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流浪地球的起点~1/2 ísland ís 冰岛(附冰岛最全网红景点坐标)

(1)斯蒂斯基霍尔米~白日梦想家镇
继续沿着1号环岛公路向西南方向,就能进入斯奈山半岛,这里是除了 冰岛 南部以外,颜值第二高的地方。斯奈山半岛因其丰富多变的地貌及迤逦迷人的景色被称为“ 冰岛 缩影”,许多特色风景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包括壮观的火山、冰雪覆盖的冰川、光怪陆离的苔原、绵延美丽的黑沙滩,以及瀑布和渔村各种特色地貌,能让人一天之内充分领略 冰岛 之美。

经过半天的奔波,终于先行抵达斯奈山半岛的北岸小镇斯蒂斯基霍尔米,这个小镇也曾经是电影《白日梦想家》的取景地,影片中的格陵兰小镇其实取景于 冰岛 的斯蒂斯基霍尔米港口。港口边停泊着大大小小颜色亮丽的船只,如此安逸和谐的画面配上电影里女主的大吉他和音乐,简直烂漫又美妙。

爬上港口旁边的小山坡,回头看这个小镇,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街道上古老的房子,停泊着的船只,平静的海面,使得整个小镇显得安静且舒服,好想和男主角沃特一样坐在酒吧里,喝上一口,静静的感受这份安逸之美。

(2)草帽山~老小法师们的狂欢圣地
离开斯蒂斯基霍尔米,赶紧趁日落前往草帽山赶去,这个举世闻名的小山丘是无数风光摄影师的打卡圣地,可以说是 冰岛 风光的象征之一,直到我去了后才发现…………这还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骗景点。因为,草帽山这个独特的草帽造型,只有在特定的角度才能看出来,如果从正面看的话,根本就像穿了衣服的波多野结衣老师,认不出来啊。

大家可以看下面我的正面航拍图,草帽山其实是个梯形,根本就没有草帽的样子,只有从侧面看才会有这个视觉效果。草帽山下面有停车场,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快停满了车,来的都是世界各地的游客,好不热闹,沿着停车场一路往上,过桥后的瀑布旁边就是最经典的大众机位了。还好一路的路上铺了防滑的垫子,走起来还算轻松,不然真的很滑的。

抵达瀑布旁,经典的机位已经围了一圈全世界的摄影师,三脚架架起了一排,实在是太热闹了……由于冬季瀑布水量小,瀑布下的水面结冰,所谓的经典的机位可能并不如网上的理想,我建议继续往水面走,选择更低的角度,拍出不一样的视角,才是有意义的摄影,不然拍出来的千篇一律,没意思……

在等待光线的时候,由于云层较厚,所以很容易出现千奇百怪的光影效果,我们身后的格伦达菲厄泽镇此刻就是梦幻的效果,阳光努力穿透云层终于突破层层包围,一束金光照在了小镇上,仿佛末日的既视感。

而此刻的草帽山,也开始有 日照 金山 的趋势,上三脚架和减光镜拍慢门,一张典型的大众机位草帽山证件照就此诞生,虽然好看但是太一般了,我还是不满意。

尝试向下走去,发现汹涌的瀑布旁有个小洞,洞的上方被冰柱给包围,突发奇想跑进去尝试下与众不同的角度,前景的冰柱,配合摄影师们的视线引导,结合背景金光闪闪的草帽山,虽然从构图而言也许不太完美,但整个画面叙事完整,算是我还算满意的一张了。

结束拍摄,回到酒店才发现正对草帽山,赶紧拿出无人机忍不住飞了下,看着满天的红云,实在是庆幸今天的运气,完美的一天,草帽山的真面目就是下面这种梯形的,是不是很网骗啊……哈哈

(3)教堂和灯塔~世界尽头的神圣
一夜大雪,清晨的寒意,让我一出门就禁不住打个寒颤,厚厚的白雪把车给遮掩住了,拉车门发现怎么都拉不开,结果使劲一拉,门虽然开了,但是关不上了……估计里面的链条出问题了,这就很尴尬了。折腾了半天,灵机一动,用力合上的同时,在车内被门锁住就暂时合上了,想了下估计是温度太低的原因,中午应该就没问题了,果不其然。

今天是环斯奈山半岛一日游,主要就是看几个教堂和 灯塔 。离开草帽山,第一个就来到了 欧拉 夫斯 维克 镇,这里有个造型别致的ólafsvíkurkirkja 欧拉 夫斯 维克 教堂。这是一座极具艺术设计风格的教堂,设计大师Hákon Hertervig的杰作。

其设计灵感是用尖顶来接受来自宇宙的信号,而造型则是 冰岛 作为岛国所经常使用的帆船。进入教堂,金字塔型的内部结构,绚丽典雅的 马赛 克玻璃窗,简洁中透露出灵气,让人屏息观赏,赞叹不已。

继续往前,就会看到海德利桑德小镇以南山坡上的Ingjaldsholskirkja红色小教堂,因为置身在山坡顶,一段长长的道路,成为了摄影的最佳取景地。教堂的背后是就是雪山,由于此刻太阳被乌云笼罩,所以周围都被笼罩在一片孤寂和寒冷之中,停下车仔细打量,发现从远远的道路尽头欣赏,就已经很美了。

煮面婆今天穿了一件靓丽的黄色,走在这里非常的醒目,看着不远处的小红顶,我心想也就 冰岛 才会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专门造一座教堂了。

malarrifsviti 灯塔 ,这座橙色的 灯塔 ,大老远就看到了它靓丽的身姿。 灯塔 其实没啥特别,但是开进去的那段5公里的土路比较刺激,也是我在 冰岛 此行中最窄最颠簸的自驾路,非常考验驾驶水平,不过还是很有驾驶乐趣的。

虽然来这里玩的游客屈指可数,但是我想说,这里绝对是超小众且很美的打卡点。背后就是浩瀚无际的北冰洋,这种世界尽头的末世感,是我一直所迷恋的。抵达的时候,天气已经完全转好,太阳迫不及待的驱走了地上的寒意,尽管风还是很大,但是站在海滩边丝毫不会觉得特寒冷。

只要出太阳, 冰岛 就是一个小天使,视野所及之处就是一片天堂,我想这种场景才是 冰岛 颜值的巅峰,驰骋在道路上,车玻璃外寒风凌冽,道路上的雪花被吹成了一股股波浪,仿佛一条条银蛇游弋在车前,这就是 冰岛 ,高冷极致的同时伴随着无尽的梦幻。

斯奈山半岛的南侧,有一个在绝壁上的小渔村叫 阿尔纳斯塔皮。前往海边的路上,有一个硕大的石头堆积的雕像,被戏称为“章鱼爷爷”,估计又是一个 北欧 神话。

黑教堂(Búeakirkja)是斯奈山半岛环岛之旅的最后一站,这个不起眼的小房子就是 大名 鼎鼎的黑教堂,我们抵达的时候正好遇到神父锁门。据说,黑教堂是 冰岛 最古老的木教堂之一,最早历史记载追溯到1703年,不过被毁与重建好几遭,如今教堂的建筑体在80年代已重新修整过,在我看来这里就是颜色特别,拍照好看罢了。

环绕一圈,黑教堂的特殊,在于除了门窗是白色外其他通体黢黑,显得更加端庄肃穆,而教堂的旁边,就是教区的墓地。四周都是草原,教堂背朝大海,孤零零站在荒凉而空旷的原野上有遗世独立之感,非常上镜。

[p=28, null, left]坐在草地上,闭眼享受着冬季 冰岛 最珍贵的阳光,滋润的暖意逐渐在四肢蔓延开来,深深的呼吸一下,每一口都是清新凉爽,这就是 冰岛 ,高冷极致的同时伴随着丝丝温度,不会给人以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逃离地球~1/2 ísland ís 冰岛
抵达 雷克雅未克 机场已经是傍晚,
回首这十天,对 冰岛 很依依不舍,
回国后,又看了一遍白日梦想家,
二月份一口气看完《权利的游戏》,
画面里熟悉的场景,和记忆重合,
这种莫名的感受,很是奇妙……

冬季的 冰岛 ,仅仅是其魅力的1/2,
另一半 冰岛 ,我相信同样魅力无穷,
虽然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不真实的,
因为他们只将外界的景象当成真实,
沃尔特的故事也许更像一针兴奋剂,
虽治愈不了每人一辈子的精神自慰,
但用另一种极端的方式提示着我们,
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意义只有一个:找到自我,
祝大家,也能成为自己的白日梦想家,及时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