处

【京極かねよ】

鳗鱼饭,价格蛮合理的,新京极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