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从平原到那玛峰的距离(五一)

01那玛峰、5588m执念雪山、贡嘎卫峰之一

那玛峰(贡嘎雪山,海拔7556m,横断山脉最高峰,亦四川的最高峰,即“蜀山之王”)西北山脊、主峰。

踏入户外就开始有了执念,执念有三,一分雪山,一分沙漠,剩下满是未知的海洋;中国极境之美在洁白巍峨、在辽阔荒芜、更在神秘未知;攀登那玛峰,进入空气稀薄高原,身体力行,执念为行动的源泉、为攀登的信念、为支撑的不朽,执念碾成美好化心间,翻呈酒余人生谈资。

登顶雪山于普通驴友、业余爱好者、尤其是华东平原的忠实者来说,最大的困阻就是高原反应。往期种种高反经历都是横隔心里的一道墙:2017年元旦第一次走川西四姑娘山二峰凌晨起床冲顶时帐前穿登山鞋的晕眩,2017年8月份上下稻城亚丁后的乏力、无精打采......

总体来说,高反于我是必然的,但也是可以靠身体慢慢适应解决的。退而求其次,甚至可以借助朋友“边吐边登顶”的经验。

▲ 木雅贡嘎

▲ 那玛峰

02半自助登山
熟悉的驴友、半认真式的准备

▼                       那玛峰装备清单一览表(半自助团参考)

(必备保暖、防晒)(团租赁)(体检报告:正常三个月内、疫情特殊期间半年内)(租赁)

▲ 两包炒饭馊了\\\

驴友四人组(左至右):
其他同队攀登好友及协作天团(左至右),不一一详细介绍,路上彼此照顾、砥砺前行.......
(大腿粗领队)(华东***领队)

▲ 海拔3200m中子梅村队员合照

协作天团(→):野狼心如简:图中未出现,铭迹大当家

03D1:徒步7KM,中子梅村露营    成都—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巴王(望)海停车场(2900m) ~  徒步巴王海—中子梅村(3200m)
一座雪山,五湖四海的朋友齐聚青天蜀道,不管是初涉雪山还是朝圣贡嘎,为此展开的“雪中情”添作一抹色彩;

出于对未知乡镇的兴趣,提前一天随Joe、老板玩子丸、榆出发草科乡,一路躲避拥堵,疾驰前往,顺路在石棉县蹭了老板的烧烤;

▲ 传说中四川“四大烧烤”之石棉烧烤

▲ 入住草科乡为数不多的宾馆

▲ 壮硕的草科鸡

▲ 川麻之血战到底

从平原到那玛峰的距离,你得先来到进山前的乡镇,可以作最后的补给、修整、适应:

清晨,踱步在5min就能走尽的草科乡街道,天晴朗明、远处雪山初露峥嵘、崇山峻岭中的乡道村民日常往来频繁,可能是多了像我们这种外来攀登徒步者,但也已经司空见惯;

草科乡主干道的街上,榆霖穿梭在超市、菜摊之间,只为采购高原更适合的菜肴,最后证明自己买的确实是自己喜欢吃的,我只是跟着后面拎菜的菜童,与我没啥关系,反正我是没啥胃口的......

中下午时分,盼来大部队的中巴。全员在草科乡草草解决午饭后便驱车前往巴王海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