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六六两日顺五台 十五月圆伴我行(一)~记20200606假行僧队五台山顺穿大朝台

阿may在南台许过愿,这次特地要来南台还愿。而我是第一次到南台,进了寺庙发现此刻的南台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太美啦,于是一个一个大殿转悠拍照。南台大殿旁边有热水桶,我们的水在爬南台大坡时几乎耗尽,在这里正好补水。四十分钟后,我们准备加量,去不远处的古南台拉个抽屉。

古南台就在南台西面不远处的小山包上

下面是景区车行驶的路,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朝台路线会经常与景区路重合,每当景区车过去都是尘土飞扬,真是有点苦不堪言。不过大多景区车素质还是挺好的,在经过我们时都会主动放低速度,尽量让尘土飞扬小一些影响。

此刻身后的南台

古南台山脚下

坡不大,一二十分钟后,3:15左右我们登上古南台。

刚到这里,看到一头带鹿角的小动物从寺庙方向飞奔跑入树林,后来问师傅说这里有狍子,可能是狍子。

云集寺,果然是白云朵朵

寺庙正在装修,没有开门

寺庙旁边是一片草甸,看看时间充裕,天色正好,于是三人脱鞋躺在草坪上休息。

近处白云朵朵,远处听到轰隆隆雷神,手台里听到前方一日顺队友此刻分布在中台,澡浴池,北台,那里正是乌云盖顶,雷声很大,感觉要小雨。担心他们遇到大雨,好在后来听说,我们人品不错,虽然变天打雷了,但是雨没有下。

3:45回到南台脚下轨迹,准备沿着公路土道回大南庄。这里有个正在修建的景区标识牌,还没有加装说明,于是我和may用它充当起镜框又嘚瑟一番。

后面沿着公路土道一直走,脚底板开始发痛,感觉脚趾头也磨出水泡,看来这种路还是少走为妙。

手台里听到老大这时已经到了大南庄,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住宿,说是还能泡脚洗热水澡,此刻真想赶紧到住处。可是去大南庄的路很长,感觉没有尽头,好在路边时不时有我喜欢的各种野花,当然要拍拍拍啦。
罂粟花,又叫虞美人。

似乎叫火炬

这个不知道

走累了就路边随处找个草坪,脱鞋放松一下

赏景拍照

走到半路,听说大南庄附近有查票,要我们找地方等一下后队,伺机而动。于是我们在临近大南庄1~2公里的松林里找了一块平坦的地方,松林里很舒服,我干脆脱了鞋合衣躺在铺满松针的树荫下,踏踏实实又睡了一觉。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左右,清寒和沙糖桔到了,这时听老大说警报解除,查票的人应该在金阁寺那边路口,让我们迅速进村。
正好睡了一觉休息够了,脚底也不是那么痛,于是快速往大南庄走,大约十五分钟后6:30左右我们终于到达农家院。

暂停轨迹记录,运动健康显示今天72198步,50公里。我的天啊,又打破自己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