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列骑西湾海岸线探寻五彩礁石林

不远处的沙滩上,有个他人划下的圆圈静静地待在其中,良料迈步走过去,让我为他拍下这一刻。这边沙滩是泥质沙滩,沙砾层比较薄,脚踩上也比较结实,而沙滩前却是一片黑色的滩涂。

从这个沙滩往北,请跟随我的目光慢慢品偿西湾海蚀海岸风光和一个个镶嵌在礁石间的小沙滩,顺便带着你挖一下生长在礁石上小海鲜。

首先看到的是姐妹洞的左洞,我让中文客串下模特,拍几张照片过把瘾。

姐妹洞,双洞相依,大小相近,似孪生姐妹并肩站立着,良料和中文一人一个飞快的霸占了她们姐妹俩,而我只能另寻她洞了,好在这里石笋遍布,石林耸立,洞穴无数。

姐妹洞的右洞。

从姐妹洞出来,一路上在沙径石林中悠哉游哉,同时记录着眼前发现的每一帖美石美景。

瞧!前面好象有片攀岩的崖壁,由于西湾景区在整改中,景点无人管理,崖壁上的攀点也掉落了许多,中文和良料试着攀到了一半,因为没有保护绳担心出意外,我就喊他们下来了。

攀岩比赛开始,胖子争强好胜的性格又来了,硬拉着才肯下来。我呢,没上去,继续找美石拍照。

转过攀岩壁,这不,美景又来了!

这一丛石林的最顶上有一大块形若乌龟的金色礁石,在伸颈探头仰望山上,这个就是“金龟望山"了。

“金龟望山"对面有一排如山水画屏风般的峭壁,那就是“锦屏风"。

过了“锦屏风"拐角,我们继续在沙径和礁石间迂回穿越,一个又一个小沙滩在我们脚下走过。

而在每个小沙滩间,又间隔着一块块五彩的礁石林。

走了二十多分钟,总算遇到行人了,不,不能说行人,而应该是挖小海鲜的赶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