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我是个浪子,我爱这花花世界/泸沽湖、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这张要重点说一下,好在相机突然不能对焦了,不然照到耳机那头什么都没有不是会显得特别尴尬。

泸沽湖

天黑黑,有天黑的玩法
晚上客栈吃的,小贵,不好吃,所以客栈名不想提了
并且我们想点一份水性杨花(就湖里面开花那个草),他说什么脏,味道不好,要拉肚子什么的,估计是没得!后面我们在 束河 点了一份 ,证明他没有骗我们。

丽江
次日早上,已经放弃日出的我们听着楼下有喊着卖早饭的就起床了,起床后他也走远了,将就着干粮吧
在我们边走边耍犹豫着需不需要在这里多待一天的时候,两位伙伴发来了非常害羞的想法,说想拼车去 丽江 便下了决定。
云南 境内汇合出发,前往 丽江
离开之前怎么少得了里格半岛的合照,这颜色确实喜欢,还有传说中的“心”状。

泸沽湖

泸沽湖丽江 ,现在路况好,依稀记得大约4个小时、
再次横跨 金沙江 ,眺望玉龙十三峰、
大家留意一下 金沙江 的颜色,后文会重提。

之后才明白这路况的好,沿途风景秀丽
行程亮点之一,途中的水果好吃且便宜,上厕所一元一人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之二,路边的一家火锅,30每人味道不错,久了记不得名字,不然又是植入广告,大中午的嗨起来。
到达 丽江 古城还很早,进去不了(晚上7点过后可以免费进去)关于住宿问题又有了争执。因为有朋友在场我便给了柳姐个台阶下,听她的在古城里面住,方便游玩,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 丽江 的重点在晚上,里面确实方便。于是找了家下午茶打发时间
这里必须打个广告,古城住宿找白宫客栈,城内第三高,各方面条件都好得没话说,并且只有你在 丽江 遇到麻烦,可以说你认识国哥就行了 (要联系方式的私聊)

六点过国哥带我们把车停到他小区,20一晚有保障,他说停里面估计一晚好几十,然后入住,又出来吃特产-过桥米线,最简单的一碗25,什么秀才68,状元88,还有128等等,这种情况就是丰俭由人。
终于等到夜幕降临,直奔目的地
哪儿?看图!

丽江

超超超喜欢他唱的这首骏马瑶,回来后网上怎么也找不到他的版本,无比心念而不能忘
你要走~哪怕山高路远哟,你是骏马是骏马
是自由……

原来我们都是文艺青年,40一杯酒或者一瓶奶,就那么一个小房间,挤满了来自全国的20人,安安静静的聊着天南地北。以前是可以一直坐着,现在时间到了就转移到对面的阁楼里面继续,招牌还要继续吸引更多的人,这里还是不是 丽江 的招牌?
话说那个腿较粗的胖姐姐就是现在的掌柜,有个女生出来没有给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她喊了几声没回应就放弃了,就当一次插肩而过,不需要留下什么。
丽江 古城的夜景不错,特色还是酒吧,不过不是我所欲。之后我和柳姐就一路闲逛着回了客栈,到了 丽江 他们就有他们的世界,单身嘛,大家相互理解
,或许那些闹吧就是通往那个世界的大门。
结果他们还是回来得“比较早”,有没有故事我不知道。

丽江
一个慵懒的早上,一个知心姐姐为起床的每个人煮着茶。
你没有看错,那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儿就是传说中的国哥, 丽江 抗把子
后面还会回到 丽江 ,这里就不啰嗦了,继续起飞。

大理
丽江大理 ,国道加高速,2小时直达,过路费50。不过因为近期洱海各种整治,接近 双廊 的高速路口封闭并且到不了 双廊 ,无奈到下个出口,想不起名字了 ,反正有导航…最可惜的是湖边的住宿全部都关闭了。
下来不远,开始就要和同伴分别,他们都是热爱工作的优秀青年,第二天的飞机到 成都 ,有表哥接应去了 大理 古城,而我们是有梦为马,随处可栖,只想在海边找个好点的位置看日落,露营都OK。
洱海边上,来张分别照

大理
旅行真是可以看到人心,这两个觉得是可以托付终身的好人,工作稳定收入不菲,有没有有兴趣的妹子速速来联系。牛逼的事 泸沽湖 游过泳,洱海洗过澡。
告别同伴,又开始我们的二人世界,一路沿着洱海寻找落脚点,结果你猜怎么的!!!没找到!!!!又想着露营没办法洗漱,跌跌撞撞还是到了 大理 古城附近的一家客栈,没有特色不推荐,老板人很好,不过一直在推荐旅游产品不免让人生烦,你再猜怎么的!!!晚上我们耍了回来居然接受了他的产品,还遇到第二个同行的伙伴。。。

大理
古城里面都是为外地人准备的特色,烤乳扇烤耳X等等,反正我不喜欢还是肉实在。还要满大街的鲜花饼,我们也为家人买了的,只不过最后放车里面搞忘了。还有一条街,卖着非常廉价的手工制品,没买。
大理 第二天的行程,150一个人,性价比还挺高,包含了几个有名的地方(我不感兴趣就记不得了,需要的加我微信我帮你找行程),还有大游轮去风情岛,还有苍山的索道,中午免费的米线……
跟团还是有特色的,就是特别赶,在风情岛上那个标志性座位排队的时间都不够,索道上苍山后就可以跟着坐下来了,还是超出导游安排的时间。
说到导游, 大理 白族人,性格直爽我喜欢。阿鹏哥,让我帮他领队扛旗,哈哈哈

大理

苍山索道上看全景,沿途树上遇见了很多精灵。

大理 的两天是最失败的,一张美景都没有拍的,柳姐都要哭了。跟团回来甚至开始怀疑人生了,打开方式怎么和网上的相差那么巨大。又是在我们纠结需不需要多待一天的时候,两位美女出现了,没记错应该是 广东 的,一路相约去 丽江 ,就是傍晚出发(正式放弃去 昆明 ,改道往 香格里拉 方向)
就留下遗憾吧,为下次出行留点悬念才行!

大理
那么问题来了?此处的美女照片呢?

依然丽江
把美女们送到了 丽江 古城后,我们选择了更为宁静的 束河 古镇,临时定了客栈--夏之眠。虽然有点偏,走路到古镇20分钟,不过非常值得推荐,仿佛和我们一样,与这个热热闹闹的世界格格不入。
说句旅行之外的,我们到达夏之眠已经10过了,很饿周边也没有吃的,叫了外卖,来得很晚,那人很温和道歉我却很欣喜,我喜欢这里的人和景。

束河古镇
老板挨着送西瓜,图片中的就是接下来的同伴。来自 香港 的芽菜小朋友和她妈妈(多次进藏的牛逼人物),来自 广东 的梁兄,也是辞职出来流浪38天。。这里住着很舒服,适合调整心情,也许是因为前面的行程有点赶吧。一楼大家一起谈天说地,二楼可以看到雪山,看到星星。
古城月伺候看官。
说了这句话才发现我喜欢的一张照片找不到了,此处在爆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