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那是超越忧郁的蓝,是属于土耳其的海-——二班第一季·自驾土耳其)上篇

一群张牙舞爪的小伙伴~~形态各异,都在发神马疯呢~

不知道谁想出来要吃中餐的,结果吃了一顿很具中国特色的土耳其餐~味道实在一般,就不罗列了

然后……明天的重头戏是滑翔伞啊滑翔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5自驾路线

Day5:费特希耶(死海地区)——安塔利亚

分享来自莎姨娘的滑翔伞特别攻略,给每个向往滑翔伞的蜂蜂~
费特希耶不坐滑翔伞必是人生一大遗憾,蜿蜒的海岸和天际边清晰可见的抛物线只有飞在空中那一刻才能切实体验其中的震撼与美。

关于预定:如果你是住在CALIS海滩附近滑翔伞的一定提前预定,若晚上7,8点后还想订明天滑翔伞几乎所有的代理柜台都会跟你摇头。如果你住在死海厄吕代尼兹(Oludeniz)附近运气好的话现场能订到。

关于费用:提前预定的费用大约在100-140里拉不等,具体看公司,看多少人同行。如果是现场预定,特别是临时性的决定肯定比提前预定贵。二班部分有纠结症的小伙伴们就遭此特殊待遇。

关于如何选择滑翔伞公司:在沿着Oludeniz海滩会有一大排商业街,充斥着各种滑翔伞公司,基本上他们不单经营滑翔伞还有租船环岛、出海等不同的观光线路。如果是住在CALIS海滩附近,那么沿着海滩的餐馆中间会夹杂有几家代理柜台。基本资质都可信,且滑翔伞本身并无太大的危险性,主要是天气要好,因此提前打听好天气情况是十分必要的。此外,墨镜和照相机都能带着,只要做好固定措施即可。
起个大早,7点钟等待在酒店门口,滑翔伞公司会安排车来接人,我们预定的叫“Focus”车型类似于依维柯,行驶约10公里到达位于Oludeniz海滩的集合点。10月的土耳其清晨十分寒冷,气温也就在十二度左右,再加上考虑到要飞到高空所以小伙伴们都裹得十分扎实,而同行老外仗着打小伙食好,穿着沙滩裤就来了,可怜啊,下来的时候看他们都冻惨了。

清晨的海滩十分安静,商店大都没开门,猛一抬头瓦蓝天上已经能看见有星星点点的滑翔伞了,心情瞬间雀跃起来。行程正式开始前他们会让你签一个声明书基本就是记录下你的姓名,年龄及国籍。随后,此前送我们到集合点的车再次载上一行所有人包括教练和装备向海拔两千米的山顶进发。司机的技术十分娴熟,彪悍到不忍直视,在蜿蜒的山路窄道上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超车,半个轮子都陷在路外了,原本不紧张的心情提到嗓子眼,这条小命就交给他们了!20分钟后,终于驶达山顶,其实起飞点有很多,并不拘于一处,开到一个略有斜坡的山凹车就停下了。一下车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等待,现场分派和你一起飞的教练,随后就是穿戴装备,女生如果穿的不合适,教练会现场给你个连体服或者外套,还有手套。没有明确的顺序,却在几分钟内已经有人带着尖叫飞出去了。还来不及回过神,教练在背后推着我,大叫着“Run,Run”,只是随意快走了几步,脚下一空,身子一轻,是的,我们已在天上了。

滑翔在天空的感觉一点也不紧张,没有失重感,教练会和你交流一下感受并且适当调整下两个人的位置,其实我们就是各自坐在两张简易的吊椅上,非常安全所以手可以随意动。一个轻微的回旋美丽的地中海就跃然在眼前了,无法用语言形容那一刻所看到的美景,向左是一望无际的地中海,一条淡蓝色的分界线把蓝天与大海隔开,就像标准的色卡,不同程度的蓝占满你的双眼,右边是葱郁的高山还有山间各色房屋,虽小却一点点在你脚下伸展开来,如弯月一般的沙滩嵌在海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可比拟。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身后一张张色彩各异的滑翔伞在空中开放,所有的喧嚣瞬间都停滞了。世界如此美丽,何必自寻烦恼!

教练时不时会拿手持微型相机帮你拍照,不要顾虑,人生难得有几次这样的机会,请尽力的臭屁吧!借着风力平稳地飞到海滩上空,教练在征求了我的同意后玩了两次360旋转,超刺激,除了风有点大外并没有头晕目眩的感觉,其实滑翔伞作为极限运动也有它的独特魅力,尽可以向教练提各种要求。之后的着陆也是平稳到不行,当沙滩在脚下时只要由原来坐姿直接站起来即可。

随后教练会带着你回到公司里查看在天上由他拍的照片和视频,最终以100里拉成交。100里拉换一份真切的回忆,值不值由你决定啦~~~~ (据说可以和教练谈到更好的价格,就看各位蜂蜂的砍价水平了)

清晨,天蒙蒙亮,我们就踏上了滑翔伞的征程。看到那片蔚蓝海岸么?那是我们一会要俯视的美景

各就各位

不要命夫妻档一副史密斯夫妇的架势啊!

起飞吧,骚年!

教练和我说对岸是希腊,我好想灰过去~

俯视死海

在天空的感觉别提有多棒了

鱼眼镜头,真的让我感觉到地球是圆的

夏sir一定觉得自己从来没那么帅过~

脚丫丫的特写,我终于不在陆地了

滑翔伞作为极限运动那么受人喜爱必然是有原因的,像鸟儿一样飞翔在空中,这是多少年来人类的梦想

降落了

小P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尝试滑翔伞,当他下地的那一刻依然很是激动

我跟这个小伙子说“你很帅!”他一脸狐疑地回答我“真的吗?”

沙滩边一地的滑翔伞

跟着小黄人,午餐吃起来

面朝大海,准备午餐

好有中式的调调

偷拍的帅锅~

羊蹄髈!好吃极了!!

再看一眼沙滩吧,我们即将离去~

去往安塔利亚的路上,又是一路风光

安塔利亚已经是晚餐的点了,为了庆祝一路顺风,又大开了吃戒