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手机相册整理——普门寺三媳妇山10公里小环

大家好,我是小王同学。

新冠肺炎期间,休班由双休改为了调休,这样就有了很长一段时间出去浪。周一到周五出去,人不会多,约上一两个同伴就可以走起啦!手机相册整理——普门寺三媳妇山10公里小环
手机相册整理——普门寺三媳妇山10公里小环

最近整理手机随手拍的照片,同时也在电脑上留一个备份,美景、美好的心情都是值得珍藏的!每一次游玩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普门寺、三媳妇山环线吧,由于是根据轨迹和攻略走的,所以对途中经过的每一座山叫什么实在无从得知,一些人文气息也只能感悟于心。

导航到熟悉的卧虎山滑雪场,停车很方便,街道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走在了市区前面,无愧于济南的后花园!干净、透亮、淳朴、自然。

从滑雪场停好车,穿梭在村子中,总能找到记忆中的石板路、石屋,村里居民不多,走在里面很舒服,偶尔看到几个去田里的老农闲聊几句,还不忘提醒我们“上山注意安全!”

打卡第一站——普门寺遗址,这里有两个千年银杏树,很是壮观,长势喜人,今年秋天又能来赏落黄,捡白果了!村子里在挖沟,听说是在继续开展“南山引水工程”。

从普门寺后上山,沿着柏油路一路爬升,如果没不是在“寻虐”,这条盘山路还真是折磨人!在山腰摆拍,算是慰劳一下自己被虐的身体!
手机相册整理——普门寺三媳妇山10公里小环

继续向山顶出发,就会遇到“一线天”,没有保护措施,路上碎石多,坡度大约60°,没有基础建议绕行!

山顶视野开阔,可以远眺卧虎山水库和被群山环绕的宁静村庄。

沿着山脊一路走,中间会有一条很深的峡谷,由于被植被掩盖,容易踩空,需时刻保持警惕。山脊的路走到一半会有断崖,如专业技能达标可下绳索,否则还是乖乖绕路吧!我和同行的姐姐自然是回去绕路了,从一条泄洪沟绕道至悬崖两侧的松树林中。
手机相册整理——普门寺三媳妇山10公里小环

沿着松树林走大约1公里就到了颇负盛名的三媳妇山,本想去看丁香花呢,今年来晚了,花已经败的差不多了,花虽败,余香犹在!
接下来的路就是强行穿穿村庄环回去,说来环线相比于穿越受限制太多,大部分环线都是前半途看风景,后半途正累的时候要压马路回到出发点。

有喜欢户外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学习,约行!
名字有点意思啊
Theeb 发表于 2020-6-15 11:12 大家好,我是小王同学。新冠肺炎期间,休班由双 ...

很好很精彩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有个不错的摄像师确实很重要
支持欣赏好活动!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