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6月5号的中午12点半,我们坐上包车前往太行大峡谷,太行大峡谷地处晋豫两省的交界,位于山西长治市壶关县。我们要去游玩大峡谷的八道水、攀爬十八罗汉。
由于进入壶关县的路是盘山路、路面窄,山路崎岖上下起伏大,30多人开了两辆车便于在山路行驶。
我们14人坐在第二辆车由冬子带队,小车轻便在高速路上奔驰,于傍晚来到住宿地。领队已提前联系好地导,安排好了吃住。我们入住的是乐途户外农家宾馆,一栋三层小楼,房间虽小也是干净整洁,院内可以停车,饭菜荤素搭配适当。吃完晚饭已是华灯初放,我和孤傲顺便走走,出了大门口便有一座石桥。过了桥的右边道路边摆放着各色杂品,鞋帽的小摊位,有的已经收摊了,摊位上罩着塑料布遮盖,炸油条的摊位还在经营。一条河流穿过小城,河的对岸灯火通明,灯光造型整齐,形成一道光的风景。天黑没敢走远,附近看看就回去睡觉了。
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6号早上五点多,同屋的孤傲就起来了,她说天亮了出去好好看看这里的民风。等她出去我又懒睡了一会,赶忙起来洗漱完毕,出去找孤傲。出了院子大门看到她和木子丰色、菜菜三个人晃晃悠悠走来,我们四人沿着街道闲逛,小超市、民房,有的房子墙头边上垒着木块。有新建的房屋,也有老式的建筑,山石垒砌的院墙,方砖、灰瓦、木质大门雕刻着花纹,过年贴的大红对联和灯笼的喜庆,透出古色古香气息。还有在建的房屋工程。整个街面静静地。这里是桥上村。石头建筑是桥上村的特色建筑。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七点半吃完早饭,我们往太行大峡谷出发。这里的盘山路真的不好走,遇到迎面开来的车,只能停下慢慢的会车,遇到坡度大的路面,听着汽车轰鸣喧嚣的爬坡声,闻着下坡刹车片刺鼻的气味,我的心里真的同情汽车三秒钟,汽车太累了。有两个路段我们下车徒步让车空车前行。

这里景色宜人,群山连绵树木繁茂。从壶关县来到平顺县,在仙居村这里往大峡谷底穿越。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在地导的带领下我们往谷底走去,这条山路是没有开发的野线,太陡的地方有人工凿琢的石阶,山路陡峭谷底深,碎石打滑,树枝带刺,真的不好走。领队说:我们时间充足,踩稳了在走,今天的行程预计6、7个小时,我们慢慢地往前延伸,安全第一。
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一块大石头让天下一刘露出孩童的顽皮。

两座山的夹缝形成了一个谷底,谷底两侧绿植茂盛,山壁千仞奇峰怪石,谷底细水涓涓,高山遮住了太阳,凉风习习不燥不热,整个穿越轻松快乐。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这一节的行程只有我们的队伍。这里是石灰岩地区干旱的峡谷。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再往里走游人越来越多,这是到了景区内了。水帘洞里小猴的呆萌,如练似银的瀑布进入眼帘。碧波荡漾的深潭,宛如碧玉镶嵌在这深山里。游山西太行大峡谷

说好的游泳也因山水太凉而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