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六六两日顺五台 十五月圆伴我行(二)~记20200606假行僧队五台山顺穿大朝台

山坡是遍布紫色小野花,很像苜蓿花。

13:40到达澡浴池

澡浴池的大金钟

去餐厅打探了一下,果然是随时可以吃饭,30一位明码标价

超大的自助餐厅

坐在餐厅门口晒着太阳,吹着并不是很冷的风等着阿MAY,大约15分钟后汇合。may说不休息要坚持继续往前走

拐过餐厅就看到了徒步者救助站,上周队友爬五台山遇到大风雨雪,就是在这里躲过一劫。

14:00我们离开澡浴池,准备开始爬北台。澡浴池到北台3公里,爬升三四百米。昨天一日顺大神都是到这里感到特别疲惫,强弩着往上爬,这也是今天最后一个大爬升,爬到北台就胜利在望了。在北台山脚下找块石头坐下来,脱了鞋放松放松脚,再补充喝点水,吃点东西。过了几分钟may也过来了,劝说她停下休息休息,毕竟她一直在坚持走,路上几乎没有休息。而且马上要大爬升,最好也补给一下。休息了大约十来分钟,14:20左右我们开始爬北台。

回头遥望远处的中台和澡浴池。

已经能看到北台顶了

15:20左右,经过一个小时艰苦爬升,终于到达北台顶。少爷不知道啥时候从后面秒了我,小伙子还是后劲十足。

北台自然也是要逛寺庙,逛完一圈发现阿may还没上来。上次上北台错过庙后面的一个地标,这次正好有时间去那边打卡,于是一个人独自往那边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