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登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十八罗汉

7号的早上我们六点半就出发了,今天只有半天的时间,上午要去爬十八罗汉,下午要返程。十八罗汉离我们居住地开车不到十分钟的路程,领队预计今天的登山需要6个小时。
   十八罗汉,这是一条新的线路,当然也具有新的挑战。需要大胆、细致。
登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十八罗汉

从地导家徒步上山需要二十分钟就到十八罗汉山脚下,山路狭窄,只能一个一个往上爬,领队为了安全,让我们都打了保险绳的往上攀爬。保险绳只是起到安全保护作用,攀爬还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手找到石缝抓紧,脚在找到支撑点往上攀爬。
像不像一幅美丽的版画
登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十八罗汉

十八罗汉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峰耸立,层峦叠嶂,岩石历经风雨岁月的磨砺,像大小不一的书本,层层叠叠摞在一起,等待着勇敢的人们来翻看、来欣赏,来赞美自然的神奇。

陡峭的岩石上有人为栓的绳索和铁链,还有红色的路标指引,岩石顶面还插有铁棍,方便于上来的人恐高眼晕扶住。领队心很细带了几条安全绳子,有的地方上下落差大,我们可以抓住绳子往下走。登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十八罗汉

十八罗汉全程也就四、五公里,海拔最低200米,最高800米左右,这里集雄,奇、俊、险、美于一体。行走在悬崖峭壁上,由如在云中穿行。
登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十八罗汉

思远在打包垃圾,还把不知什么人留下的垃圾一起打包带走。登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十八罗汉

今天的天气很好,小风拂面,太阳的光线不强,整个穿越没有感觉累,队友们都是相互帮助,有一个队友走到半截感到不适,领队把她护送下去。我们在巨石上愉快的上下穿行,从石洞里穿过。这种快乐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到。

行程快结束我看到冬走过来,我一直觉得他在前面,问他干嘛呢。他说:我有点恐高,在后面慢慢的爬呢。看着他我笑了,队伍里女的几乎都在前面,五大三粗的你落在后面。看来恐高不是女人的专利。不到十点半我们就下山来到地导家等车回宾馆。
登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十八罗汉

每次爬山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来爬山。我想看山那边的花,我想看树对山的情,我也想表达我对山的恋。其实爬山是一种向上的精神,是一种自身的历练。每一次的户外,都是和大自然的亲身贴近。我的脉搏是和大自然的脉搏一起跳动。经历是财富,体验是乐趣。我感受大自然的美,大自然也赋予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