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The Big Blue 环球潜水之旅|北纬1°美娜多,一转眼,盛夏就在眼前

超暖的小柠檬,又一个旅途中温暖的存在啊。在 美娜多 遇见的一直和我玩游戏,废寝忘食给我设计22套漂亮裙子的小可爱,还有一个超美的像柏芝的漂亮麻麻。小可爱回来后还不断用语音保持联系着。说晚安早安,发她好看的照片给我,说“姐姐要记得给我发语音哦,因为我还认不得字”。虽然知道她不断会有新的哥哥姐姐,还是希望小柠檬不要忘了我呀。
女孩儿真可爱,我估计以后会有一个女宝宝吧🍋💛👗

🌟Wisata Bahari Seafood Restaurant(日落餐厅)

一些我猜你会问的小Tips

🌟『关于 美娜多

美娜多 MANADO, “潜水界的 麦加 ”,“上帝的金鱼缸”。若你曾看到“ 美娜多 ”、“万鸦老”、“Manado”都是一个地方,“ 美娜多 ”是Manado的音译,官方叫做万鸦老,地图上显示就是万鸦老!属于 印度尼西亚 。对,跟大家熟悉的 巴厘岛 是一地儿的~
位于印尼 东北 部,这里背靠火山,面朝大海。火焰和海洋,形成水火相容的独特风景。
如果你嫌 普吉岛巴厘岛 等度假小岛太商业化的活, 美娜多 绝对是一个能令人暂时摆脱尘嚣,享受清爽空气的度假胜地。

《前任3》票房大火,也带火了这座国内直飞4小时的免签小众海岛。
然而对于我来说,最吸引我的只有一点,就是当你说“水特别透,比 东南亚 都透太多”。
忍不住想潜入这片玻璃水。
也疯狂安利给蜂蜂们~

亮点1:海底世界(玻璃水,珊瑚面积高达全世界总量的1/5,西太平洋中70%的鱼类在此栖息)
亮点2:活火山
亮点3:晚霞
亮点4:特色建筑(16世纪 荷兰 的首个殖民地,建筑风格和文化都深受 荷兰西班牙 文化影响)
亮点5:当地人文
亮点6:星空
亮点7:美食

🌟『航班』

印尼狮航开通 广州深圳长沙上海 直飞往返航班。
圈圈选择在 深圳 直飞的,飞行时长为4小时,省去中转劳碌。
狮子 航空包含10kg托运行李,合理携带行李,超重费用高)

国内直飞的 美娜多 的航线基本都是旅行社包机,自订机票出发比较麻烦。但是跟团游会比较坑,建议自订机票+酒店套餐后去当地参加一日游或者包车。因为在当地会说英语的人少,除了酒店前台和部分潜水教练外,基本上沟通都要靠身体语言比划,包括你去吃饭。

🌟『签证』
一!年!四!季!———落!地!签!(落地后,在国际机场专用柜台申请签证)
说走就走的免签国。好了别纠结了,快去打包行李。
持有效护照的 中国 公民,可以凭借返程机票与护照免签进入 美娜多
停留最长时间为30天。

🌟『 美娜多 什么季节去合适』
典型的赤道气候,雨季始于11月左右,3月结束。
但与其他 东南亚 地区相比,这里较少受到季风影响,因此游客可以在全年任何时间前往。

🌟『货币兑换』
美娜多 机场兑换货币在出口处有一个,汇率还算不错,可以换一些零钱出机场交通用。
另外大额使用建议在市区银行atm直接取现就可以,常用的银联、Visa、Master都畅通无阻,单笔有封顶手续费。在当地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最划算。主要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等可在各大酒店、餐厅及商店使用。
虽然美娜旅游才刚刚兴旺起来,但兑换和取现都很便利,个人认为没必要在国内换一大把钱漂洋过海带在身上。
霎时间华丽丽变身百万富翁。当地的物价基本都不高,可以放心去买买买吃吃吃。

🌟『酒店』
美娜多 的交通其实真的不算太方便,所以在酒店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需求决定地理位置。
如果行程不多,旅行目的享受度假风,大可住在边郊面朝大海的度假村,带沙滩环境会更好,但是需要采购一些日用和食物,购买得进市区,来回两个小时会让旅行生活十分不便利。
如果行程是每天出海放风,那么进出码头便利度,成为选择酒店需要考虑的首选。

另外观察了一下, 美娜多 还没有太多国际酒店管理品牌入驻,市区有的就Four Points by Sheraton Manado福朋喜来登酒店了。

此行选择的酒店:Best Western The Lagoon Hotel
海上拍的,对面的最高的白色建筑物是号称“小帆船”的市区酒店,算是当地不错的酒店了。
房间可以看到大海,泳池面朝大海,是日落方向,所以傍晚时分去游泳特别享受。

🌟『市内交通』
这里打车一样可以用Grab软件叫车。

🌟关于防晒:

🌟行程路线
D1: 杭州深圳美娜多 —City Walk( Bandar nemo park,耶稣像YESUS,唐人街,关公庙,万兴宫,世纪教堂,纪念碑)
D2: 潜水日(布那肯海洋保护区)
D3: 潜水日( 白沙 岛)
D4: 托莫洪区—山顶集市—MAHAWU火山—火山花园餐厅—五色湖
D5: 美娜多深圳杭州

🌟『潜水装备』

脚蹼(自由潜水和深潜脚蹼)+ 面镜
防水包
防晒衣

脚蹼和面镜如果没有太讲究,可以向潜店租。

🌟『拍摄设备』

航拍设备:DJI Mavic
水下设备:Sony A7R3(镜头16-35 f4)+防水壳, 奥林巴斯 TG5,关键是要有一枚超厉害的水下摄影师(我看到你羡慕的脸了😏)
常规设备:Canon 5d4(镜头Canon 16-35 f2.8,Canon 135mm f2,适马 35mm f1.4),Nikon D5

🌟BGM:
Way Back Into Love (Demo) - Hugh Grant,Drew Barrymore

🌟『关于我』
一枚女摄影师,微博:@小圆子圈圈
热爱行走,旅行不为打卡打点,不过是一场生活。
享受在路上,用镜头记录美好影像,让我们「一起在路上」吧~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20-6-8 10:48 出海日。「一转眼,盛夏就在眼前」I 💙 MANADO

[font=Arial, &qu ...

美女一枚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20-6-8 10:48 [ ...

很好奇经常出游,怎么还这么白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20-6-8 10:51 很多人或许对于 美娜多 和万鸦老的名字不熟悉,但是爱好潜水的人都知道,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