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进平潭蓝眼泪

说走就走的旅行

平潭之行

事情发生在2020年4月17号,周五。晚上10点48分,我在电脑前忙东西,突然故我.给我微信发了两条信息。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我们11点30从厦门SM城市广场集合完毕后,自驾出发。两部车,9个人,只为与“蓝眼泪”邂逅,哪怕是匆匆一瞥。(下图由驴友:极光 提供)

趁年轻出发吧

平潭向往

我最早知道平潭是在我读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在网上看到平潭的落日,他们说平潭就是福建的马尔代夫,从此我便有了对平潭的向往...

说来也是遗憾,我在福州读完大学之后,都没有机会去平潭。当晚在群里,群成员“安安”发了一个某短视频平台,有人在直播蓝眼泪。故我.心动了,我...我也心动了。

关于平潭

平潭县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简称“岚”,俗称海坛。位于福建省东部,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主岛海坛岛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右图由驴友:林加号 提供)

很可惜的是,就去的9个人里,只有极光带了相机,我们去的地方,单纯靠手机基本拍不出蓝眼泪,必须开长曝光守着拍。但这并不遗憾,第二天我们开车路过平潭环岛路的时候,那唯美系的日出染红了这片天...

日出 · 风车
    在阳光的照射下,这里的风车格外耀眼。在蓝天的寄托下,小岛生气勃勃,这才是我所喜爱的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