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骑行南昌之赣水悠悠...

看着闲置已久的座驾,有了一骑的想法。昨天走马梅岭一个驴友说赣江西岸的跑道贯通了,正好去看看。

17点出发,计划八一桥过江,兴致勃勃地骑到桥下,转悠一大圈才找到上桥的自行车道,差一点就把我这个南昌老俵转晕了。

江心洲还是那么亲切,每一次乘车过江看到都会想起当年和儿子在上面放风筝的情景。牵着(背着)儿子踩在江水损破的石栈道走上去,我们一起追逐着风筝,开心写在脸上。

八一桥到南昌大桥之间是新城区的中心,骑行道非常好,当然,太阳不大才是最好。骑过鹿璟,看着耸立江边的这一片标志性旧屋,心里还是喜欢的。

人们的环保意识在不断提高,我们不时可以看到清理江河湖水道的人,不起眼的小船,不起眼的衣着,不起眼的人物,干着看似不起眼的事情,那些成天唱高调的人比他们差远了。

朝阳大桥是赣江上最年轻的桥,夹在南昌大桥和生米大桥之间,不到几公里的距离一骑而过。一片脆嫩的林地,草木青青,人行可直达水边。昔日的中日友好林现在叫国际友好林,名头更响了。

道路到生米大桥下结束,一束野菊花迎着江风盛开,算是画上一个美好的句号。几次江边夜跑,看到的都是一江两岸灯火辉煌不夜城,今天退去霓裳,赣江携大桥素颜以对,江水滔滔滚滚而去,在养育千百万流域儿女的同时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不绝的涛声是一首悠久的歌。

上生米大桥彻底把我转晕了,在旁人的指点下才勇敢的随着汽车一起冲上大桥,轰鸣的汽车在我的身边飞驰而过,整座大桥没遇到一个骑行人,笨人我功课没做好,亏了。下桥同样惨不忍睹,怎么走都不对,终于遇到一个骑行者,告诉我继续和汽车并行。我去,这道路设计的,水平也太高了吧?

来到象湖,终于又找到感觉了,跑步的地方离家近了。第一次市区骑行,准备不够充分,不过总体还行,多少给了自己一点信心,下次继续。

精彩好贴前来顶起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0-6-9 14:33

...

风景美啊!极目远看,江水空阔!
把最美好的拍下来
我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深深地被这个世界所呈现的不同,还有我们生活中所呈现出的张力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