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2020.6南太行双底-西仓-七星潭-抱犊寨-马武寨-双底之环穿

psc (82).jpg

psc (83).jpg

这里是一线天路上的羊圈,走过这里之后,就快到马武寨了。

psc (85).jpg

psc (84).jpg

马武寨,也是众多驴友喜爱的落脚点之一,因为这里早就通了公路,交通更便捷,住宿条件和饮食条件要更好一些。马武寨有水泥公路可以通西仓和锡崖沟。我们来到这里,看到这马武寨又正在修建山间等级公路,是从东北方向修过来的,应该是锡崖沟方向过来的。但愿这条公路能够早日修通,以后可能自驾来马武寨就会更方便了。

psc (86).jpg

psc (87).jpg

从马武寨出来,沿着水泥公路往西南方向走,走过几个小盘旋弯路后,在一个道路弯道的右侧,有一条小路进入树林,路口有红布条路标。离开水泥公路沿着小路穿行在丛林中,有半个小时就到达了昨天上山时的小卖部。 我们昨天就是在下图这个岔路口往右走的大路去的西仓。今天是从左边的小路下来的。

psc (88).jpg

psc (89).jpg

从山顶小卖部往下走,大约一个半小时,回到了采石场,在这里休整午餐后,沿着河谷向小壶口瀑布回返。今年山谷河水比往年要大很多,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清澈的水池。天气正好炎热,看着这些水池,真想冲进去游个泳凉快一下,但时间太紧,只好打消这个念头。

psc (90).jpg

psc (91).jpg

psc (92).jpg

到达小壶口瀑布后,我们的环穿基本算是完成了。等后面的队员的时候,我们都与清澈的河水亲密接触了一下,不过不是游泳,只是洗一下我们疲惫的腿脚。在炎热的夏天,这感觉也是爽多了。下午三点,全队22人都顺利完成环穿回到秦家磨农家。两天共历时18小时,行程40多公里。感谢参加本次穿越活动的所有队员,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平安顺利的完成既定计划,期盼下次大家能够再次同行。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20-6-8 15:53 [南太行的经典路线有很多,其中就有双底村到抱犊寨的穿越。这条 ...

支持好友。。。。。。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20-6-8 16:03 [从小卖部沿着大路走四十分钟,来到了水泥公路,这里也 ...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20-6-8 16:19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20-6-8 16:53

支持好友。。。。。。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20-6-8 17:04 [第一图是我们的收队海底风,第三图是我本人,海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