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六六两日顺五台 十五月圆伴我行(二)~记20200606假行僧队五台山顺穿大朝台

第二天的路程依然不轻松,今天需要从大南庄出发到狮子窝后,爬西台拉抽屉往返回到八德功水牌坊,接着向东出发爬中台,由中台下澡浴池,再由澡浴池爬升300~400米大坡到北台,此处为五台山海拔最高点。北台下来经过华北屋脊牌坊接着出发法云寺,最后由法云寺回到登山起点鸿门岩。今天路线全程35.46公里,爬升1850左右,按照配速3左右,至少需要11个小时。算算时间,我们还是需要早起,准备早上五点出发。

订好4:30吃早饭,4:00闹钟响了。昨晚尽管很累很困,睡得不是很好,早上三点多钟就醒了。想着早上还要收拾东西,所以闹表一响就爬起来了。收拾完正好4:30,出屋发现农家院老板娘居然刚开始做早饭,于是大家坐在院子里聊天打发时间。过了一会儿,昨晚住在其他农家院的稚园吃完早饭过来,看我们还没吃饭就打算自己一个人先出发。此时天已大亮,老大给她交代了今天修正的轨迹,说是原先计划的轨迹,昨天发现很多地方在施工,山路也变成沙石路,有些地方由于施工,需要绕行。因此老大建议我们今天两日顺的走金阁寺那边老路去狮子窝,出门早也能避开这里查票。

五点钟左右我们终于吃上早饭,早饭依然是花卷、鸡蛋、咸菜和小米粥。因为赶时间,大家匆匆吃了几口,照完合影,5:30左右赶紧出发。

飘摇,阿may都多次来过五台山,对这边的路很熟,一早他俩带着我们往狮子窝走。

这里我是第一次来,搞不清楚东南西北,稀里糊涂,晕头转向跟着他们走。

昨晚据说就是金阁寺这里在流动查票,今天我们起个大早,这里现在空无一人。

十分钟左右,我们到达金阁寺。

大家在此脱外套准备爬升。

来的太早,寺庙还没有开门

穿过金阁寺,右转切上石渣路,6:10左右到达莲花禅寺。

从莲花禅寺一直沿着石渣路走,早上几乎没什么车,也没什么大爬升,但这种路走起来并不舒服,硌脚磨脚。我和阿may昨天脚都磨出水泡,早上出门前刚处理完,现在又走这种路,感觉有些痛。尤其是阿MAY,慢慢地越走越慢,逐渐和前面几个人拉开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