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初见日本实用攻略篇 一座城要去几次才能读懂,霓虹国最好的季节,去看那花花世界

> 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岚山 小火车, 京都 市区以西,桂川河岸两旁有大面积的樱花与枫林,春赏樱花、秋赏红叶。

路线:
JR嵯峨野线到嵯峨 岚山
京福电铁 岚山 本线, 阪急 岚山 线到 岚山

TIPS: 去程首选坐小火车
岚山 和嵯峨野位于 京都 西部的山脉脚下,是仅次于东山的 京都 第二大重要景区。嵯峨野列车是沿保津峡行驶的旅游观光专用的小火车。观光列车的起点为嵯峨站,终点站为龟冈,运行公里73km。

小火车的官网: https://www.sagano-kanko.co.jp
虽然都是日文的,但是网页的右下角可以下载中文的pdf介绍,还有列车的行驶时间表。

我走的路线:从 京都 车站坐jr到马堀站(馬堀駅)觉得很方便。

自行脑补若是时机正确该有多美,旅行运一向很好的我,被一场冷空气预计错了时间。
但赏樱地 岚山 还是满分推荐,祝大家好运。

> 大阪:连成线的赏樱名所
推荐赏樱线路: 大阪 城公园— 大阪 市立博物馆— 大阪 城天守阁— 大阪 城西之丸庭园

2、 一定要看的璀璨夜景
> 东京:东京铁塔
东京 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是不是很多人和我一样,走到这里就想起这首歌。

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眺望台
东京天空树
其实要看 东京 铁塔大景,上塔是看不到的,必须找到铁塔附近的俯瞰点。

🌟私藏推荐地:Seaside Top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眺望台

这个位于世界贸易中心大厦40层的观景平台,是一个周长200米的回转式瞭望台,可以360°观看到 东京 夜景。360°观景台,绕一圈都是风景,看得到sky tree、 东京 湾,不过一般所有人都在 东京 塔那边,要位子就得早点来…面对塔在左移一下的位置是最佳摄影视角,很多 日本 人架着脚架在拍照or延迟摄影。建议日落前来,可以看到 东京 塔亮灯的一瞬间, 天全 黑了就可以走人了。

世界贸易センタ—ビルディング的这个观景台除了可以清楚地看到 东京 塔之外,气氛也很是浪漫温馨,似乎是专门为情侣打造的 最重要的是,由于它知名度并不是太高,所以游客不多,可以安静从容地享受美妙时光

地址: 东京 都港区浜松町2-4-1
营业时间:10:00~20:30(受理时间截至20:00)

TIPS:不过最近去,Seaside Top前面立起来一座高楼,挡住一部分夜景,没有以前视野那么好,但是圈还没有找到完美距离观看它更好的地方了,天空树上面的视角又略远了一些。蜂蜂们有更好的观赏地,还请分享给圈。

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眺望台

东京塔

> 东京:SkyTree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
每一个城市都有别样的夜,我不愿错过的,正是我用心去感受去记录下的它们的闪闪碎片。
感动我的,可能是这样的灯火海洋,也同样可能是深夜里便利店的一碗 关东 煮。
无论走到哪,走过每一步随时可能触碰到心动感受,这是吸引我每一次出发走向陌生地方去惊喜自己的莫大缘由。

东京 之所以好看,我想原因是空气清透,还有聚集万家动火吧~
敲推荐的 东京 清透空气下能见度极好的城市夜景。

东京天空树
SkyTree又名 东京 晴空塔,是2012年2月29日竣工的 东京 新地标,2012年5月22日起对外开放。高度为634米,分别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

东京 地标,没有太多可说,只想说不能错过这样绝美的夜景。

🌟需要特别提醒的TIPS:
1、著名景点,请尽情使用外国旅客特权。提前购买外国旅客专用Fast Skytree Ticket,这是一种为外国顾客特设的可优先入场的晴空塔入场券,在专用柜台购买此票之后,顾客可享受免排队,顺利入场的特权。
是不是听起来就超好用,尤其是看到大队伍在排队的时候,你轻松通过。
嗯,别随心所欲就好,有时候这就是做攻略的必要~(傲娇一脸🙄️)

2、其实不用在国内提前预约,之前也很担心过去假期和周末的晚上会不好买票,每天的票是限量的。但是有了Fast Skytree Ticket(快速晴空塔入场券),真的不用排队就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