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姑苏平江 七里山塘

发表于 2020-6-1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一直有个愿望。自己开一家小店,不为生计,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经营。
很是羡慕这样的主人。
店门狭窄,静心布置的如同艺术展览的一隅。
不管有没有客人,一样心平气和的在店里忙东忙西,保持干净。
我在无锡等你。
发表于 2020-6-1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江南水弄堂,无锡古运河。这个景区由古运河和两条沿河古街构成。
这条河虽然已经失去了它往日的重要作用,但悠悠河水,凝聚了无锡三千年风风雨雨的历史。
白天的运河会略显清冷,姿态各异的石拱桥凌于青色水面,有的优雅别致,有的玲珑飘逸。虽多数房屋建筑已磨损斑驳,但往往只有这样分明的岁月痕迹才能与古运河融为一体。

夜晚,有船静静掠过水面,船桨轻轻打散红灯笼的倒影,若垂手让清凉的河水从指间流淌,定清凉入心。古老的宅屋临水而建,错落而井然,没有霓虹耀眼,几盏灯笼在屋角轻晃,偶尔飘过临街餐厅或舒缓或欢快的音乐。
这样的画面,屏息记牢。
发表于 2020-6-1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历史的脚步如此轻悠,
那古老的石拱桥,
夹河的小街水巷,
依水而筑的民居,
蜿蜒逶迤的河道,
相连的石桥,
依然还是历代文人的水墨画里的清秀模样。
发表于 2020-6-1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无锡是个幸运的地方,300块钱就租到了四天的小凯越,我还没来得及窃喜完毕,一嗨的人告诉我说那辆凯越车况不好,免费升级一辆新斯柯达,新车膜还没有撕掉。回到酒店,因为有些许的味道,我也只是试着投诉了一下,酒店大方的直接给我们升级成了最高级别的行政套房......
话说我们一家还真没住过这么大的酒店,以至于小小白一直不敢相信,不停的向我确认,我们今晚真的住这里吗?
一百多平米的房间,一台液晶一台投影,5.1声道的雅马哈影院级音响系统,全自动的灯光和窗帘,无限量供应的水果零食和茶点,才花了299块......
媳妇一说起这家酒店,想不起人家名字,只用"被咱们坑了的那家酒店"来代替,其实不止是坑了,简直被坑惨了......
做梦也会笑醒,明天去灵山拈花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