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二峰之旅

发表于 2020-6-9 22:2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zenghe520 于 2020-06-16 12:56 编辑

首先感谢我的爱人一如既往的支持!四姑娘山二峰,一段向往已久的旅程!终于出发了,我走过熬太、巴丹吉林沙漠、骑行过川藏北线等等,从来没有发过帖子。这次我想发个贴,为想攀登四姑娘山的驴友们一点参考!

其次感谢我的好友赞助的粉色suv,有了它事半功倍。开上这辆车吸引了N多的眼神。也让N多的男士失望了,因为上面竟然坐着三位男士!

装上行囊。

加满油。

本次组队3人,左1(成都小蚂蚁)就是我啦,右1(成都翔子),中间(浙江阿狗)。我们三位性格开朗都比较健谈不打生。

直走是巴郎山隧道,右转到垭口拍照,路有点不好走

下车才知道,太冷了,赶紧换上登山鞋

下车才知道,太冷了,赶紧换上登山

6月5日下午3点半出发(230公里),历经4个小时终于抵达目的地日隆镇三嫂子家。巴朗山虽然开通了隧道,但是我们没有走隧道,而是去走老路去垭口看风景了,由于隧道的开通,过往车辆少了,路有点烂不好走。轿车不建议前往。到达目的地时7点半了,放好行李去藏餐厅腐败了一把,很久没有喝过酥油茶了,感觉不是以前的味道了。

6月6日,由于下了一晚的雨,都没有睡好迷迷糊糊,早上5点过就醒了,起来吃早餐等向导签协议,一直忙到9点过才出发,前往买门票进山。(本次向导张继全,人称张二哥,人非常不错。协助我在极端天气下登上了二峰顶,也是本次唯一一个登顶的人)

本次出门忘带筷子和叉子了。只能用树枝

松和花的搭配,看起来美极了

一位可爱的上海 妹子。应该不经常玩户外。

从客栈出发,行进17公里,下午5点左右到达二峰大本营!由于昨夜下雨,一路拔高,所以路不是很好走。我也觉得很累。到了营地赶紧搭好帐篷休息,路途中遇到的北京驴友,上海驴友聚在一起,天蓝地呗的胡侃一整。晚上7天左右又下起了大雨!胡乱吃了一点泡面,只能早早的进帐篷休息了!

早早的进入帐篷。忐忑的心怎么也不能平静,不知明天的路会怎么样。早上3就得起床出发。又有点隐隐作疼,我想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昨夜又是一夜的大雨。雨点拍打在帐篷上。无法入眠!迷迷糊糊的每一小时看看时间。真难熬。好不容易熬到2点过,起床收拾行囊,背上登顶包,3点出发前往冲顶

好深的雪,有的地方到跨部了。由于队友体力有限,向导到后面照顾其他队员,我走在了前面作为开路先锋!直到传说的绝望坡走完到达平台任务才结束

终于等来了其他队友。还有一部分没有到来。得知队友们都准备放弃往回走的时候。我以为登顶无望!

商定以后,雪确实太大,以及队员们体力透支,甚至有一部分队友出现高返严重。队友们确定自平台拍照留恋,全部下撤!我的内心很挣扎。和向导商议以后,先翻过一线天看情况并尝试登顶!

走过的脚印。往回看的时候,真的很害怕

向导艰难的开着路,内心无比感谢

队员都下撤了,只能自拍

危险路段,和向导唯一的合影

终于到达二峰山顶

无比自豪

感谢你张二哥,你幸苦了。国庆3峰,我还找你

有误差,手机探测海拔5270米。由于雪太厚。把标志掩埋,只能通过这个方式知道自己的高度

圆满结束了四姑娘山二峰攀登之旅,长久下雪下雨给这次攀登造成了很大的障碍。有惊无险。本次重装徒步四姑娘山二峰负重约40斤,本次重装,装备就不一一阐述,当你走多了,其实好多东西都不必要带。

感谢队友的无人机拍摄

发表于 2020-6-10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zenghe520 发表于 2020-6-9 22:26 [首先感谢我的爱人一如既往的支持!四姑娘山二峰,一段向往已久的旅程!终于出发了,我走过熬太、巴丹吉林沙漠、骑行过 ...

这个粉色的小车亮了,它抢镜了
发表于 2020-6-10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为你那粉粉的小车车点108个赞!!
发表于 2020-6-10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一下
帖子写的真好呢
发表于 2020-6-10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还没有写完
静谧之美,美不胜收
发表于 2020-6-10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恩兔 发表于 2020-06-10 11:47 静谧之美,美不胜收

谢谢,待续
发表于 2020-6-10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让人膜拜了
发表于 2020-6-10 14:42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我们那次带着小孩,骑马上到了第一个草甸那就没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