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浮屠之城|下缅甸(仰光+勃固+维桑)六日行记

此时天已大亮,阳光照射得整个世界无比明亮,说起昨晚的经历,反倒像是个笑话。不过反正闲来无事,我们便聚在海边,开始讲起了自己所经历过的灵异事件。

唐帅表示自己其实还真没经历过,而我则讲了小时候经历过的床边的黑老太和半夜凶坟跑马两件事,另外还讲了那几件名声在外的马来西亚云顶事件和湾湾还魂事件。

然后,戴着眼镜斯文的陶兄表示,他见过的更多,于是讲了在姥爷家里撞到过的床前黑影、表兄背后的人脸以及成都UFO事件,听得我们一唬一唬的,尽管陶兄表示这些都是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但是我们还是觉得一个年轻男生能遇到这么多鬼事,甚至还有UFO,真的是匪夷所思。

讲到午时,我们觉得在这阳光灿烂的时刻竟也浑身有些发冷,于是就此打住,刚巧其他赖床的伙伴也纷纷起床,大家便向着渔村进发,一起寻觅午餐。

潘达小蜀黍 发表于 2020-6-12 13:27

照片拍的真好呢

缅式MASSAGE

午餐换了一家海鲜店,店员都是十五六岁的缅甸小姑娘,脸上抹着特纳卡,笑起来很是可爱。

我们浩浩荡荡杀进店里,虽然真姐表示除非是华裔,否则缅甸人自己的店一般是不接受砍价的,但是我们还是杀了半天价,最后,挺丰盛的一餐,算下来人均不过13000缅币(65元)。

酸汁蛤蜊

酸汁猪肉

炸虾

咖喱蟹

烤生蚝

双生子

烤海鲜拼盘

小街上的水果也很便宜,一只椰子1000缅币,一个西瓜2000缅币,不过这里的水果都是论个卖的,不管大小都是统一价格。

在阳光里慵懒地穿行不长的街道,虽然这条街并不宽阔,人烟也不多,但是无论是海产店还是小旅馆、手机店、massage店,还算是一应俱全。

一行人从小街转到海边沙滩,然后沿着沙滩走回酒店。2月的维桑阳光虽然明亮刺眼,却并不灼人,海风吹来,在这个慵懒安静的世界里,一切都显得轻松惬意。

维桑海滩

搁浅的水母

维桑海滩

维桑

走回酒店,大部分人都回房间午休,我们几个大男生又按捺不住,于是又一起约着去镇上的那家massge店。

维桑街上就我们所见有两家massage店,店面都不算大,价格收费大约是精油按摩1小时收费23000缅币,泰式和缅式按摩1小时12000缅币,其余的则都在10000缅币以内。

朋友说我是massage的狂热爱好者,其实只是觉得到了东南亚不体验一下这种让人舒服放松的服务,总觉得旅途中欠缺点什么;而且确实东南亚每个国家的massage都不尽相同。

维桑的massage店

我、唐帅、李帅、fish哥跟着几个看起来很年轻的缅甸少男少女进了按摩房,而陶兄则表示自己在外面等我们。

也不知道这里的缅式MASSAGE是否正宗,反正几个年轻的少男少女们一直在嘻嘻哈哈地聊着天,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还不时拿蹩脚的普通话来逗弄我们,说着“你长得漂亮”这样的话,我们几个反而带着中国人的拘谨被他们戏弄得哭笑不得。

而之前做的massage其实都没有体验到影视剧里的那些高难度动作,这一次虽然他们动作并不规范,也算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地狱”一般的摆弄,不过因为一直听着他们嘻嘻哈哈地聊天,总觉得这一次的massage似乎并没有那么正宗。

一个小时后,出来与陶兄汇合,他悄悄告诉我们,我们一进按摩房,老板就从柜台拿出了消毒液……

但是那几个年轻的员工却似乎并不像老板那般谨慎,因为按摩脸的时候将我脸上的特纳卡用湿纸巾擦掉了,给我按摩的那个小女孩拉我到一边坐下,然后她很快速地用一根黄香楝的树枝在石盘上磨了一些汁液,一边笑着一边给我抹到了脸上。

在我抹特纳卡的时候,其他几位兄弟却并没有留意到我,一边聊天一边走远了,我又被那个小女孩拉住没走掉,等我出门的时候他们已经发现我不见了又回头来找我,看到我脸上的特纳卡便纷纷笑了起来。我们之前涂抹的是盒装的,抹在脸上很是明显,但是干了以后也很快像干裂的泥块一般不停掉落粉尘,而这用树枝现磨的汁液初上脸的时候很是淡薄,但是干了以后却反而越发明显,而且在脸上显得更为均匀,也不易掉落,想来还是传统的法子更为受用。

手工特纳卡

下午时分维桑的温度让人太过舒适,不觉便泛起困意,复又沿着海滩走回酒店,挑着椰子走过的小男孩笑着冲我们打着招呼,潮汐之间躺着许多搁浅的带着紫色斑点的水母,穿着隆基的老人站在海边静静地用钓竿钓着望潮,一群黑瘦的缅甸男孩在浪花里嬉笑奔跑……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逸而静好。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想起昨天的教训,5点半的时候便早早来到海边,却恰是时候。

那一轮金色的太阳已经变得不再刺眼,在远远的天边化作一粒金珠,散发出朦胧的金色光芒,将目所能及的天地间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辉。

有限的旅途记忆里,记得长滩岛最美的湛蓝大海,记得博卡拉雪峰之间的玫瑰红日出,记得恒河边最为神圣的梵语呢喃之音,记得赫尔加达沙漠深处最为璀璨的星空,现在,关于最美的落日,我又记下了维桑那一片金光朦胧的向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