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流浪地球的起点~1/2 ísland ís 冰岛(附冰岛最全网红景点坐标)

沙子在阳光下泛着乌亮的黑色 光泽 ,黑得天然,黑得通透,走过去留下一片足印,转眼间就被浪花吞噬,一切归于远处,我们就这样傻傻的站着,看着浪花一遍遍迎面冲来,这种莫名的发呆乃至放空,异常的舒服,此时此刻没有丝毫的杂念,只想静静的感受地球的呼吸。

我漫无目的的走来走去,捧起一把黑沙滩,任它在指缝间滑落,手指却不会沾染一丝黑色,看似漆黑却很纯洁,看见煮面婆戴了一顶超有型的狐狸帽,立马抢了过来,赶紧趁着最佳的日落光线嘚瑟几张。

辽阔的黑色海滩蜿蜒在海岸边,任凭海水涤荡着它的身躯,它又好似 维克 小镇这个美丽少女的乌黑秀发,在海风中柔柔地飘荡,散发出迷人的气息。弥漫的水气徜徉在天地之间,一切美的如此梦幻不真实。

黄昏下,所有人都享受着这几日唯一的一次日落,我们也坐在岸边,尽情的享受这份悠闲和淡定,这就是黑沙滩,世界的尽头,冷酷仙境,从脚下一直弥漫到遥远的天边。

TIPS:
1.安全,安全,还是安全,每年都有人葬生于此,切勿背对大海。
2.可以通过潮汐软件,查到涨潮和落潮时间,把握拍摄时间。
(5)维克~买冰岛羊毛衫值不?
维克冰岛 南部地区最有名的小镇,几乎每个来 冰岛 的游客必定会在这里住一晚,小镇的教堂位于小山坡上,也是镇子的中心位置,可以俯瞰镇子的全貌,迷人的小房屋尽收眼底,世外 桃源 一般的存在。

ICEWEAR的工厂店也在这里,因为预留了一天,加上天气不好所以就打算休整一日,逛逛街轻松一下。都说 冰岛 毛衣的质量好,其实我看也就这样。这几年,羊毛衣越来越成为 冰岛 的标志之一,羊毛衣最初是为 冰岛 农民、渔民的实际需求而生的,由生羊毛织成,非常暖和,装点以各种传统图腾花色, 冰岛 人可以说是人手一件。除了羊毛衣,还能在商店中找到各种羊毛制品, 比如 围巾、手套、帽子、羊毛毯等。

毛衣的保暖特性,加上宽松软糯,对于好动的孩子们来说真是太适合了,既能蹦蹦跳跳不束缚,又不会着凉 。但是实际我试穿后发现 冰岛 的毛衣一般都比较扎,里面一定要穿打底的衣服。每件毛衣售价高达1200-1600人民币,贵是因为人工成本贵,说实话我感觉淘宝完全能买到样式更好看,穿感更舒适的……所以,对于这个 冰岛 毛衣我始终不感冒。

☞做极光猎人~去迷恋欧若拉倩影
冬天的 冰岛 有有两大看点,一个是蓝冰洞,另一个就是无数人的梦想--极光。要想看极光,真心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如果碰到极光大爆发KP5以上,那真是几辈子积累的福气啊。其实,在出发前我一直盯着各种预报网站和APP,进行各种的方案的预演。终于利用软件Aurora Map,我得知27号28号将会有一次大爆发的过程,算了下原先的行程安排,这两天是在 维克 活动,因此提前想好了万一极光爆发,去哪拍的方案。

确定27日和28日会有极光爆发后,接下来就是看天气预报,要知道能不能看到极光和是否有云有着密切的关系。这里向大家推荐我们职业风光摄影师的专业天气软件windy,能够看各种风力,云图,雨带等各种状况,堪称神器。

打开云图,进行云带的推算,发现27号晚上 维克 镇的云量概率是20%,会有可能影响极光的观测。这时候,我就发现 维克 以西,就是斯科加瀑布和飞机残骸的位置几乎是没有云的,能看到极光的概率就大大增加,所以接下来的就是耐心的等待极光的预报,一有爆发提示就出发。

果不其然,当我们抵达斯科加瀑布时,这里也挤满了世界各地的摄影师,大家都纷纷选择了这个位置进行极光的拍摄,一时间好不热闹,各种创作的激情热火朝天,大家都不愿放过这个一辈子也许只有一次的机会,只想把这个从未见过的奇景,铭记于心。

飞机残骸更加夸张,门口停车场的车子一点都不少于白天,我们抵达的时候,仍旧有开着灯的车辆不断涌入这里,唯一的砂石路都挤满了打着手电的人们,远远的看仿佛一个个闪烁着光芒的萤火虫。看着如此阵仗,动动脚趾都想的出里面的飞机残骸绝对是人声鼎沸,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就在附近创作。

极光来源于拉丁文伊欧斯一词。传说伊欧斯是 希腊 神话中“黎明”的化身,是 希腊 神泰坦的女儿,是太阳神和月亮女神的妹妹。当人类第一次仰望天际惊见 北极 光的那一刻开始, 北极 光就一直是个“谜”。我们贪婪的仰望着苍穹,生怕错过每一秒的动人心扉,绿色的彩带在空中缓慢的移动,从东到西横贯了整个天际。

此时此刻已经半夜三更,我们兴奋的欢呼着,连大姐都激动的像个孩子,不断的手舞足蹈,我们心里明白也就今晚能看到这美丽的欧若拉,只愿时光就此停止脚步,让我们多看一眼。

☃冰河湖和蓝冰洞~向高冷致敬
经历了永生难忘的一夜,我们索性第二天在 维克 镇躺尸休息,天气又开始变差, 冰岛 的天气就是如此多变。今天开始南部地区后半段的行程,主要就是鼎鼎 大名 的瓦 特纳 冰川和冰河湖以及钻石沙滩。

(1)苔藓~千万别去踩哦
沿着1号公路继续向西,天地之间只有我们一车驰骋,这就是 冰岛 末日的景象,不得不感叹 冰岛 道路的与众不同,是那么的接近自然——不断变换的天气和风景,各种动物肆无忌惮穿行道路。蜿蜒柔和的沥青路通向未知的远方,提示了无尽的可能性,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公路可以说是人生旅程上一个明媚的注脚。

车窗外的风光会随着沿途场景转换,行经农场、环山与海滩,不时还可见到生性害羞的 冰岛 羊群抬头远望的身影,也能在一弯与一弯的山路间,发现新的景色,看见只属于 北欧 的港湾小镇。一路皆风景,随时停靠在路边,品味一趟不赶路的行程,真真切切体会 冰岛 的光影变化,找到只属于天地与自我的片刻,感受这北方孤岛所带来的空寂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