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一个女汉子和五个糙汉子的九小时徒步

周六,决定来一次长线徙步。规划线路是从冷水箐到盐边县的鳡鱼乡。冷水箐是攀枝花西区和盐边县的分界岭,海拔2370,植被茂密,空气清新。我们要一路逐渐上升到2900米,再下切到2280米。为了早些出发,大家凌晨5:30分发车,7点30分到了目的地。7点50分出发。当阳光洒在林间,我们已经行走在绿树成荫的路上了。

介绍一下我们此次的团队人员:ME,有一颗纯粹热爱户外的心,能上厅堂,能攀高山;会用切菜刀,也拄得登山杖;穿得了高跟鞋,也背得动重装包!平时搬砖挣钱,闲时爬山打卡!此次一起徙步的汉子们有:走在最前面的那个是“大师兄”,江湖阅历丰富,拥有识人辩物的“火眼金晴”,万花丛中过,不对,应该是万山丛走过,一般要湿身!第二个是“二师兄”,聪明外露,机智内藏,幽默风趣,性格坚强!虽然性别男,但是爱好女!哈哈哈!走在第三位的是“好耍哥”,英俊稍傻,风流涕淌。敬业重行,对美食和美女都有独到的见解和心得!排在第四位的是80后小帅锅“大鹏”,内具无限活力和奔腾自由灵魂,外有阳光灿烂的肉体,微微一笑很倾城!还有没有同框的领队“莽哥”,外表狂野内心温柔,多才多艺,能够上山拍鸟,下河洗澡。对户外线路具有天生的方位感,脑壳里自带指南针!

好了,团伙介绍完了,开始介绍一哈一路的景色。这棵大树给我的印象比较深。我一般对山林中的大树都有天然的敬畏之心。不知这样的一棵树,从一株小小的幼苗,长成一棵耸然入空的参天大树,在时间的长河中,风吹日晒,虫咬病害,干旱涝灾、雷劈霜冻。。。才长成如此巍然之材。它比我们更长更久的时间在这片山林里生长,守护了岁月,也见证了岁月。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我们只是过客。

这是舌瓣鼠尾草,也是一味中草药。

我们渐行渐高,群山似乎与我们平行。

二师兄挥挥手,还是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山间一条路,走着我们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