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滇藏徒步日记(合集)

五月份从大理出发徒步十二天到达香格里拉 在香格里拉停留两个月

2019年08月03日  我们继续出发徒步滇藏线 这次新加入了一个队员 我们队伍变成了四个人 从香格里拉出发走了不是很远 大概十公里 路上在调整节奏和背负系统 因为背的太多(50多斤)需要适应一下 晚上在藏民家在建的房子里露营 藏民很热情 搭好帐篷 躺在帐篷里看乐队的夏天 听到了滇藏线徒步战歌 《公路之歌》 晚上去藏民邀请去家里烤火 吃奶渣

2019年08月04日 早上八点多 星雨敲帐篷叫去喝酥油茶 因为没睡醒所以就没去 睡醒时星雨去草原牵马去了 我们收好帐篷坐在院子里等她回来 回来后 藏民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喝自家做的酥油茶 吃青稞饼 吃饱喝足后开始今天的徒步 今天的感觉就是肩膀痛 中午路过一个小饭馆 吃了顿午餐 一路上走走停停 走了十多公里 路边有一个棚子 应该是避难棚 棚子里有几个木板拼成得床 不过没有床垫什么的 卸下装备开始做晚饭 煮面条 放上脱水蔬菜 再加上鸡腿香肠 热上一个肉夹馍 吃完晚饭后 我们拿睡袋放上木板去睡

人生中,一段旅程很匆忙,但要精彩

人生中,有很多梦想,需要去实现
人生中,有很多高度,需要去跨越
人生中,有一个要去的远方叫西藏
人生中,有一种美好叫遇见
人生中,行动是最有效方法

2019年08月06日 早上起来 队友还没有起床 于是决定去寺庙上面得山里采松茸 结果还是没有采到松茸 只找到了一些菌子 中午下山开始徒步 路上有一个隧道 走出隧道看到的风景很美 于是来了一张摆拍 走到了晚上八点四十分到达尼西 才找到一家餐馆 吃了当地的特色上过 舌尖上的中国的尼西鸡 然后叫厨师把我们上午采的菌子做一下 厨师说这个即使做好以后也不确定有没有毒 如果是在毒菌旁边采的就可能有毒 如果中毒得话会产生幻觉在床上游泳 还好我们吃过之后没有人出现幻觉 下面的图就是我们采的菌子做成了菜

2019年08月07日 昨晚吃完饭就住在了旁边得客栈里  早上起来吃个炒饭出发徒步 路上突然想喝AD钙奶了 于是边走边找小卖部 去买ad钙 大概下午一点多 如愿以偿的买到了 继续走看到了金沙江 三个傻子队友要去金沙江抓螃蟹 金沙江咋可能抓得到螃蟹 他们下去抓了一会发现没有螃蟹 还好我机智没有下去 晚上七点多路过了一座桥 贺龙桥 此桥是当时迪庆境内横跨金沙江的第一座跨江大桥 太阳落山后我们走到了一个酒店的门口 吃了一些炒菜然后在酒店门口搭了帐篷 本来是要去对面的空房子里搭的 酒店的人告诉我说那个房子是要倒的 危房 就木有去搭了 夜深了去拍了星星 满天得星空

2019年08月08日 是被热醒的 太阳的紫外线太强了 帐篷里好热 酒店的厨师不在 只好先出发去路上找饭馆或小卖部吃饭了 徒步路过一个小卖部进去吃了一桶泡面 休息一下继续出发 今天的太阳是真的大 走几步路就出了一身的汗 走走停停 有一会休息一会 看到有山泉水旁边还有个没人的摊位 于是在那洗了下衣服 洗完后挂在那里等晒干 天太热没办法赶路了 躺在那里睡一觉 等晚一点太阳没那么大了在走 衣服已经干了 要出发了 太阳还是那么大 还差几公里前面就是奔子栏镇了 走走停停 负重五十多斤几乎走十分钟就要休息一下 路上遇到小卖部就要买根雪糕吃 在吃雪糕时候遇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牛 超级可爱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奔子栏镇的边上 太热了需要休息一下 在一颗很漂亮的树下面 这是什么树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很漂亮 下午六点多到达奔子栏镇 找了个客栈 吃了个饭后去逛一下这个小镇子 这个小镇在金沙江边 在这里生活一定很舒服 镇子不大 但是物价很贵 应该是在这个镇子里的人都很有钱吧 逛一圈后找个地方等晚霞 看过晚霞后回去休息 晚上十一点多饿了 又出去找烧烤吃 吃饱喝足后回去睡觉了

2019年08月09日 今天是到现在为止上坡最多的一天 早上吃过早饭 从奔子栏出发 一路全都是上坡 还好天气不是很热 走了一会还下起了小雨 路上没发生什么就是一直在上坡 一直在下雨断断续续 路上遇到了两个本地人坐在山头闲聊 看到我 叫我过去休息一下 给了我一把山核桃叫我吃 休息后继续上坡 路边看到了好多之前骑行或徒步走这里时留下的一些字 海拔从两千多升到了三千多 天气冷了还下着雨 穿着雨衣 天也黑了 开着头灯一直走 走到了晚上九点半 到达了一个藏民家 借炉子煮了面条热了一下出发时带的西安的肉夹馍 很满足 今晚就住在了藏民的家里

歌德曾说过:

“人之所以爱旅行

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

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

一次旅行就是一段故事

故事多了

你的人生就会变成一本读不完的书

2019年08月10日 早上起来 藏民家的主人去挖松茸 家里只剩下一位老奶奶 突然我也想去挖松茸了 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研究后决定停留一天 去上山挖松茸 借了个背篓带上防潮垫和相机背着背篓上山

中午出发爬到下午登顶 一路上一直在找松茸 可是一个都没找到  到达山顶铺上防潮垫 在美景中晒着暖暖的太阳躺着睡觉 睡到了下午六点准备下山 这里八点多天黑 六点下山到达山下天刚好也黑了 回到了藏民家 一起围在火塘吃饭 烤肉 西红柿鸡蛋汤 菌子干(他们在山里采的菌子晒干后做成得咸菜)还有一个素菜 边吃边讨论今天的战果 我们一个松茸都没有找到只采到了三个菌子 他们却找到了两公斤  一问才得知我们爬的那座山里没有松茸 虽然爬了一天山没有找到松茸 但是想想路上的风景和晒得太阳也值得了

2019年08月11日 滇藏徒步旅行的第19天 过的还是很快的 又是一路的上坡 海拔一直在上升 快要到达白马雪山了 太阳还是很大 一路走走停停 下午遇到群牛拦路 一群牛站在马路中间 过往的车辆都要停下或绕行 很是霸道 晚上七点左右走到了一个山庄 可以住宿和吃饭 山庄旁有一个正在装修的空房子 进去山庄问了下那里可以搭帐篷 山庄的厨师出去了 今天不会回来了 我们只能自己煮面吃 看了下时间 刚好太阳落山 于是去观景台看晚霞 晚霞很美 在加上群山 像是一幅画一样 观赏晚霞后 搭好帐篷煮好面 看了看天空 觉得今天应该可以看得到满天星空 就是不知能否看得到银河 不过在睡觉前看到了满天的云朵 也就打消了凌晨起床看星星的念头 也是真的起不来 就美美的睡上一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