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关于西藏林芝春天里的回忆——雪山,桃花,还有你

到了八一之后往南边拐,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到 米林 县城,河谷两边都有积雪覆盖的山头,非常漂亮,而河谷很多桃花也开得正旺盛,天气好的时候看起来应该超级美。

下午5点多终于入住南迦巴瓦酒店,办好入住之后我就一个人背着相机出去逛逛,傍晚天气是多云,光线一般,县城很小也没有太多可逛。
我走到桥的另一边,可惜此时阴天光线一般,所有的色彩都很黯淡。
大约7点多走进县城中心街道,吃了晚饭,买了啤酒,然后就回到屋里呆着。

明天小伙伴们正式集结,即将开启西藏林芝雪山桃花之行,也会见到一些好久不见的老友。我也不会想到,这是一场绝对超乎预期的旅行。

Day2 米林县

早上睡到11点左右,队伍里其他小伙伴已经陆续到达希尔顿酒店办了入住,而我则先去县城里吃了午饭,再打车去希尔顿酒店,见到了Feli姑娘(此次旅行的No.1女主角,也是专属麻豆)。
一别已经快一年了,上次见她还是从 新西兰 回国从 香港 转机的时候,跟她在彩虹附近吃了一顿午饭。

酒店大厅见到她时,一身白色的户外大衣,看上去比原来更漂亮了,而她对我的印象则是觉得我长高了。(可能是户外徒步鞋鞋跟的缘故吧- -
领队磊子和 林芝 这边的负责人左马计划开车去周围的村子里拍桃花,这是计划之外的行程,大部分队员坐了长时间飞机都很辛苦需要休息。
于是就我自己,带了相机和无人机,跟磊子和左马一起开车去了 米林 县南边的一个小村子里。天气好仿佛整个世界都加了一层鲜艳度的滤镜。

山坡上看河谷桃花和对面雪山都非常美,不仅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还飞了无人机航拍,这也是几乎近一个月来第一次痛痛快快地飞无人机,航拍 雅鲁藏布江 河谷浅滩岸边桃花青稞,视野超级棒。

我们在这里爬了一个小山坡俯瞰河谷两边的青稞田田埂上桃花盛开,先视野还不够好就飞了无人机航拍,这里距离 林芝 机场比较远,已经在禁飞区之外,但是飞行高度是受限的120m,已经足够,一路上也拍了很多视频,听磊子和左马讲述他们去年来的时候的一些故事。

在这边玩玩拍拍到3点左右回到酒店,全体团员4点半要开个会先。

我跟老卢一个房间,他那会儿也不在屋里出去逛了,我修完照片时候差不多也到了该开会的时候。终于见到了全团的小伙伴,其中我早已认识且熟悉的就是师 太和 Feli了,但也都快一年没见。

难得磊子给我拍了一张照片,风景还很美,结果发到旅行小伙伴的群里之后,大家就说,要是把图里边的人P掉,就可以当桌面了。

于是大家先是这么P

之后又这么P

最后真的把我P没了!!!

这次师太是带了老公一起来,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她老公,非常可爱憨厚的一个95后。而跟我同屋的老卢则是师太老公的叔叔,他们三个人算是一起过来的。Feli是我的朋友,玥玥是我的公众号粉丝,而Feli也是跟玥玥一个房间,另外就是之前在 拉萨 就已经碰头的李剑妮和她的室友——来自 广东 的花花,最后是一对母女。一共10个人,然后再加领队磊子和摄影师。
开会的内容很简单,签一下责任书,然后黑眼睛人文旅行给大家每人准备了一份礼物,以及一套藏族服饰,之后大家就开始纷纷穿上藏族服饰开始试着拍照,效果真的非常不错,而师太更是穿着衣服就跟着摄影师出去拍照了。

大家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明天的 林芝 桃花旅拍了。傍晚6点多大家集合,一起打车去 米林 县城里吃晚饭,找了一家川菜馆,除了羊排很坑以及糖醋排骨非常诡异之外,其他菜还不错。大家很多人都是初次见面,这顿饭开始熟络起来,很多人是第一次来 西藏 ,都比较害怕高反,而师太就是有点高反加晕车,晚饭没怎么吃还吐了。Feli之前也没有到过超过3500海拔的地方,她之前去的最高的地方只是 黄龙 。但这次应该也没有什么反应。
吃完之后就回到酒店,夜幕将至下天色幽蓝,酒店的灯光如同宫殿般绚烂,我还找个地方拍拍酒店,然后就回屋里开始忙着修照片和整理vlog,一直到半夜才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