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岳阳

这一年的五一假期

庚子年一场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蔓延,天下为之纷乱。全国在家窝居,两个月的斗争终于控制下来。虽然还有余孽还在作祟,基本也可以出游了。

本来打算五一假期去雅拉雪山,票也出了,但尚有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众聚集合。于是改计划附近自驾出游了,尽量挑选人少的深山幽谷去。

于是来到朋友的同事家,张家界桑植县的一个深山里的小镇-人潮溪。

镇上基本很少的人,从桑植县城出发,七拐八拐上坡下坡全是崎岖山路。我还在怀疑这大山深处居然还有镇,为什么要居住这么不便出行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从人潮溪镇顺着峡谷,翻山越岭穿越到壶瓶山镇,高山峻岭山路弯弯绕绕,路况不是很好,不是越野车开的很艰辛。

春耕生产生机蓬勃

壶瓶山峽谷著名的峡谷开凿的山路

黄虎港大桥

上这个桥去寒池坪,向上山弯陡坡六七十度,司机都怀疑前轮会不会坚起来,恨不得前引擎盖上坐个人压住。

山顶新修了柏油马路,遥望远方心旷神怡。

快到寒池坪还在修,挖掘机在开挖,车辆无法通行。于是开始徒步行走。

一大整块的大岩石,山涧溪流潺潺流过,岩石突然中断,于是成为万丈悬崖,溪流顿成四股飞瀑,叫做四姑娘瀑布。

右边边有一条缝隙可以绕到谷底,不知是以前搞过开发,还是当地人自搭楼梯。一线天夹缝中架了简易梯子,颤颤悠悠,胆小恐高的人真不敢下去。吓回去了好几个人。我的恐高是练出来了还是有选择性的,反正没一点怕。

在不到南北镇的地方,突然电闪雷鸣,暴雨突袭。阵雨甘露击打在热炽的水泥路上,赤烫的路面顿时凌乱,哧哧哧地冒起白烟,太阳还来不及躺闪。于是金光浓烟弥漫之中,犹如仙境,踏着祥云滕空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