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穿越林海雪原--鸡冠山徒步耍雪

分段碎碎念完整鸡冠山一日游攻略
今年去过了好多地方,就是没有好好的玩一盘雪。大寒之际,左思右想,本来打算龙池徒步耍雪遛猴儿,结果有人不幸在龙池出事,就封山了。不禁感慨,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每次出行就两个愿望,第一就是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第二是大家能玩得开心。每次去比较“野”的地方,都会有人对我说,没发开的景点,担心不安全,这个是正常的,所有事情都有风险,户外也是如此。在这方面我比较信命,如果当真我该有一劫,就算是坐飞机也会失联,坐火车会出轨,躺在家也可能发生七级地震。呵呵呵,说着玩。出行安全第一,小心谨慎。

鸡冠山森林公园
临近出行日期,决定转战鸡冠山,因此也退出了几名童鞋。我把鸡冠山带回来跟你们啦。

鸡冠山森林公园位于 四川崇州 市,属于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拥有高雪山草甸、冰川遗迹,蔚为壮观的瀑布群及漂流河段,拥有丰富的动物景观和迷幻的高山天象景观。

鸡冠山距离 成都 100公里左右。被称为 成都 的林海雪原,每到冬天,成了 成都 人民的玩雪的好去处。

鸡冠山森林公园

自驾 的朋友导航搜索鸡冠山森林公园,从 成都 出发到鸡冠山森林公园全程路况良好,进入山区弯道较多,道路较为狭窄。驾车时间单程两个多小时。

行程推荐:早上 成都 出发,两个多小时到达白宫停车场,(停车场处有很多卖土豆腊肉米粉的,可以在这里充饥,往山上走没有商家,建议自带粮食),徒步往上走两个小时左右(一路边走边玩,越往上雪越多,途中森林里也是耍雪装备的好地方),下午三点左右往回走,四点半到达停车场,返回 成都

一天的花费,人均不到100元。

鸡冠山森林公园

徒步路线:到了停车场,过小桥,一路沿大路往上走,大路尽头开始小路,可继续往上走,但是雪天小路更加不好走,建议带上冰爪。

如果担心自己找不到,或者害怕,就选择周末节假日去,跟着人多的路走,一定不会走丢,嘎嘎。周末妥妥的人多, 成都 人民的林海雪原呀。

建议携带物品:冰爪,登山杖,舒适的鞋,保温杯,装逼工具(帽子手套墨镜等随意),路餐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