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陪你走过春夏秋冬-金川丹巴环线

之前
月初便开始计划准备三月底的踏春之旅,盼了好久终于出发,然鹅三天时间过得太快了,真心还舍不得这一路风景,一路欢笑。

旅行的途中,我们抛开物质,抛开自己的身份,简单的生活在一起,感受身边人的可爱与温暖,仿佛又找到了校园里面的感觉,简单而美好的日子。

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如此,除了美丽的风景,更能接触一群可爱的人。互相调侃逗乐,狂魔乱舞,雪仗狂欢,杀人游戏。每一样都玩的激烈。嗨皮之余互相帮助,迁就宽容。幸好是这样的你们。

攻略--写给需要的朋友
时间:3月25日8:30__3月27日19:00
这段时间花儿开得正好,多数朋友24号出发,我们让你们先走吧。嘎嘎。据说花期持续到四月初,想要观赏 金川 梨花的赶快咯。

行程:
D1: 成都 -- 理县 - 马尔康 -- 金川 ,历时8小时左右。
D2: 金川 -中路藏寨-日隆镇,驾车5小时左右。
D3:双桥沟-巴郎山-卧龙- 成都 ,驾车4小时左右。
这条环线的风景是非常好的, 金川 丹巴 的梨花藏寨, 四姑娘山 ,巴郎山。足足的美景展开在这条环线上。因为我比较喜欢先苦后甜,所以第一天安排最远。然后从日隆过了几次都没去双桥沟长坪沟什么的看看,所以这次顺道安排了。
你也可以反着走此条换线。如果只想赏花,不想去 四姑娘山 景区,可以一晚 金川 ,一晚 丹巴金川 住宿紧张,你也可以两晚都住 丹巴

双桥沟

路况提示:全程路况良好,轿车无压力,需要提醒的是, 金川 到日隆镇有部分烂路,一小段间隔一小段。特别注意小心路上的坑,提前减速。某个人应该是有深刻的教训的。再有,如果想翻越巴郎山垭口,千万注意安全,路上还有很厚的雪。对自己没有信心的话还是走隧道较好。
温馨提示:从 金川丹巴 ,快要到县城时有个分叉路,右边往上是从甲居藏寨过去,一人50门票,下面是略烂的老路。
金川
吃:用餐时间恰好走到哪就在哪里吃吧,我一般不点菜,跟老板说按照一人30块钱的标准安排,一般都还可以。然鹅第二天晚上遇到了例外。日隆镇有个叫干豇豆的餐馆,我得记录一下它,以后再也不会去吃了。
金川
住: 金川 不用说,近期特别周末节假日住宿紧张,建议提前预定。我提前一个星期打了几家电话,有的房间不够了,有的非常贵。最后选定鑫河梨花村,位置较好,价格合适,唯一不足是我定的时候没有独立卫浴的房间了。梨花山庄掌柜微信:13309048088。如果有朋友要去帮我把相机包带回来可好。 丹巴 住宿推荐,我个人不喜欢住县城,要么甲居藏寨,要么中路藏寨。留两个电话供需要的人参考,甲居藏寨兰卡13568288736,甲居藏寨小甲13980564587,中路藏寨张叔15183618081。这一次一路上住的遇到的都是很友好的当地人,非常喜欢他们。 金川 梨花山庄的碧河,小扎西,很热情,邀请我们在他们客厅看电视,吃零食,阳台看星星。中路的张叔,特别和蔼友好。喜欢和他们聊天。下图张叔楼顶,&周边田园

丹巴县古碉群
[p=28, null, left]到了之后怎么玩呢,这个就到了之后自己研究吧,嘎嘎,吃住交通解决了,到了你的目标地点,与当地人唠嗑唠嗑,或者随便到处走走寻寻,总会找到你喜欢的方式和喜欢的角落。

平凡之路
晒图时间到,记录关于我们的旅行。

鹧鸪山
第一天的路上,前一步,一半雪山一半桃花,后一步鹧鸪山大雪纷飞。小霖妹妹比起了可爱的剪刀手。小霖是大学同学的妹妹,也是此行最小的妹儿。谢谢你们如此信任我。希望你玩得开心哟。

金川
到达 金川 当晚,繁星满天,杀人杀高兴了之后,在山庄院子里拍星星,梨花树下,美哭了我。

金川
这个 梨树 下野餐露营该是多爽哟,开始有那种打算的,然鹅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到 金川 ,先来踩哈点,改年有机会再来露营吧。

金川
春天的一抹绿,舒服得不行

山庄的院子里也很美

玩到10点,从 金川 慢慢悠悠出发,边走边玩,太阳喜洋洋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