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随心行(十一)露营勾髻顶

阿牛哥与狗

巅峰晚餐,哪少得了酒?斟杯红酒,邀夕阳共饮,再唱响我们的群歌“……巅峰为台,邀夕阳共饮,山重水复在脚下……”

吃过晚饭,趁晚霞还在,开始“安家”。在硬底的观景台边扎帐篷,大家的速度都蛮快的。云霞就在身边,今晚,我们又将拥云海入梦……

在阳西工作的两个驴友,受不了群里照片的诱惑,天黑了才匆匆赶到。原本就热闹的山顶更加热闹了。带来的食品让夜宵更加丰富。酒肉下肚,热情再一次被点燃,唱歌,打鼓,吆喝……自由发挥,无所顾忌。反正,今晚的勾髻顶,是属于我们的。

今晚农历六月二十九,没有月亮,但却给了我们满天星星。唱累了,笑累了,便昂头与星星对话。山下万家灯火,头上星光璀璨,凭栏发呆,竞滋生天上人间之感觉。

夜深了,除了两三个摄友还在抓拍星空,其余的都进了帐篷。灯亮了,一个个帐篷是黑夜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不知哪个帐篷传出个重大信息:双台风将于这两天袭击广东海南!有声音应和:不怕,这样才好,说不定下半夜能听雨,明天早上起来还有云海看呢。

天气预报果然准确。下半夜,迷迷糊糊中被雨声吵醒。雨点先是稀稀拉拉地嘀嗒着,时急时缓。后来越来越密,越来越响,夹杂着呼呼的风,像擂起阵阵战鼓,震人心魄。风越来越大,帐篷被刮的啪啪直响。透着外面微弱的光线,明显看到外帐不停地粘贴内帐又忽地张开,反复地撕扯。

虽在白马坪、鸡笼顶见识过夜雨,可风雨交加还是第一次遇见。驴友们都醒过来了,大家在互相鼓励着。有经验的驴友提醒大家:千万别走出去,否则帐篷会被吹走!睡不着了,又不能出去,大家干脆隔着帐篷聊起了天。有驴友还大声唱起了群歌:“风不惧,雨不怕!我们是随心行者……”。帐篷外风雨凄厉,帐篷内却是热情高涨。随遇而安,是基本素质,每一个户外行者都是好样的。

不知不觉的,外边就蒙蒙亮了。风小了,雨声也渐渐停歇。有驴友在外边大声喊:趁风小雨停,赶快起来收帐篷。探头一看,好些驴友已在顶风收帐篷了。一边收着,还一边说着笑。

收好帐篷,才忽然发现脚下起伏的峰峦,被云海簇拥着,云随风动,漫过一座又一座山头,宛如仙境。风雨过后,果然好风景!我们赶紧拿出手机、相机,赞叹着,拍摄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