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清凉夏日溯溪——坐标:阳山大峡谷

“溯溪”,电脑键盘上用五笔字型键入“IUIE”,却出来个“没头没脑”。久违了夏日里期待已久的清凉玩水活动。

穿上超薄潜水服,戴上头盔,套上救生衣,加个防摔裤,潜水袜,溯溪鞋。泡进冰凉的溪水里。向前,向前。一路上的心情,象这蓝天白云一样清亮,象这溪水一样清澈,在浅流细沙里走,在大石小石上过,在深潭急流中游。山野青蛇慌忙躲避兴奋的人群钻进落叶之中,相互恐惧;身披绚丽色彩的蜥蜴在大石上似慢实快地扭动,跳进草丛里;只有呆头呆脑的大蚂蚁敢爬到人的身上耀武扬威。休息时可以躺在巨石上树荫下,可以躺在浅流中枕着小石。看竹叶从空中扑扑簌簌地飘落,清泉从身边拂过,光线穿过枝叶撒进每个人心里,时光的细沙从指握之间流淌。想到一句歌词“拥有一颗透明的心还有会流泪的眼睛”。

前半程,我们在看风景;后半程,周围的风景在看我们的笑话。救生衣和头盔套在队友身上、头上,保护他的安全。我们几个在队伍的最后面,跌跌撞撞,咬着牙,在溪流里,在高低起伏的树林间艰难跋涉。为了给队友和自己鼓劲,唱起了“纤夫的爱”,当然就是开头那几句,当完学生就当兵,和社会都脱节了,没有一首能唱完整的歌,每首歌都只会那两句,而已。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队友若水说“阅人无数,不如山野深处”,这里有纯蓝的天,纯粹的山,纯净的水,还有一群乐山近水的户外人。心里装着美好,眼里的世界就向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