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炎炎夏季,登山活动,出出汗排排毒

5月已进入炎热的夏季,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周日预报有阵雨,想着可能会有一丝凉爽,不能老待着家里吹空调,还是出门出出汗活动一下。南朗云梯山公园不错,环线4公里的阶梯路,还有树荫,很轻松的线路。从南朗轻轨站到云梯山公园西门的那条路,一直向前,走到头,是箭竹山水库,计划以此为起点,随便走走,活动活动,如果情况有变,就回到云梯山公园走一圈。

五桂山里走一走,好像没啥内容写的,还是直接上图片好了,不论啥时候的。

哈哈,全是美女。

活动的起点箭竹山水库,开始登山,途径长龙坑水库,今年干旱,水库水位都很低。

偶遇中山的小伙伴,他们要穿越到五桂山主峰。天气炎热,爬山好累,一个小山坡,已经汗流浃背。炎炎夏季,登山活动,出透汗排排毒,还免费,比蒸桑拿效果强多了。

五桂山的线路很多,大部分我们都没有走过,仅仅知道那么几个有名气的地方。长江水库周边,西坑尾,大寮,五星营地等区域大片浓绿的水杉林,非常壮观,但这些区域因保护水源,都是封闭状态,有护林员把守,是进不去的。

经过一栋废弃的小楼,听到我们的脚步声,楼主非常热情,邀请我们到楼上参观,原来楼主就是我们刚才在“星光大道”遇到的那两个人,当时他们正在水塘里捉鱼,他们还采摘了蕨菜,正在做午饭。

他们是五桂山里植树的工人,住在这里已经几个月了。条件虽然艰苦,捡块木板铺地,仅能挡风避雨,简陋的只有家徒四壁了,但房间打扫的很干净,吃自己捕捞的鱼,采摘的野菜,似乎过着世外田园般的生活。

水库边,绿茵地,树荫下,绑个吊床,吹着凉风,也是很惬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