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从平原到那玛峰的距离(五一)

发表于 2020-6-10 17:13 显示全部帖子

▲ C1营地

▲ 高原臭屁香

06D4:难得雪山大堵车  C1营地(4750m)~ 那玛峰顶(5588m)~ C1营地 (4750m)~ 铭迹新BC大本营(4100m)

▲ 自助攀登?
发表于 2020-6-10 17:14 显示全部帖子

从平原到那玛峰的距离,你需要摆脱舒适、“享受”冲顶路上的点滴;

凌晨12点,那玛峰脚下的营地志气昂扬,喝上半碗芝麻糊,为冲顶蓄力;

凌晨2点,冲顶人员列队有序开拔,黑色巨幕下绵延天边的是一列列前行的灯火;

“野狼”带队,把控节奏,不快不慢,待过了雪石混合区的一个平台,换上冰爪;

休息喝水时一不小心左脚踩着右脚,扑倒在倾斜雪坡上,背包两侧的水杯径直滑下悬崖,脑子竟也没意识到危险;

随身口袋里的牛肉干、士力架是我带着的想吃的路餐,一直记得要随时补充能量,补充一个牛肉干,硬生生咀嚼了20min才咽下去,有这么难吃吗?整个冲顶只吃了一条牛肉干、半块士力架;

转载

发表于 2020-6-10 17:14 显示全部帖子

从平原到那玛峰的距离,还有一个冰壁雪坡的勇气;

抵达冰壁雪坡,放弃登山杖,使用冰镐等技术装备辅助上升;

熟练使用上升器、主锁,串一条绳上的蚂蚱,此时精神矍铄;

瞥见隔壁有个自组攀登的伙没有借助路绳,一手冰镐一手用拳头砸进雪里前行

今年的五一,我们遭遇了雪山冰壁大堵车,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硬生生在路绳上挂了十几分钟,下来才知道遇到难得的雪上“大堵车”;

冲顶时天气氤氲、浓雾不散,最后的短短几十米,人是拖着走的,甚困乏,倒头便睡。休息片刻,巍峨贡嘎全貌展露无遗;

雪山的下撤路也不是想象中的坦途,疲惫的身体、困倦的眼神,几乎每一个停顿都能趴在雪地里睡着,下坡异常小心,看见个朋友从身旁滑雪而下,跟着我也滑下去了,那个爽歪歪(非常规操作,务学);

抵达C1营地后在帐篷睡了好久,等大部队差不多到了收拾行李,下山回BC;

发表于 2020-6-10 17:14 显示全部帖子

▲ 高原红"老板"

▲ 大本营火锅

07D5:返程  铭迹新BC大本营(4100m) ~  贡嘎寺(3700m)~ 中子梅村(3200m) ~ 巴王海 ~ 草科乡 —成都

从平原到那玛峰的距离,你需要重返来时的路;

昨夜营地有胜利的轻松,气氛一下欢快,自热火锅、自然米饭、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